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Pro 魔力吸進階版開箱,最輕薄MagSafe實現多樣創意用法

自從 Apple 在 iPhone 引入 MagSafe 磁吸充電功能後,越來越多人都會選購 MagSafe 磁吸支架和 MagSafe 行動電源或充電器等配件。除了這些,到底 MagSafe 還有哪些創意的用法?

瑞士知名品牌 Rolling Square 在幾年前推出了 EDGE魔力吸,直到 2023 年推出進階版 EDGE Pro ,同時具備類似 MagSafe 磁吸模組化設計,透過 EDGE Pro 能夠將 iPhone 和 iPad 變成 MacBook 擴展桌面,或者能變成 iPhone 手機立架或充電支架等各種形式,功能變化超多樣,,透過魔力吸 EDGE Pro 開箱評測,帶你看懂這款產品到底有多厲害!

EDGE Pro 魔力吸進階版開箱,最輕薄MagSafe實現多樣創意用法

EDGE Pro 魔力吸超薄磁吸支架開箱

EDGE Pro 魔力吸是由知名瑞士品牌 Rolling Square 所設計,過去曾介紹開箱過的 inCharge 快充傳輸線 就是這家設計公司所開發,而 EDGE 也是旗下產品線之一,最初設計 EDGE Pro 目的是想解決電腦跟查看手機的擴充桌面需求,EDGE Pro 魔力吸作為 EDGE 進階版,直接將磁吸功能模組化並採開放式設計,瞬間變成一款超薄手機隱形磁吸支架,不管是筆電、平板或電腦,甚至是Tesla特斯拉電動車都能夠搭配使用。

外盒包裝設計

在 EDGE Pro 魔力吸外包裝全採用環保紙盒設計,中央印上瑞士 Rolling Suquare 品牌標誌,而
,外盒左上角標示 CORE、 WIRELESS CHARGER、LIGHT、FULL KIT 字樣,分別代表 EDGE Pro 本體(CORE)、無線充電座(WIRELESS CHARGER)或是補光燈(LIGHT),FULL KIT 則是最完整的三組合包。

EDGE Pro 魔力吸超薄磁吸支架開箱

EDGE Pro 外觀設計與獨家強力磁鐵

EDGE Pro 主體有「石墨黑」和「鈦空銀」兩種顏色可以選擇,設計是採用一體式鋁塊 CNC 加工製造,外觀相當精緻,左右兩側黑色圈類似 MagSafe 磁吸的強力磁鐵模組,最高能承受 550g 重量,等於 iPhone 14 Pro Max 吸附後,完全不怕鉸鏈斷裂或過重導致不穩。

EDGE Pro 魔力吸超薄磁吸支架開箱2

從官方資料來看,EDGE Pro 磁鐵面最外圈是使用 MagSafe 磁吸環,中央加入8顆N52 強力磁鐵,分別由配件磁鐵與負極磁鐵組成,能夠達到雙面都能吸附的開放式設計,用到有圖案的配件磁鐵這一面,EDEG Pro 就能自動吸附、精準對位,且吸力超強且穩固。

沒想到 EDGE Pro 折疊後,體積大小比信用卡還要小,實際尺寸為 58mm*79mm。

EDGE Pro 魔力吸超薄磁吸支架開箱5

而且EDGE Pro厚度也僅五張信用卡厚度,大約是 5mm,重量只有 59g,算是超輕薄!

EDGE Pro 魔力吸超薄磁吸支架開箱6

在開闔角度最大能達到 280° ,所以不管是左開或右開都能隨意調整,適合當成不同手機立架,或是當成筆電或平板磁吸支架使用。

EDGE Pro 魔力吸超薄磁吸支架開箱7

配件部分,每個 EDGE Pro 魔力吸除了磁吸架主體外,還附贈 2 片金屬磁片(METAL DISC)、MagSafe 引磁貼片 (METAl RING)、卡榫式固定磁片 (METAL PLATE) 、無痕貼片與清除無痕貼片用的釣魚線。

EDGE Pro 魔力吸超薄磁吸支架開箱8

如果是 EDGE Pro DIY 套組的話( FULL KIT)的組合,除了有15W 無線充電盤跟 EDGE Pro Light 補光燈,還會多出一組MagSafe引磁貼片。

