【開箱】allroundo Pro雙面磁吸行動電源 12合1創新設計解析

行動電源算是每個人出門必備的配件,不管是日常出門、旅行或出差都會用到,能避免手機電量不小心耗光!這次要分享一款具備多功能創新的行動電源,就是「12合1真無線 allroundo Pro雙面磁吸無線行動電源」,不僅具備 MagSafe、Qi 無線充電和Apple Watch充電功能,而且 allroundo Pro還配備了USB 20W PD快充功能和四合一USB充電傳輸線,可以同時為四台裝置提供充電,多達12種不同的功能變化,功能非常豐富。

本篇就替大家帶來 allroundo Pro開箱評測,一起來看看這款產品到底值不值得入手,以及功能真的實用嗎?歷經一個多月實測心得,帶你看allroundo Pro評價如何。

【開箱】allroundo Pro雙面磁吸行動電源 12合1創新設計解析

allroundo Pro 雙面磁吸無線行動電源開箱實測

allroundo Pro 雙面磁吸無線行動電源(以下簡稱 allroundo Pro) 算是一款由德國知名3C、手機配件廠商 VONMÄHLEN 富麥倫公司設計的產品,而且 allroundo Pro 在 2022 年中開始策劃設計,直到 2022 年9月2日正式在德國IFA展上曝光,並且搶先在 Kickstarter 開賣,目前台灣總代理也是由匯通商行同步獨家銷售。

【開箱】allroundo Pro雙面磁吸行動電源 12合1創新設計解析2

allroundo Pro 設計理念就是想「提供全方位的行動充電解決方案」,能夠滿足用戶在不同情境下可能遇到的各種需求。而且 allroundo Pro 產品採用前後都有MagSafe磁吸標準的模組化的設計,讓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自由選擇和擴展配件,以提升功能性,除了主體外也提供三種配件選擇:

  • 主體:allroundo Pro 行動電源
  • 配件:allroundo Pro 4-in-1 USB 彈性傳傳輸線與磁吸收納盒
  • 配件:Backflip Mag 磁吸式指環扣支架
  • 配件:Universal 通用型磁吸手機信用卡支架
【開箱】allroundo Pro雙面磁吸行動電源 12合1創新設計解析3

磁吸行動電源外觀設計

來自德國公司VONMÄHLEN 富麥倫 設計的 allroundo Pro 行動電源提供黑白兩款可選擇,在顏色選擇建議,擔心怕髒建議首選黑色。

allroundo Pro 磁吸行動電源外觀設計
allroundo Pro 磁吸行動電源外觀設計2

在 allroundo Pro 行動電源外觀造型如同一台軍用裝甲車造型,因為我們拿到的體驗商品是已經有選配4合1的 USB 彈性傳輸線配件。

allroundo Pro 磁吸行動電源外觀設計3

分離式磁吸充電線收納盒

行動電源主體頂部是一塊磁吸充電線收納盒,要是平常不需要使用可以直接拆下,材質採用軟矽膠,主要功能是收納4合1彈性USB傳輸線,能避免出門忘記帶充電線。

allroundo Pro 磁吸行動電源外觀設計4
allroundo Pro 磁吸行動電源外觀設計5

1萬超大容量電池容量

allroundo Pro 雙面磁吸行動電源外觀正面設計相當簡約,採用10,000mAh超大電池容量設計,大致能完全充飽2次 iPhone 14 Pro,如果是三星 Ultra 23 也可以充滿1.2次,基本能滿足一整天出門手機、平板不怕沒電。

allroundo Pro 磁吸行動電源外觀設計6

從官網提供的 allroundo Pro 拆解圖來看,能夠發現電池被包覆在正中央,前後兩側分別加入 MagSafe 磁吸、Qi無線充電和Apple Watch磁吸模組,設計相當緊湊。

allroundo Pro 磁吸行動電源外觀設計7

體積巧小如同錢包方便攜帶

在尺寸部分,allroundo Pro 行動電源體積並不算大,實際尺寸為 11cm x 6.7cm ,體積反而比男生錢包還要瘦長些。

allroundo Pro 磁吸行動電源外觀設計8

行動電源包含磁吸充電線收納盒重量實測約371.8克,拿在手上感覺就像是 iPhone 14 Pro Max 套上U牌厚重軍規保護殼重量,畢竟1萬大容量行動電源能塞入很多MagSafe磁吸和充電模組,重量相對也會有一定的份量。

allroundo Pro 磁吸行動電源外觀設計9

如果只有 allroundo Pro 行動電源,重量就只剩下 229.3 克,比起裸機 iPhone 14 Pro Max 會更輕一些,通常大多數情況下,都只會拿行動電源充電,收納盒就會放在包內。

