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將會導致有18 萬個非64位元APP無法使用,我們該擔心嗎?

ios 11 0316

iOS 10.3 beta版本上已經發現非64位元的App無法再開啟,這些舊版App對用戶來說,真的會影響到嗎?這並不是蘋果第一次要淘汰這些不在更新的APP,先前就曾經有顯使用提示方式來警告舊款APP在使用上會影響效率問題,不過對用戶而言我們需要擔心到這問題嗎?

 

蘋果要淘汰的是非64位元APP,這將影響到多數開發者所開發的APP,因大多數開發者會因沒有時間更新舊款APP,或者是已經有推出新版本但舊款APP依舊繼續放在App Store上販售或供用戶下載,如用戶再透過iPhone 5s以上的64位元機種執行32位元APP運作上就會大打折扣,因此蘋果也希望開發者能夠積極的替APP進行更新,而非是丟上App Store就不再理會後續更新,目前這也將會是蘋果清除骨灰級APP的最新做法。

有國外統計機構 Sensor Tower 分析,目前iOS環境中還有8%的APP應用程式與遊戲都處於無更新至64位元的狀態,而數量預估可能達到18.7萬,這些不更新的APP,預計在今年六月的WWDC17發表會後iOS 11也會正式亮相,隔幾個月後iOS 11正式版本將會正式推出,蘋果可能會將這些APP全數強制下架。

20556 22512 sensortowerobsoapps l

不過這問題會對用戶造成什麼樣的問題呢?很有可能會導致一些經點舊款APP會無法使用,甚至從網路上下載提供的模擬器ipa會導致無法開啟,僅能使用最新開發者推出的64位元APP,但這些對用戶來說並不會有太大影響,畢竟大多數在無越獄環境底下都是直接透過App Store下載APP,而很少會下載到32位元APP,如果那也一定會是很冷門的APP。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