EDGE Pro 魔力吸超薄磁吸支架開箱9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

隨處都能用的 iPhone 手機行動支架

所需:EDGE Pro 魔力吸 1~2組

最多人還是會想知道 EDGE Pro 到底能做哪些事情?根據瘋先生與秉兒在多天使用下來,只能說 EDGE Pro 魔力吸用法千變萬化,光是磁吸就能玩出15種以上功能組合。

EDGE Pro 魔力吸最基礎的手機支架功能,能吸附在 iPhone 背面 MagSafe 上,相當穩固不怕會傾倒,能夠隨手摺疊收納攜帶,鋁合金外觀跟 MacBook 超速配,適合輕辦公、旅行或日常生活使用。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1

搭載N52 磁鐵的 EDGE Pro 也讓它具備到處都能吸能力,只要有金屬表面地方就能吸附,像是冰箱靠上去就能穩穩的吸住,馬上讓變成手機壁掛支架。

通常廚房區塊沒有金屬表面能吸附也沒關係,EDGE Pro 能夠直接掛著,或是直接橫放在桌面上,就能邊看食譜或煮菜教學影片,還不會佔用太多空間。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6

要是經常會固定使用的場景,沒地方能放或懸掛,像是浴室或廁所,直接用 EDGE Pro 金屬磁片黏貼在浴室磁磚牆壁上,在洗澡、刷牙或廁所時候,就能順手將手機吸上去,立馬變成追劇神器或音樂播放器。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7

筆電延伸桌面萬用支架

所需:EDGE Pro 魔力吸 1~3組

要是想邊用電腦,邊看 iPhone 資訊,那麼只要使用一組 EDGE Pro 魔力吸就可以達成,直接用金屬磁片黏貼在 MacBook 表面上,搭配 EDGE Pro 就能變成磁吸支架。

像是 MacBook 螢幕太小,要是想邊工作還能邊追劇或看 YouTube 影片時,影片縮在螢幕角落看又太小,靠 EDGE Pro 也能變成筆電延伸手機螢幕外掛配件,把iPhone吸附上去就能邊工作邊看影片,還不會影響原本 MacBook 螢幕。

平常都會習慣看股票即時走勢,在 macOS 上又找不到好用的股票軟體,那可以搭配 EDGE Pro 真的超實用,能夠讓 iPhone 直立掛在螢幕側邊,邊工作邊看股票,讓你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10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11

EDGE Pro 魔力吸旋轉角度是0-280度,能夠依照自己喜好,隨意調整到想要的觀看視角。

除了 iPhone 能夠吸附外,當然 iPad 平板其實也能用,要是平常工作都會 MacBook 搭配 iPad 接力功能,讓 iPad 變成另一個延伸螢幕,使用EDGE Pro 魔力吸來固定 iPad 平板和 MacBook,如要追求高穩定度建議要搭配兩組會更穩定 (需要看被吸附的電腦螢幕情況來調整)。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14
搭配 iPad Pro 11”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15
搭配 iPad Pro 11”

為什麼能夠讓 Macbook 螢幕撐住 iPad 重量?主要是搭配卡榫式固定磁片,多了卡榫才可以讓 EDGE Pro 穩穩地固定在筆電上。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16

網紅直播視訊支架

如果你是直播主需要邊看網友的留言回應,或是上數位課程時,想用另一台手機看其他資訊,其實利用兩組 EDGE Pro 能夠將兩台 iPhone 手機固定在桌面上,就能夠解放雙手,邊直播也能邊看網友留言,或是邊上課也能邊滑其他社群網站XD。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17

雙機視訊支架

當然 EDGE Pro 也能成為 iPad 延伸支架,可以直接將 iPhone 外掛在側邊,邊看新聞的時候,要同時跟朋友視訊、或是追劇基本沒問題。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18
edge pro 29

手機無MagSafe也能磁吸

所需:EDGE Pro 魔力吸 1組

要是 Android 或舊款 iPhone 手機沒有 MagSafe 磁吸功能,也可以用內附的引磁貼片,直接貼在手機背面或手機殼上,就能讓普通手機立馬擁有 MagSafe 功能。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19

而且搭配 MagSafe 磁吸貼片,不管是橫放或直放基本都沒問題,磁鐵吸力基本與 iPhone 的 MagSafe 差不多強!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20

車用手機磁吸手機架

相信有買Tesla特斯拉的都知道,雖然特斯拉系統有內建 Google Maps 地圖功能,在某些路段會出現奇怪的路線規劃,導致導航沒辦法用!所以用 iPhone 看 Goolge 地圖導航還是相當必要。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21

