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氣》反派梁朝偉帥度為何超越男主角?預告片內藏16個彩蛋

漫威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尚氣與十戒傳奇》預告片再度釋出,全被影帝梁朝偉飾演「滿大人(文武)」給吸收大量目光,秀出「十環」新武器帥度在度破表,造成主角劉思慕飾演尚氣因顏值爭議問題,反而討論度極少,同時在預告片中也藏有大量彩蛋。

為何漫威《尚氣》梁朝偉帥度超越男主角?預告片內藏12個彩蛋

 

漫威《尚氣》最新預告比起前次更為精彩,也更清楚描述「文武」對年幼的「尚氣」期待,自小就開始進行嚴厲訓練,希望他能夠有一天可以駕馭「十環賦予家族力量」來證明自己強大,隨後尚氣發現父親都從事非法事情,長大後隱姓埋名,展開10年過自己生活,脫離父親的隱影,最終還是被梁朝偉找到,甚至兩人還因此大打出手。

 

尚氣男主角容易走神?

在這次預告中,同樣大多數影迷焦點也都是集中在梁朝偉身上,畢竟影帝在演技上比起男主角更入神,也導致有網友認為漫威「尚氣」劉思慕因為顏值容易走神,更被笑稱是「路人」、「像吳宗憲兒子」或「年輕版習近平」。

實際還是有另一位顏值搶眼的華裔男星「路易斯譚」(Lewis Tan)曾參與尚氣試鏡,五官上帥氣爆表,同樣也有一身緊實肌肉,曾演過 Netflix 《真人快打》、《鐵拳俠》和《死侍2》等影劇,也當過武術家、特技演員,非常適合飾演「尚氣」形象,可惜最終漫威選擇的是親民版形象,遭到不少網友負評滿天飛,主角也自嘲「嘿~Siri…我很醜嗎?」。

至於劉思慕本身擁有跆拳道、詠春拳,在2012年入行當任演員後,直到2016年演出喜劇《金氏便利店》才有些知名度,對多數影迷而言,對他的映像似乎就不是這麼深刻,劉思慕能否駕馭「尚氣」這名角色?後續看完電影再評論也不晚。

尚氣男主角容易走神

 

《尚氣與十戒傳奇》預告片

對於漫威在4/19釋出《尚氣與十戒傳奇》前導預告片,當天剛好也是男主角劉思慕生日,就在劉思慕在自己 Twitter公佈海報後一個小時,就立即被漫威給公開,讓男主角非常驚喜。

 

預告片16個彩蛋解析

隨者《尚氣與十戒傳奇》公布預告片後,裡面也藏了不少彩蛋和伏筆,底下就帶大家了解有哪些彩蛋內容:

十環參考《功夫》洪家鐵線拳

預告片中也可以看反派「文武」梁朝偉在大量使用「十環」鏡頭畫面,也能看見文武以十環與尚氣力量互相對抗精彩畫面,同時也融入大量中國元素和武打動作,可以說《尚氣》將會是漫威系列電影,有史以來最多武打動作的一部電影。

至於梁朝偉所用的「十環」武器,並非像是漫畫中的「十戒」,採用的是十個手環,就像是周星馳電影內《功夫》造型,實際導演也承認有參考 2004 年《功夫》洪家鐵線拳設計。

十環參考《功夫》洪家鐵線拳

平常沒在使用時「十環」就會垂放在手腕位置,不過數量反而沒有像是洪家鐵線拳這麼多又厚重,在《尚氣》內左右兩手分別是各五個,且相當有質感鐵環,鐵環紋路剛好也對應海報背後的紅色紋路,比較值得注意是「十環」每個都有不同能力,聚集才再一起使用能讓「文武」擁有更強大力量。

十環參考《功夫》洪家鐵線拳1

 

十環力量

在「十環」各有不同的能力,分別是冰、電、火、增進劑、白光、黑光、瓦解、控速、衝撞和漩渦,目前漫威也尚未給出十環力量極限,有可能與薩諾斯手套能夠互相對抗。

預計「十環」能提供長生不老的力量,畢竟在預告片中,滿大人曾經出現在秦朝年代下,統領「十環幫」,讓這個組織一直發展到現代,才讓滿大人文武顏面保持不會衰老狀態。

十環力量

 

尚氣沒加入復仇者聯盟原因

尚氣如果真的武功高強,過去為何都沒有在漫威電影的復仇者聯盟內出現?從預告片預計可得知,過去十年正碰見文武讓自己兒子去美國舊金山過正常人生活,導致「尚氣」在這十年內都在飯店當泊車小弟和跑夜店荒廢人生,甚至尚未領悟「十環」給予的力量。

尚氣沒加入復仇者聯盟原因

 

