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果元素 EVE II 雙向藍牙音訊開箱實測,解放飛上娛樂系統藍牙功能!

隨疫情趨緩和解封後,相信很多人都開始陸續計畫出國旅行解悶,在搭乘飛往歐美、日本等國家班機,通常機上的影音娛樂設備,肯定是陪伴大家消磨時間的最好良藥,但是大多數機艙附贈的耳機音質不佳,戴起來感覺不太舒服甚至還有衛生考量,那有沒有辦法直接透過 AirPods 直接連接?

想克服影音娛樂無線連接問題,這篇就來替大家分享亞果元素 EVE Ⅱ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就能夠替原本機艙沒有藍牙功能的機內影音娛樂設備,也能透過 EVE II 藍牙訊號串接就能接收藍牙無線設備,還能同時串接兩台無線耳機,實現機上同步播放音樂體驗。

亞果元素 EVE II 雙向藍牙音訊開箱實測,解放飛上娛樂系統藍牙功能

為什麼要買飛機用藍牙無線收發器?

通常航空公司提供機上娛樂系統,大多會在座位上免費附贈一條有線耳機,但是現在主流大多數習慣用無線藍牙耳機,這時就會發現機上娛樂系統並不支援藍牙,就算是使用 3.5mm 有線耳機線來聆聽,長戴不太舒適且音質也不好,要阻擋機艙噪音更是不可能,甚至因為機艙座位小,每次吃飯或同排旅客要經過都會被耳機線給干擾,更不用說大多使用一次後就要丟棄,對地球環境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為什麼要買飛機用藍牙無線收發器

所以想讓飛機上的娛樂系統能夠支援藍牙功能,那麼透過 EVE II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就能一次解決所有困擾,不管是 AirPods、AirPods Pro 、AirPods Max 或是各款藍牙耳機設備都能支援,讓我們盡情享受機上無線藍牙音樂世界。

為什麼要買飛機用藍牙無線收發器 2

亞果元素 EVE Ⅱ 藍牙無線收發器開箱

亞果元素的 EVE II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是第二代產品,新款在外觀設計上也有明顯改進,不再是純白色機身,改用了更高級黑網格紋路搭配黑色機身設計,看起來質感也有明顯提升,要是蘋果肯定就會將它命名為 EVE Pro (笑)。

亞果元素 EVE Ⅱ 藍牙無線收發器開箱

在機身部分如比對 AirPods Pro 充電盒尺寸,能夠發現 EVE II 和 AirPods 充電盒差不多大小,實際尺寸為 4cm x 4.5cm;至於 EVE II 機身厚度約 1.4 公分,和 Apple Watch 相差不遠。

EVE II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在機身側邊,分別是指示燈、電源鍵和配對按鍵,以及能夠切換 TX 傳送模式 / RX 接收模式的撥桿,能夠輕鬆快速選擇不同訊號源切換。

亞果元素 EVE Ⅱ 藍牙無線收發器開箱4

至於 EVE II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的機身另一側,採用標準 USB-C ,相比前代 Micro USB 也算是明顯改進,利用 USB Type-C 充電線都能隨時替 EVE II 充電。

亞果元素 EVE Ⅱ 藍牙無線收發器開箱5

EVE II 電池續航時間也長達 20 小時,基本都能夠滿足短程或長途航班旅行無線藍牙耳機需求,像是飛去法國搭機時間就長達 13 小時也不用怕沒電,要是真的電力不足,搭配 USB-C 行動電源充電就能解決,只要充電兩小時,就能提供長達 20小的連續播放。

【EVEⅡ 續航力】

  • TX(發射模式):最長可使用長達 20 小時
  • RX(接收模式):最長可使用長達 15 小時
亞果元素 EVE Ⅱ 藍牙無線收發器開箱6
搭配亞果GRAVITY C1 磁吸無線快充行動電源

EVE Ⅱ 發射模式與接收模式有什麼差別?

大多數藍牙音訊收發器都只能提供單向,像是接收音訊或是發射音訊,亞果元素 EVE Ⅱ 支援藍牙 5.3 標準,而且還支援雙向發射與接收音訊,基本上只要有 3.5mm 音源孔的「無支援藍牙功能設備」,就能透過 EVE Ⅱ 接收器來搭配,例如 Switch、電視、喇叭、車上音響…..等硬體,簡單實現無線接收音訊功能。

在使用場景上,通常飛機上都會是採用 TX 發射模式,而車上音響就會使用 RX 接收模式,底下也會分別實際測試給大家了解。

如何用 EVE II 將 AirPods 藍牙耳機連入飛機娛樂系統?(TX 發射模式)

要是想將常用的藍牙耳機(AirPods)能連接飛機上的影音娛樂系統,只要先長按 EVE II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側邊電源鍵約3秒開機,再來就能將 EVE II 與藍牙耳機配對,方法如下:

  • 長按 AirPods 後方配對按鈕直到閃白燈再放開
  • 等待 EVE II 從原本快閃變為藍燈恆亮,就能成功配對
  • 確認切換成 TX 發射模式
亞果元素 EVE Ⅱ 藍牙無線收發器開箱7
配對:AirPods 按後方按鈕到配對模式到亮白燈;EVE Ⅱ由藍燈快閃進入藍燈恆亮即配對成功

