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過年紅包新鈔懶人包:要去哪換新鈔?該注意什麼?隱藏換新鈔秘技

2019年春節即將到來,這個重要的節慶日子就是要包紅包「灑錢」時候,通常多數用戶都會想要換新鈔,希望新的一年開始,使用新鈔也意味著新的開始,更代表換然一新,多數人都會在紅包袋內包上新鈔,不管包多少都能希望給對方一個好兆頭,今年何時開始換新鈔?又要注意什麼呢?有什麼限制呢?有沒有隱藏換超技巧?

2019過年新鈔懶人包:要去哪換新鈔?該注意什麼?隱藏換新鈔秘技

 

從何時可以開始換?

中央銀行針對外宣布,從 2019年1月28 日(週一)至 2019年2月1號(週五),連續五個營業日都可以到指定分行(郵局)兌換現鈔

 

要去哪裡換新鈔?

根據央行公告指出,可以「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及中華郵政公司等8家金融機換鈔,全台總共 453 家分行(郵局)據點」兌換現鈔。

兌換期間內370間兌鈔指定分行銀行和25家指定兌鈔中華郵政,都會設有專門的「新鈔兌換專櫃」,防止會與一般洽公民眾會擠在同個櫃臺;另外剩餘58間較偏遠地區的郵局,則是會採「一般營業櫃檯」兌換新鈔。

全台 453 家分行(郵局)據點詳細名單央行會在主要報紙刊登公告外,另也可以直接透過底下這份「108年度春節前8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兌換據點一覽表」,方便查詢分行(郵局)詳細據點位置(點圖可放大)。

2019 new year for new banknotes list

以上詳列的指定兌鈔分行,也會在兌換期間內,在大門口及營業廳口張貼「本分行(郵局)提供兌換新鈔」提示文字公告,就是要防止小資族和民眾會走錯。

 

換新鈔注意什麼?有什麼限制?

中央銀行特別提醒民眾,「壹佰圓」每人最多限兌100張,同等於只能換1萬元;其它各面額鈔券,像是500元、1000元,會根據各據點的庫存而定。

過去也曾經有其它面額會被限制各20張,要是紅包需要達到4萬以上者,比較建議是攜伴去換超,防止耗費太多時間再排隊,導致無法充分兌得所需之新鈔,另一個方法也可以多跑幾間鄰近兌換據點辦理。

特別注意:如果要現場換新鈔請統一到「台灣銀行」,其他銀行是你有在他們那開戶的才能換,而郵局只能在總局換,而且還有限量的問題。

如民眾還有其它問題,也可以直接致電銀行發行局券幣科 02-23571945 。

 

免排隊「隱藏型」換新鈔技巧攻略

不想花時間在排隊換新鈔嗎?那可就要來瞭解這個小技巧。

只要在可兌換新鈔期間內 2019年1月28日(週一)至2019年2月1號(週五),到距離最鄰近的兆豐商銀、台灣銀行或郵局ATM進行提款,就會有很高的機率可以領到新鈔,當然在距離過年期間月接近,也就會越容易領到新鈔,甚至到銀行臨櫃提領鈔票也是可以。

最後還是要提醒,請仔細思考酌量兌換新鈔,別為了換新鈔聞聞新鈔的味道,最後還將錢存回銀行戶頭內,也可找幾位好友一起集資換鈔,會是更快的方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