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4.7.1 認證遭關閉,蘋果全面禁止iOS 14.8、iOS 15降級

蘋果已經停止關閉 iOS 14.7.1 認證,那也代表已經升級至 iOS 14.8iOS 15 無法降級回舊版本,對於舊版本用戶而言,後續也只能夠升級到新版作業系統。

iOS14.7.1 認證遭關閉,蘋果全面禁止iOS 14.8、iOS 15降級

 

蘋果從七月底突然釋出 iOS 14.7.1 ,最主要是修正 Touch ID 款 iPhone 機型,會出現 Apple Watch 失效問題,同時也修補37個重大安全漏洞 ,其中也包含惡意 Wi-Fi 網路漏洞,如果還停留在 iOS 14.8 以下用戶,盡快升級至最新 iOS 版本,防止系統容易遭受零時差攻擊。

iOS 14.7.1 認證關閉時間比起以往還要更長,預計是因為蘋果秋季發表會影響,才會延後推出,後續 iOS 14.8 認證也可能會在 iOS 15 正式版後續推出更新後,就會立即關閉。

通常蘋果釋出 iOS 更新,除了會帶來新功能和改善錯誤問題以外,同時也會修正系統漏洞和提升系統安全性,以確保 iPhone 不會遭受攻擊影響,關閉 iOS 認證,也是為了防止用戶降回有系統漏洞版本,另一方面也是為了防範越獄。

如今蘋果在釋出 iOS 15 正式版本後,則是改用一種非強制性的升級提醒,用戶可以繼續選擇停留在 iOS 14 比較穩定版本上,又或者是可以直接手動進行升級到 iOS 15 新版本。

蘋果替 iOS14.7.1 關閉認證,全面禁止iOS 14.8、iOS 15降級

至於 iOS 14.7.1 認證關閉對於無越獄用戶影響不大,要是想要知道當前 iPhone 和 iPad 認證狀態,也建議可以透過「iOS 認證狀態與認證伺服器查詢(即時更新)」進行查詢。

想知道 iOS 15 新功能和災情有哪?可以參考底下瘋先生替大家整理的 iOS 15 功能總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