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Spotify年度回顧怎麼看?2招查看個人歌單排行與音樂性格

最新 2023 Spotify 年度回顧(2023 Spotify Wrapped)正式推出了!想知道今年透過 Spotify 聽了哪些歌曲,只要利用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功能,就能知道最常聽的 Spotify 歌曲、最愛歌手藝人、共聽了多少音樂、總音樂播放次數和最愛 Podcast 節目等資料。

那要怎麼看 Spoitfy 2023 年度回顧呢?透過這篇就來教大家兩招開啟 Spotify Wrapped 2023 年度回顧方法,還能建立專屬個人的 2023 Spotify 熱門歌單,以及回顧 2023 熱門歌單排行以及聆聽性格。

2023 Spotify年度回顧怎麼看?2招查看個人歌單排行與音樂性格

Spotify Wrapped 2023 年度回顧是什麼?

Spotfiy 年度回顧(Spotify Wrapped)是 Spotfiy 每年底會推出的個人化音樂回顧功能,能夠讓用戶自己了解今年度最常聽歌曲、喜愛音樂曲風、播放次數最多藝人、聽歌總時數、聽了多少藝人歌曲、最喜愛的藝人以及最愛聽 Podcast 節目等數據,同時也會利用數據分析,提供音樂排行榜。

同時 2023 Spotify Wrapped 年度回顧功能分享卡和資料限時動態提供 37 種不同語言,同時還可以下載多種語言分享卡,能夠將小卡發佈到個人 FB、IG 社群平台或分享給朋友。

比較特別 2023 年度 Spotify 年度回顧也額外多出歌手藝人感謝影片,還有可能會看見更多歌手門票、周邊商品等內容,當然「你的聆聽性格」也同樣保留在最後,能夠依照用戶聆聽習慣和長聽的音樂類型,從 16 種 Spotify 創造出的性格,分析出聆聽性格。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怎麼看?

想查看自己 2023 Sotify 年度回顧資料,只能利用手機版 Spotfiy App 才能觀看,無法使用電腦、車用或網頁版 Spotfiy 觀看年度回顧功能,電腦版只能夠看見 Spotify 2023 年度歌單,詳細可以透過底下步驟查看 2023 Sotify 年度回顧功能:

1. 更新手機版 Spotify APP

不管是透過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都要先下載 Spotfiy App 版本,要是已經下載可以打開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替 Spotify 更新到最新版本,避免會導致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功能看不見。

2. 瀏覽 2023 Spotify 年度回顧方法

技巧一、透過首頁查看2023 Spoitfy年度回顧

直接透過手機開啟 Spotify App ,會在主畫面會顯示「深入探索你的2023年度總回顧」,或是點右上角「年度總回顧」選項,點入後就可以再點選「你的年度回顧」,就能開啟 2023 Spotify 年度回顧。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怎麼看

技巧二、透過搜尋查看2023 Spoitfy年度回顧

要是後續在首頁沒看見 2023 Spotify 年度回顧選單,也可以切換到「搜尋」頁面,也能夠看見「2023 年度總回顧」按鈕,就可以開始瀏覽個人化 2023 Spotify 年度回顧歌曲資料。

透過搜尋查看2023 Spoitfy年度回顧
透過搜尋查看2023 Spoitfy年度回顧1

要是在 Sotify 首頁和搜尋選項內都沒看見 2023 年度回顧歌單功能,可以直接透過 Spotify 搜尋輸入「年度總回顧」或「Wrapped」,就可以透過搜尋結果快速開啟「2023 Spotify 年度」活動頁面。

2023 spotify wrapped 15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能看見哪些?