將 EDGE Pro 當成Tesla特斯拉車用手機支架其實很實用,只要在車內中控台螢幕後面貼卡榫式固定磁片,就能讓 iPhone 手機吸附,不管是直立、橫擺都可以,要是平常沒使用也能隱藏大螢幕後面,整體自由度算是很高。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22

EDGE Pro無線充電器:增強版MagSafe充電器

當然 EDGE Pro 魔力吸也有充電功能,不過需要搭配 EDGE Pro 無線充電器才能夠使用,僅管外型設計和 Apple MagSafe 充電器類似,但 EDGE Pro 無線充電器應該能視為增強版 MagSafe 充電器,雙面表面都具有超強 N52 磁鐵和強力磁力層能夠自動吸附。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23

無線充電器能搭配EDGE Pro魔力吸一起使用,能夠先吸附在魔力吸上,在將手機用 MagSafe 靠上就能自動固定對準充電,最高能達到15W快速充電。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24

另外也可以改變位置,直接將 EDGE Pro 無線充電器放到手機支架後方,就能替支援無線充電的 AirPods 或 Qi 藍牙耳機充電,而且外面有 MagSafe 磁環,也能穩穩吸住 AirPods 充電盒(需搭配 MagSafe 充電盒款)。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25

要是想要讓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也是可以,可以將兩塊魔力互吸後變成支架,左上放 Apple Watch 充電器能替智慧型手錶充電,右側靠 EDGE Pro 無線充電器替 iPhone 充電。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26

EDGE Pro Light 補光燈:萬用補助燈光

EDGE Pro 還有推出另一款超實用配件「 Light 補光燈」,外型同樣是採用一體式CNC 加工鋁塊製程技術,背面與 EDGE Pro 一致的 Logo圖樣,側邊能看見有一個實體按鈕,能用來開關或改變補光燈色溫與亮度。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27

至於EDGE Pro Light 補光燈主要是用來配合手機自拍、攝影或直播打光,連同相機或手機拍攝與拍產品,都能夠一起搭配使用。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28

Light 補光燈提供五種色溫,分別為白光、超暖光、暖光、超冷光和冷光,色溫模式可以從白光6000k(1000流明)到冷光 7000k (250流明)之間選擇。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29

像是在比較昏暗的環境下,想讓視訊或直播畫面人物臉部能打亮,直接透過 EDGE Pro 魔力吸搭配Light 補光燈共同使用。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33

Light 補光燈適合長時間用手機直播、錄影或是視訊會議都能派的上用場,告別昏暗的臉部。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34

利用EDGE Pro 魔力吸當成手機支架後,也能夠將Light 補光燈吸附上方,立馬釋放雙手,這時候就能自由展現(假)(鬼)(假)(怪)表情了!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35

當然搭配 iPad 或 MacBook 也沒有問題,只接放在頂部,在視訊會議或直播時,也能隨時調整光源強度或色溫。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36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37

作為延伸桌面的再延伸也沒問題,不管是透過手機畫面視訊,或是透過電腦視訊都有辦法,補光的位置怎麼擺由你自己決定。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38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39

經常喜歡用手機拍攝影片,遇到光線不足環境下,這時候只要將EDGE Pro補光燈翻轉,就能變成手機攝影補光燈啦!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40

要是晚上需要一個小立燈看書,這時候 EDGE Pro補光燈就能立即派上用場,能夠清楚照亮,長時間看書又不會太刺眼。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41

要是車拋錨,在漆黑的地下室或低光源環境下,光靠 iPhone 手電筒亮度肯定不夠,這時候EDGE Pro補光燈就能立即派上用場,能夠照亮車內各個角落。

EDGE Pro 魔力吸超過15種磁吸用法42

結論:EDGE Pro 魔力吸推薦嗎?誰適合?

其實可以預期未來幾年內 MagSafe 磁吸依然是蘋果配件主要技術,又加上無線充電聯盟也發表新一代Qi2磁吸充電標準,這也代表磁吸與無線充電將是未來主流。

EDGE Pro 擁有MagSafe磁吸能精準對位外,同時有配件磁鐵與負極磁鐵來增強吸力,能夠確保手機能穩穩吸附在EDGE Pro上面,加上支架迷你且輕薄,非常適合隨身攜帶,當成手機行動支架。

如果你想找自由多樣化的磁吸支架,且在不同場合都能夠使用,那只有 EDGE Pro 魔力吸會是你最佳選擇,要是有需要補光或無線充電,也可以順手一起將萬能磁吸架與補光燈入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