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抱怨 AirPods 3 越南組裝差,業內專家爆不如中國組裝

AirPods 3代自從蘋果秋季發表會登場後,現在也有不少用戶陸續收到 AirPods 3 藍牙耳機,有不少中國用戶開箱後,抱怨 AirPods 3 越南製造組裝品質太差,也引起不少用戶不滿,也有業內專家對於這問題有不同看法,越南製或許有些問題,不一定是全部都有問題,且 AirPods 中國製也不是百分之百完美。

用戶抱怨 AirPods 3 越南組裝差,業內專家爆不如中國組裝

 

有不少中國大陸用戶在微博開箱後,發現 AirPods 3 越南生產和組裝做工品質比較差,都容易出現毛邊、連接處殘膠、有電流聲、蓋子晃動、出現電流聲等問題,就連同多名中國蘋果配件商和數碼博主都發文吐嘲這事情。

用戶抱怨 AirPods 3 越南組裝差,業內專家爆不如中國組裝1

用戶抱怨 AirPods 3 越南組裝差,業內專家爆不如中國組裝2

用戶抱怨 AirPods 3 越南組裝差,業內專家爆不如中國組裝3

 

對此蘋果配件商微博 @Kang 用戶就指出,蘋果質檢肯定不會區分中國生產或越南生產,但是從過去經驗來看,包括某牌手機、鞋、包和紡織品,越南產的品質都不會比中國產更好,但是這並不能當成 AirPod 3 品質判斷標準。

Kang 也強調 AirPods 耳機會存在毛邊、接縫不齊問題,其實在前幾代 AirPods 就一直存在,只是有沒有出現很誇張問題,只要是生產狀況,模式老化用久了,就會出現接縫出現高低差問題,這是非常正常的。

至於 AirPods 3 越南生產比起中國不佳問題,這算是一個比例、整體與批次問題,不能以越南生產不好,就不代表中國生產不會出現這類問題,這個比例有多少,還是要看大數據,中國生產也不一定就是完美。

而 AirPods 3 耳機會出現高低差或接縫不整齊問題,這算是正常公差範圍,並不會有太大問題,拼接組裝不可能是呈現完全無縫隙。

那麼為什麼網路上這麼多人抱怨 AirPods 3 有問題?這也是因為新品剛出來時,會有人多人注意,只要有幾個人遇到這問題,自然就會被放大,不應該將這些問題無限放大,且不代表大家都是如此,最終還是要看辯證看待機率。

用戶抱怨 AirPods 3 越南組裝差,業內專家爆不如中國組裝4

但是最後要是發現 AirPods 3 有出現大面積殘膠,戴上去會刮耳或明顯電流問題,或是毛邊沒有打磨處理,就建議立即退貨或換貨處理,畢竟這款耳機價格也算是昂貴,並非是低價品牌。

先前日經亞洲也曾報導過,蘋果從去年開始將 AirPods 3 耳機生產線移至越南,當前有30%的 AirPods 都是越南製,未來也會考慮在印度、泰國和非洲等地建立產品生產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