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教學:透過內建功能實現「批次改檔名」技巧

經常使用Mac來截圖或是塞滿了一堆桌布圖片,過一段時間就想要來整理,手動一個個修改其實速度上很慢,那有沒有便利的批次改檔名工具可使用呢?其實 macOS 就已經內建了批次改檔名重新命名工具,甚至還可以自訂格式、取代文字和加入文字三種命名方法。

Mac教學:透過內建功能實現「批次改檔名」技巧

 

Mac批次修改檔名教學

步驟 1

選取想要批次修改檔名的檔案。

Mac批次修改檔名教學1

 

步驟 2

點選右鍵選擇「重新命名 xx 個項目•••」。

Mac批次修改檔名教學2

 

步驟 3

此時就會出現重新命名 Finder 項目視窗,可根據自己的需求修改「取代文字」、「加入文字」或「格式」命名方式。這次示範為要批次修改大量圖片檔案,就直接選擇「格式」。

Mac批次修改檔名教學3

 

步驟 4

直接在自訂格式內輸入想要修改的檔案名稱,檔名最後面會自動加入流水編號或時間/日期等,確定後就可以按下「重新命名」鍵。

mac change file name 4

 

步驟 5

就會看見全部一秒內批次改好剛所選取的檔案名,是不是感覺到很快速呢?

Mac批次修改檔名教學4

 

取代文字、加入文字、格式有什麼差異呢?

在重新命名Finder功能內,會發現到會有三種選項格式,一定有不少用戶搞不清楚這三個選項功能之間差異,可以透過底下進行了解。

  • 取代文字:可透過工具來搜尋取代原有檔名中內字詞,並且可換成自訂的名稱。
  • 加入文字:可在原有檔名前或後方加入指定的文字。
  • 自訂格式:用來重新更改檔名,並且會在檔名最後方加入流水編號或是日期時間。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