allroundo Pro 磁吸行動電源外觀設計10

由於 allroundo Pro 體積算是巧小,所以收納在隨身包也相對輕鬆,能夠直接放在女生小包包內算是非常輕易,不會導致太大塞不進去。

allroundo Pro 磁吸行動電源外觀設計11

相容 MagSafe 磁吸充電

allroundo Pro 內建 N52 強力磁鐵,同時相容 MagSafe 磁吸模組,只要靠近 iPhone 12即以後的新款機型背面 MagSafe 模組,就能夠快速自動對位充電,連同有裝保護殼情況下,在 MagSafe 吸力同樣是非常強。

allroundo Pro相容 MagSafe 磁吸充電

當然 allroundo Pro 在吸附 iPhone 充電時,也能夠點亮 MagSafe 充電動畫,能夠提供 iPhone 最高 7.5W 無線充電,同時也兼容 Qi 無線充電,像是 Android 手機只要有支援 Qi 基本上都能充電,最高能夠達到 15W 無線快充。

allroundo Pro相容 MagSafe 磁吸充電2

吸附到充電一次到位

電源鍵位置也算是有仔細考量過,當靠近iPhone吸附後,不需要按壓電源就能自動充電。如果你使用的是 Android 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手機,手指也能順勢往下盲按壓電源鍵開始通電,從吸附到充電一次到位。

allroundo Pro相容 MagSafe 磁吸充電3

行動電源另一側邊角落位置則有四個LED電量指示燈,只要按壓一下電源就能輕鬆掌握 allroundo Pro 剩餘電量狀態,不像蘋果原廠行動電源還要連上 iPhone 才能查詢電池百分比。

allroundo Pro相容 MagSafe 磁吸充電4

不卡手機鏡頭框和握感超舒適

很多人最擔心 MagSafe 磁吸行動電源會卡 iPhone 鏡頭框,目前測試 iPhone 14、iPhone 14 Pro 或 iPhone 14 Pro Max 基本都不會卡到,甚至搭配手邊常用的手機殼,像是 Apple 原廠、alto、Casetify、hoda、、Jtlegend、SwitchEasy、Rhinoshield犀牛盾磁吸手機殼也都沒有問題。

就算能夠吸附在 iPhone 背面充電,握感舒適度也相對重要,實際 allroundo Pro 在邊緣都是採用圓角設計,拿起來講電話也完全沒負擔,像秉兒手算是很小,同樣也能一手掌握,還能邊充電邊用。

QC、PD 20W 雙快充技術

行動電源底部則是提供雙 20W 快充孔,分別是 USB-A 20W 輸出電源孔,以及支援輸入/輸出的 USB-C 20W 插孔,且支援 PD 3.0、QC 3.0 快充標準,能夠替 iPhone、Android、iPad平板、藍牙耳機或各種3C產品充電。

  • USB-C 雙向輸出/輸入電源 PD20W
  • USB-A 輸出 PD20W
allroundo pro QC、PD 20W 雙快充技術

支援 AirPods 充電與 Qi 無線充電

MagSafe 磁吸充電除了能夠替 iPhone 充電外,連同 AirPods 、藍牙耳機、iPhone 8 以上能支援 Qi 的手機同樣能支援無線充電。而且搭配 AirPods MagSafe 充電盒還能固定,不用擔心不小心晃動就會導致沒對準造成無充電狀態。

allroundo pro 支援 AirPods 充電與 Qi 無線充電

內建 Apple Watch 磁吸充電

以往行動電源想替 Apple Watch 充電,都要額外裝手錶的充電配件,但是 allroundo Pro 背面內建獨立 Apple Watch 充電器模組,能夠同時雙面輸出替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充電,實現三明治疊疊充電。

至於 allroundo Pro 提供獨立 Apple Watch 充電功率最高能達到2W,我們實測Apple Watch 6手錶,從10%到100%,需要3小時, 對於旅遊的人來說,回到飯店睡覺時幫手錶充電,這絕對足夠,想到出門不用再特地帶一條手錶的充電線就非常方便。

allroundo pro 內建 Apple Watch 磁吸充電

allroundo Pro 相比 Apple 原廠行動電源優勢更加明顯,還能夠同時雙面替 iPhone 和 AirPods Pro 2 充電,擁有 10,000 mAh 大電池容量,雙面火力全開,讓你用到哪就充到哪。

allroundo pro 內建 Apple Watch 磁吸充電2

黑科技 MagSafe 逆向充電技術

MagSafe 竟然可以逆向充電你沒看錯~ allroundo Pro 已經實現這項創新技術!
能夠利用 MagSafe 充電器直接替 allroundo Pro 補滿行動電源電力,同時還能夠替 Apple Watch 或 AirPods Pro 2 充電,但是真的要快充還是建議透過有線 USB-C 電源孔會比較快些。

allroundo pro 黑科技 MagSafe 逆向充電技術

在充電部分,allroundo Pro 行動電源可透過以下兩種方式充電和同步輸出模式:

