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AirPods 搭載USB-C 問世,國外神人DIY 改裝而成

還記得去年國外工程師 Ken Pillonel 將 iPhone 充電孔 Lightning 換成 USB-C ,成功引起全球話題與討論,最終以8萬6千美元售出,如今他又再度替 AirPods 充電盒改為 USB-C 充電孔,成為全球首款擁有 USB-C 的 AirPods 裝置。

全球首款AirPods 搭載USB-C 問世,國外神人DIY 改裝而成

 

去年10月就讀機器人工程的 Ken Pillonel 將手中 iPhone X 魔改成 USB-C 後,將設備直接放在 eBay 拍賣,最終以8萬6千美元出售(約台幣25萬元),甚至還在今年愚人節上,上傳一部將 Android 手機改為 Lightning 惡搞影片,直到最近他再次預告會替 AirPods 充電盒動刀,要將原本 Lightning 改為 USB-C 充電孔,經過好幾個月嘗試終於成功修改。

Ken Pillonel 他認為每天都要隨身帶很多個充電器很麻煩,決定要將 USB-C 改到 AirPods 充電盒上,從最新預告片來看,能發現已經成功改裝,甚至能將 USB-C 插在 AirPods 充電盒上,也能實現充電。

在預告影片中,Ken Pillonel 也將 USB-C 充電線從 MacBook 上拔下來,直接插在 iPhone 能正常充電外,同時也嘗試插在 AirPods 充電盒上,也能發現充電盒指示燈能夠正常運作。

全球首款AirPods 搭載USB-C 問世,國外神人DIY 改裝而成1

Ken Pillonel 表示他主要是額外設計柔性 PCB ,並且將 USB-C 充電零件都放入,最後將原本 Lightning 拆除,換成改裝零件塞進 AirPods 充電盒內,整個過程最難還是在設計 USB-C ,他認為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才有辦法實現,但是非常值得。

全球首款AirPods 搭載USB-C 問世,國外神人DIY 改裝而成2

Ken Pillonel 也預告會將整個 USB-C 改裝 AirPods 項目全面開源,能夠讓有興趣自己 DIY 用戶也能自行動手嘗試。

不過目前也不需要替 AirPods 動手改裝 USB-C ,主要是歐盟已經拍板定案後續電子產品都要統一改用 USB-C 充電孔,後續也會看見 AirPods 充電盒改為 USB-C ,但是 AirPods 充電盒本身都已經支援 MagSafe 無線充電功能,比起用有線更便利實用。

除此之外,先前彭博社科技記者 Mark Gurman 也表示,Apple準備在2022年秋季推出 AirPods Pro 2 代和 AirPods Max 新配色,預計有可能新一代 AirPods 就會開始先改為 USB-C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