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越獄手勢神器 Activator 支援 iOS 11 Electra 緩慢原因

在 iOS 越獄後,首款必裝的手勢插件一定就會是 Activator ,不過這款手勢插件在 iOS 11 相當晚推出,到今日作者才正式支援 iOS 11 Electra越獄,不過為什麼到今天才正式推出呢?其實能想像的出來與 Saurik 有很大的因素。

Activator cover

雖然 Activator 能更新對 iOS 11 越獄圈來說是值得慶祝的一鍵事情,但這次會拖這麼久原作者 Ryan Petrich 才釋放出更新,其實是受到幾個小時前有另一位開發者 Jake James 推出 Activator Installer (iOS 11)版本,也就是修改版 Activator 能順利在 iOS 11環境上安裝與執行,這也導致 Ryan Petrich 不得不立即趕緊替 iOS 11 推出更新。

jake james ios11 activator

這件事情說巧合嗎?並不是巧合,而是 Activator 原作者感受到壓力,才會逼迫幾小時後就立即替 iOS 11更新。

可想而知,要是沒有另一位開發者 Jake James 先推出修改版 Activator,那也許在 iOS 11 上可能就不會看見 Activator 支援,這一切功勞真的要感謝 Jake James 、auxiliumdev 和 MidnightChip 共同合作成果。

那為何 Ryan Petrich 當初會沒有打算替 iOS 11 Electra越獄更新 Activator 呢?

有可能是作者針對 iPhone X 需要有大量的 Code 排除原本手勢衝突的問題,另一個比較有可能的是與 Saurik 有極大關係。

我們都知道 Cydia 之父 Saurik 與 iOS 11 越獄開發者 CoolStar 雙方在網路上隔空交火,雙方已經鬧不合,最後 Saurik 故意針對 iOS 11 所有 Cydia 工作與插件販售完全停擺,這也間接影響到不少支持 Saurik 開發者要力挺,其中 Ryan Petrich 與 Saurik 之間關係就相當緊密,看看過去 Cydia 支援最新版 iOS 越獄後,沒多久 Activator 就會更新,而這次 iOS 11 越獄的 Cydia 並非由 Saurik ,是由越獄開發者 CoolStar 自行修改推出,導致 Ryan Petrich 無心替 Activator 更新,故意放慢推出時間。

Ryan Petrich and Filippo Bigarella

然而 Activator 手勢功能也擴展到每個需要配合手勢操做的插件上,有太多重要的插件都需要等待 Activator 更新才能使用,像是 QuickdoSnapper2神魔自動轉珠 等。導致相當多 iOS 11 插件會收到影響,所以 Activator 手勢在越獄上可以說是一款相當優秀的插件,但也握住了最大權力,不管是開發者或是越獄用戶,手勢完全被掌握在Ryan Petrich 手上,也期望有其它開發者能夠推出類似Activator 手勢插件,防止下次會再次出現這種情況。

在 iOS 11 上並不是因為開發者不想更新,而這些開發者都有意願替 iOS 11 更新,主要都是被不少因素給牽制住。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