  • 有線 USB-C PD 20W 輸入:充電同時,最高可同時替3台裝置充電:#1透過正面MagSafe替 iPhone、AirPods 無線充電、或是替有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的安卓Android手機充電。#2 背面的 Apple Watch 充電器來替 Apple Watch 或 AirPods Pro 2 充電。#3連接USB-A充電線來替1台設備快速充電。
  • 無線充電盤 MagSafe 5W 充電器:充電同時,可同步替 Apple Watch 或 AirPods Pro 2 充電。

allroundo Pro 4合1 USB 彈性傳輸線與收納盒

磁吸充電線收納盒算是 allroundo Pro 配件之一,非常適合外出時懶得帶線或忘記帶線使用者購買,在收納盒內有一條最長可拉到 60 公分長的 USB-C 彈性快充傳輸線,能夠收納在邊緣縫隙內,方便取用也不怕會弄丟。

allroundo Pro 4合1 USB 彈性傳輸線與收納盒
allroundo Pro 4合1 USB 彈性傳輸線與收納盒2

在中央矽膠蓋打開後,還提供2種 USB-A、MicroUSB 充電轉接頭, 至於為什麼沒有 Lightning 轉接頭呢?有可能是 iPhone 15 系列會採用 USB-C 充電規格,才不打算放入 Lightning 轉接頭,或者是提供 MagSafe 磁吸就沒必要再附贈 Lightning 。

allroundo Pro 4合1 USB 彈性傳輸線與收納盒3

額外多附贈兩組轉接頭,就能夠實現4合1充電頭規格,同時能替 USB-C、microUSB、USB-A不同規格設備充電。

  • USB-C to USB-C 傳輸線(預設可支援60W PD快充)
  • USB-C to USB-A 轉換接頭
  • USB-C to MicroUSB 轉換接頭
  • USB-A to USB-C 傳輸線

預設 USB-C to USB-C 彈性充電線,除了充電,還有資料傳輸功能,傳輸速度為480Mbit,臨時要幫手機裡的資料備份到電腦也不是問題。這條彈性充電線,充電速度最高能達到60W PD快充,基本用來充 iPad Pro、iPad Air 或 MacBook Air 筆電,都不是問題!

allroundo Pro 4合1 USB 彈性傳輸線與收納盒5

將 USB-C 傳輸線設計成彈性結構,長度最長能夠延伸到 60cm,在沒使用狀態下,就會自動縮到最短,好處是不用擔心線容易打結或破損,不管是出門或在家使用和收納都非常便利。

allroundo Pro 4合1 USB 彈性傳輸線與收納盒6

四款設備同時充放電

allroundo Pro 除了正面都能同時充電外,連同 USB-A 與 USB-C 也能同時輸出電力,同等於可以替4台設備充電,不管是 iPhone、Android、iPad 或 Apple Watch 都能同時補電,要是經常旅行,能夠同時充電可説是非常便利。

allroundo pro 四款設備同時充放電

要是 allroundo Pro 沒有電情況下,可以邊替行動電源充電當下,還可以同時替其他設備充電;能邊充電,也能同時邊輸出電力。

allroundo pro 四款設備同時充放電2

配件 Backflip Mag 磁吸式指環扣&手機支架

要是擔心allroundo Pro抓不住,或是發現 iPhone 久握太重,想提升安全感和舒適感,建議可以額外選購「Backflip Mag 磁吸式指環扣」配件。

這款 Backflip Mag 指環扣配件主要結合 MagSafe磁吸模組,與市面上雙面膠黏貼完全不同,不用擔心反覆拆裝會很麻煩或失去黏性。

而且 Backflip Mag 指環扣還能搭配 allroundo Pro 就能秒變自拍神器,在設計也符合人體工學的小巧思,指環扣磁吸位置是在邊緣底部,剛好是一般人最常用的單手握姿,能夠透過一根手指套進指環扣內,單手也能輕鬆用 iPhone 14 Pro Max 橫式自拍或單手使用,還能避免小拇子每次都要撐住有點重量感的 Pro 手機。