周星馳《功夫》電影海報

在男主角「尚氣」劉思幕房間內牆壁上,也有貼上2004 年《功夫》海報,也就能夠證實該片內也參考不少星爺功夫片。

周星馳《功夫》電影海報

 

尚氣項鍊

在預告片中,能夠發現尚氣小時候都會戴者疑似母親給予的項鍊。

尚氣項鍊

 

剃刀拳角色

在《尚氣與十戒傳奇》預告片中,也能很確定反派角色剃刀拳是由蒙帝亞努飾演,這名演員也是唯一非亞裔角色,原先他是一位武術專家,因為車禍造成失去一隻手後,被犯罪大師吸收後,才裝上一把剃刀手,能夠讓結合他的武術能力和出拳速度,才會被稱為剃刀拳,目前可以確認他是十環幫一員。

剃刀拳角色

 

尚氣姊姊夏玲

尚氣也有和一名女生在地下格鬥場上比武場,這位是和尚氣很疏遠未聯絡的姊姊,由張夢兒飾演的角色夏玲,且場景就是《獵鷹與酷寒戰士》內的「馬德里坡」。

至於夏玲有可能是格鬥場上的冠軍,這次在格鬥場上姊弟碰面,玩具也搶先爆料部分劇情,夏玲見到弟弟尚氣後,決定放棄原有孤獨生活,最後和尚氣共同對抗十環。

尚氣妹妹夏玲

 

尚氣母親

預告片中也首度曝光「尚氣」母親是由陳法拉飾演,有出現小時候指導尚氣的鏡頭畫面。

尚氣母親

在另一個預告鏡頭下,也能夠確定「尚氣」母親早已經過世,旁邊可明顯看出靈位。

尚氣母親1

 

靈魂谷

在預告片中也出現和一群身穿紅色衣服的人大戰場景,猜測應該就是「文武」從靈魂谷內的宮殿內偷取「十環」後,最後引起一場戰爭。

shang 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18

然而尚氣女友應該就是靈魂谷後代,這部分玩具已經有暴雷,她和靈魂谷有關聯,至於後續會怎麼發展,就只能等電影上映才能了解,另外補充在公車左下角那位鬍渣男,其實是《蜘蛛人:返校日》內搬演熱狗小攤販,連賣熱狗也能從紐約賣到舊金山。

shang 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19

 

死亡交易者

預告篇能夠發現滿大人身邊都會有一名戴著面具的專門訓練尚氣反派角色「死亡交易者」,實際他就是滿大人的左右手。

shang 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17

 

美國隊長盾牌現身

在格鬥場上,在尚氣背後的牆上,也隱隱約約出現美隊盾牌影子,這麼說就能夠確定,這部片確實有在《獵鷹與酷寒戰士》美劇內取景,甚至有所關聯?

美國隊長盾牌現身

 

類似周星馳《少林功夫》

片中也首次出現武打巨星楊紫瓊,她則是扮演尚氣師傅,主要是教會尚氣駕馭「氣」,有一幕則是打出類似太極引起強大氣流,有點像是《少林功夫》阿梅最後當足球隊守門員時的景象。

類似周星馳《少林功夫》

 

尚氣超能力

《尚氣》主要是融入大量中國功夫元素,身為英雄角色當然也會夾帶大量的超能力,預告片中也有一幕出現整個水流從牆壁中大量噴出鏡頭,能夠看見尚氣能夠擁有極速能力去觸摸水流,這也可能暗示男主角尚氣已經領悟「氣」的暗示,又或者是這些水是因為空間關係,才產生的特殊變化。

尚氣超能力

 

非凡龍

在預告片也首度出現漫威最具代表性怪物「非凡龍(Fin Fang Foom)」,形態是一隻32英尺高,擁有12英尺長尾的巨龍,非凡龍最初是屬於在馬克魯4號星的外星生物,為了探訪地球不慎遇到飛船失事,造成非凡龍和龍族墜落在中國,一直呈現沈睡狀態,最後因為「文武」發現飛船,拿走「十環」才會導致喚醒非凡龍。

非凡龍

 

惡煞和王

在鐵鍊競技場內,也出現「無敵浩克」反派角色「惡煞」和奇異博士搭檔「王」共同對戰身影。

惡煞和王

 

預告片背景聲音

《尚氣與十環傳奇》首支前導預告片內的背景震撼鼓聲搭配嘻哈歌曲,據了解是直接搭配張藝興的「蓮」歌曲,至於主唱是誰?目前網路猜測是韓國男子偶像團體GOT7成員王嘉爾(Jackson Wang),但是漫威官方並沒有說明。

 

《尚氣與十環傳奇》原計劃於2021年2月12日在美國上映,受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美國上映時間第三次被推遲至2021年9月3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