接下來,就可以將 EVE II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插入飛機座椅上的影音娛樂 3.5mm 音源孔,像是近期搭乘國泰航空,大多數也都是雙 3.5mm 音源孔。

亞果元素 EVE Ⅱ 藍牙無線收發器開箱8

但是從台灣到香港轉機,再從香港到法國,會遇到有些航空機型只有單孔 3.5mm 音源,這部分可以直接彎折 EVE II 折疊插腳,基本都能自由搭配使用。

當連接完成後,就能戴上藍牙耳機(AirPods),開始播放機上影音娛樂系統的電影或音樂來聽了!當完成配對後,後續就只要打開 EVE II 雙向藍牙音訊收發器電源,只要藍牙耳機處於開啟狀態下,也會自動連接配對,不用重覆以上配對設定。

支援 AirPods 降噪與空間音訊

最厲害的是 EVE II 雙向藍牙音訊收發器電源能夠支援 AirPods Pro 降噪功能,就算飛機艙內引擎的高頻聲超級吵,也能直接用主動降噪阻隔,就能專心享受機上的影片或音樂。

要是多媒體或音響設備也支援空間音訊功能,透過 AirPods 連接後,同樣也能夠感受完美音質的效果。

亞果元素 EVE Ⅱ 藍牙無線收發器開箱12

支援藍牙 5.3 和同步連接兩款 AirPods 耳機

亞果新款 EVE II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搭載藍牙 5.3 技術,有效距離長達在 10 米有效範圍,主要優勢有抗干擾能力更強、延遲更低,而且還能夠支援配對兩組 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實現同播共享音訊,超適合情侶想在飛機上一起看電影和聽音樂。

亞果元素 EVE Ⅱ 藍牙無線收發器開箱13

基本 EVE II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接收距離能夠達到 10 米,在機艙內沒有這個問題,不過像是家裡舊電視如果沒有環繞音響,或是深夜想看電影和聽音樂感受環繞音效,又不想吵到其他鄰居,也可以搭配 EVE Ⅱ將音利用 TX 發射傳到 AirPods 或 AirPods Max 裡,同樣能感受家庭劇院效果。

EVE II 如何同時配對兩副藍牙耳機?

如果要讓 EVE II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同時能夠配對兩台 AirPods 或兩副藍牙耳機,同樣透過前面配對方法,必須兩台先單獨配對紀錄,才可以利用底下方法讓 EVE II 同時配對兩副藍牙耳機。

  1. 先將第一副藍牙耳機連接 EVE II
  2. 雙擊 EVE II 電源鍵連接第二副藍牙耳機
  3. 當 EVE II 藍燈閃一秒後
  4. 出現藍燈恆亮代表兩台設備已經成功連線

備註:要是購買後不太清楚詳細配對操作,也可以下載「亞果元素EVE II說明書」。

EVE II 如何配對兩副藍牙耳機

要是遇到無法配對怎麼重置 EVE II 紀錄?只要長按 EVE II 電源鍵 3 秒關機不鬆手,繼續長按 3 秒出現紅燈恆亮一秒熄滅,就代表清除配對紀錄成功。

目前能更確定 EVE II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配對兩台藍牙耳機,不管是 AirPods 、AirPods Pro 或 AirPods Max 基本都能同時配對。

EVE II 如何配對兩副藍牙耳機2

哪裡才需要 RX 接收模式音訊?

那肯定有人好奇,什麼時候會使用到 RX 接收模式呢?

像是舊款汽車音響主機無法支援藍牙功能,要是想在車上播放手機的串流音樂,只要將 EVE II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切為 RX 接收模式,並連入音響設備,就能讓老車音響瞬間有藍牙功能。

或是家裡老舊的音響,由於現在大多數人隨科技帶來的便利,也逐漸都會購買聲霸,但是這些音響在音質表現上還是算相當不錯,可以利用 EVE II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連接 3.5mm 音源孔,讓高級音響設備瞬間擁有藍牙功能,就可以變成藍牙音響。

EVE II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也會附贈一條 3.5mm 公對母音源線,作用是能夠讓家裡舊電視,就算沒辦法使用藍牙連入耳機,還是可以利用 EVE II 雙向音訊藍牙收發器連接有線耳機聆聽。

哪裡才會用到 RX 接收模式音訊

『評價』亞果元素 EVE Ⅱ 雙向藍牙收發器值不值得買?

相信很多人都會戴不習慣航空公司提供的有線耳機,不僅耳朵壓久了會很痛以外,連封閉性、音質都不夠好,對於經常出國旅行或出差的空中飛人,非常推薦入手亞果元素 EVE Ⅱ 雙向藍牙收發器,不僅能讓機上影音娛樂系統瞬間支援藍牙功能,整個搭機旅途都可以使用自己專屬的無線藍牙耳機享有更高音質,還能不受線材綁手綁腳,要是搭配抗噪耳罩式耳機,肯定能讓整趟旅程心情更美好。

除此之外, EVE Ⅱ 雙向藍牙收發器也提供多項實用功能,比如空間音訊、同步配對兩副 AirPods 耳機,以及 20 小時超長續航力和藍牙 5.3 技術,基本該有的功能都到位,不管是功能和價格也比有品牌競品更具備高性價比,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另也可以順勢入手旅遊3C充電配件:【Mag3開箱】旅行3C 配件推薦!MagSafe 磁吸三合一折疊架輕巧超實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