當然 allroundo Pro 指環扣與市面上常見的生硬鐵件完全不同,採用矽膠夾壓克力材質,所以不論你是粗手指或細手指,在手指的舒適感相對較明顯,不管是操作手機、打電話時,有指環扣都可以放心安穩地拿好。

配件 Backflip Mag 磁吸式指環扣&手機支架3
邊無線充電,搭配指環扣,講電話也不費力

allroundo Pro 指環扣還能當成手機支架功能,而且連同 iPhone 14 Pro Max 這麼大台手機都能穩穩支撐住,主要是藉由矽膠材質有止滑效果,就算點選螢幕操作都不會導致往下傾倒。

當然在手機支架模式下,要是 Apple Watch 沒電狀態下,也能夠直接靠在行動電源背面,同樣能夠充電。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市面上有金屬、塑膠、各種材質的保護殼與錶帶,如果你的保護殼或錶帶是比較重的材質,就必須把行動電源放平在桌上,手錶平放在上面充電才是正確用法。 ( 下圖照片是無保護殼的 Apple Watch 5,整體重量比較輕,才能安全的漂浮磁吸充電)

配件 Backflip Mag 磁吸式指環扣&手機支架6

有了 allroundo Pro 指環扣,不管是手機直放、橫放都沒問題,外出辦公或是中午吃飯休息時間,手機就能變成追劇神器!

Universal 通用型磁吸手機信用卡支架

如果比較喜愛能收納信用卡的手機支架,也可以選擇 Universal 通用型磁吸手機支架,能夠收納一張常用悠遊卡、公車卡或信用卡。由於allroundo pro其中一個特色是讓你在手機沒電時還能邊充電邊自拍的概念,而把MagSafe磁吸放在行動電源的下面,自拍時手握會更省力,相對的,必須要用這款通用型的手機支架,因為他可以對一般的MagSafe做磁吸,也能對allroundo Pro行動電源做使用,兩種通吃。

Universal 通用型磁吸手機信用卡支架

當然拿在手上也能變成偽指環扣功能,能夠提升穩定和舒適度,當然不需要使用行動電源,也能直接吸附在 iPhone 背面 MagSafe 上,等同隨身都有一款隱形隨身手機支架。

Universal 通用型磁吸手機信用卡支架2

隱藏萬用磁吸防丟術

手機支架功能算是很多人在意功能之一外,但很多人會擔心吸來吸去容易遺失或弄丟,這就要分享一個隱藏版的收納小撇步!
如果iPhone在使用allroundo Pro行動電源充電,暫時不會用到指環扣或信用卡支架,可以直接吸附在4合1 USB 彈性傳輸線與收納盒背面,就能避免遺失或不小心弄丟。

當然指環扣配件,也可以直接吸附在行動電源上方,配件也能好好組合收納。

隱藏萬用磁吸防丟術3

隱藏版 allroundo Pro 車用支架模式

當然 allroundo Pro 也能化身變成 MagSafe 車用支架功能,只要搭配車用 MagSafe 車用支架或充電器配件,就能將 allroundo Pro 行動電源直接吸附上在面使用。

隱藏版 allroundo Pro 車用支架模式

透過 allroundo Pro 搭配 iPhone MagSafe 磁吸功能,就能秒變車用充電器,而且行車時不僅可以邊導航、邊充電,還不用被充電線困擾,非常方便。

隱藏版 allroundo Pro 車用支架模式2

同樣如果有其他的 MagSafe 的其他配件,像是之前開箱過的 EDGE Pro魔力吸,就能實現在各種環境邊吸邊充電還能不被線綁架的情形。如果車上還有點菸器能支援PD 20W快充,那麼allroundo Pro也能瞬間變成一充三的設備。

allroundo Pro 評價總結:值得買嗎?

allroundo Pro 雙面磁吸讓 MagSafe 行動電源功能性放大到最大,不僅雙面磁吸充電加上同時能充 Apple Watch,出門不用再帶一條Apple Watch手錶充電線,在市面上算是相當少見,滿足所有基本充電需求,非常方便,光是擁有一個行動電源就能擁有多種不同玩法。

allroundo Pro 評價總結:值得買嗎?

要是手邊設備非常多元的用戶,像是同時擁有Android手機、智慧型手錶、隨身收音麥克風等等不同充電插頭的設備,搭配一組4合1 USB充電線,指環扣或是信用卡支架就能夠一機抵多機,創造出12種搭配組合,非常適合也推薦想簡化出門需要帶非常多線的用戶,千萬不要錯過!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