在點開「年度總回顧」功能後,會先顯示 2023 Soptify 年度最愛的曲風音樂,列出五種最常聽的風格,舉例像是華語流行、流行樂、古典樂或台灣流行樂等,最底下還會提供能將 Spotify年度回顧分享限時動態功能,可以直接分享到 IG 、FB 或 LINE 等社群 App 上。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能看見哪些1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能看見哪些2

隨後會顯示你在 2023 年播放 Spotify 歌曲總數量,還會列出哪首歌是你最愛的歌曲,首次聆聽時間和播放過幾次。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能看見哪些3

最後 Spotify 也會整理出 2023 年度我的最愛歌曲前五名榜單,方便可以直接分享到 IG、FB 等平台上;另外 Spotify 也會製作個人化「你的2023年最愛歌曲」播放清單,要提醒只有點選新增才會加入到個人音樂庫內,預設並不會自動加入。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能看見哪些7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023-spotify-wrapped-6.jpg

接下來會看見 2023 年 Spotify 聆聽音樂總時間,還會自動顯示哪一天聽最久,還會告訴你在全球聽眾排行前幾名。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能看見哪些5

Spotify Wrapped 2023 也會統計聽過幾位藝人歌手作品,還會顯示你最愛的歌手,底下也會顯示總聆聽時數和排名。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能看見哪些6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能看見哪些8

隨後 Spotify 年度回顧會依照每個月顯示最愛的歌手,主要是依照聆聽最長的來統計。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能看見哪些9

最後會自動顯示 Spotify 最常聽藝人清單排行榜,同時 Spotify 也找來不少歌手錄影片,只要是這些歌手有出現在個人 Spoitfy 年度榜單內,就會自動跳出感謝影片等相關資料。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能看見哪些10

要是有常用 Spotify 播放 Podcast ,也會自動整理出一份 Podcast 排行名單,就能夠知道今年自己最愛聽 Podcast 節目。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能看見哪些11

最後還有 Spotfiy 聆聽性格測試功能,主要是依照你年度聆聽音樂屬性和習慣來分析判斷,告訴你在聽音樂屬於哪一種性格。

Spotify 2023 年度回顧能看見哪些12

2023 Spotify年度回顧分享小卡

Soptify 2023 年度回顧結尾也會自動產生最愛藝人、最常聽歌曲、聆聽分鐘數和最常聽的曲風統計總資料小卡,而且會有六種風格模板能選擇,可以直接點擊分享按鈕下載儲存照片,或是直接分享到Facebook、Instagram、Line、WhatsApp 都可以。

2023 Spotify年度回顧分享小卡

2023 Spotify 年度回顧歌單如何播放?

剛透過 Spotify 年度回顧新增的 2023 年度最愛歌單,裡面是依照 2023 最長播放的歌曲進行整理,會依照播放次數來排列,要是沒看見,可以直接透過「搜尋」功能,尋找「2023年度總回顧」,就能看見專屬於個人的年度熱門歌曲清單。

2023 Spotify 年度回顧歌單如何播放

2023 Spotify 年度最受歡迎音樂排行

Spoitfy 也同時公布 2023 年度全球最受歡迎歌手、藝人排行資訊,詳見可參考底下榜單:

2023 Spotify 台灣歌手排行榜

  1. 周杰倫
  2. 告五人 
  3. 周興哲 
  4. 五月天
  5. 高爾宣
  6. 理想混蛋
  7. 蔡依林
  8. 鄧紫棋 (總榜第8)
  9. 林俊傑 (總榜第9)
  10. A-Lin

Spotify 2023 全球最熱門歌手排行

  1. Taylor Swift
  2. Bad Bunny
  3. The Weeknd
  4. Drake
  5. Peso Pluma
  6. Feid
  7. Travis Scott
  8. SZA
  9. Karol G
  10. Lana Del Ray

Spotify台灣流行歌曲排行榜2023

  1. 陳華【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
  2. 韋禮安【如果可以】
  3. 孫盛希【眼淚記得你】
  4. 理想混蛋【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
  5. 理想混蛋【我就想你】
  6. 詹雯婷【訣愛】
  7. 告五人【好不容易】
  8. 茄子蛋【閣愛妳一擺】
  9. 高爾宣【Without You】
  10. 周興哲【最後一堂課】

Spotify全球流行歌曲排行榜2023(台灣地區)

  1. 陳華【想和你看五月的晚】
  2. 承桓【我會等】
  3. Jung Kook【Seven (feat. Latto)】
  4. NewJeans【OMG】
  5. 韋禮安【如果可以】
  6. 李榮浩【烏梅子醬】
  7. NewJeans【Ditto】
  8. 孫盛希【眼淚記得你】
  9. (G)I-DLE【Queencard】
  10. JISOO【FLOWER】

更多精彩相關文章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