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2017年蘋果秋季硬體發表會前iPhone X規格回顧總整理

2017年蘋果秋季硬體發表會前iPhone X規格回顧總整理

近日蘋果已經與各大媒體發佈了2017年秋季發表會邀請函,時間訂於美國時間9月12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為9月13日凌晨1點,這次最讓全球注意的就是第三款全新大改版的iPhone X,距離發表會還有幾天時間,這次就來整理過去,在這幾個月內的iPhone X到底有哪些傳言與流出的資料。

 

今年是iPhone十週年慶,本次發表會上依舊會推出iPhone 8與8 Plus,並針對處理器、相機規格改進提升,機身背蓋由原本鋁合金改為玻璃材質,還有採用全新規格改版款的iPhone X,不管是在外型與硬體架構都採全新技術,另外最讓人注意是三款機種都有可能加入無線充電技術。

為了讓大家能夠更快認識iPhone X將會有哪些改變,底下就做個詳細的規格總整理。

 

新款 iPhone 命名

雖然各界都一直稱呼這台新款機種為iPhone 8,不過採用數字命名會造成後續明年機種命名上的改變,過去就有日本媒體Mac Otakara根據可靠消息,得知最新款式不再使用數字表示,將會被取名為 iPhone Edition ,蘋果會將新機取名為「Edition」是表示更高階產品,主要是要讓售價和普通版有明顯差距分隔,就如同 Apple Watch Edition 精密陶瓷款與普通 Apple watch series 來區隔,新的機種也會採新設計與不同材質

不過最後在iOS 11 GM版內已經確定新款命名會叫做iPhone X,另外兩款小改版iPhone,才叫做iPhone 8 、 iPhone 8 Plus

  • iPhone 8
  • iPhone 8 Plus
  • iPhone X

 

外觀設計

過去剛開始流出的設計外型,似乎還有人不太相信iPhone會因為採用無邊框設計,去除Home鍵,不過近年來,未上市發表的iPhone曝光資料都已經有很高幅度的相似,又加上Apple自家的HomePod韌體內藏有最新iPhone 8圖案,證實新款 iPhone X 就是八九不離十確定會是長這樣。

Leak Confirms iPhone 8 size 6

iPhone X機身將採用玻璃材質,鏡頭會改為垂直雙鏡頭,螢幕將採用無邊螢幕,邊緣使用不鏽鋼材質,螢幕使用OLED螢幕。

iphone 8 new prophecy technology 2

 

螢幕尺寸

iPhone X的實際尺寸為 143.59 x 70.94 x 7.57 mm(5.8吋),比對 iPhone 7 的 138.3 x 67.1 x 7.1 mm 會大些與厚度會更厚,主因是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鍵被去除,並非是移至機身背後,而是直接嵌入至螢幕內,往後我們就可直接透過iPhone 螢幕來進行解鎖。

Leak Confirms iPhone 8 size 1

iPhone X 的整體尺寸大小,將會排在於 iPhone 7 與 iPhone 7s Plus 之間,我們可仔細觀察下,iPhone X 螢幕顯示比例將會比 iPhone 8 來的更大。

Leak Confirms iPhone 8 size 3

而螢幕上方除了聽筒部分,就並沒有其它開孔,並「不會有實體HOME鍵」存在,都改採用觸摸方式,而聽筒左側的感應器(左邊兩顆紅點)也都直接嵌入至螢幕下方,聽筒右側更厲害,採用「雙前置攝影鏡頭」,這屬於隱藏式的鏡頭,實際上只要理解成它都藏在螢幕裡面。

 

 

邊框設計

這次會採用金屬邊框設計,並會有多段式,可再看一次上圖邊框設計,有點類似iPhone 4、5系列的分段設計,那些估計是要用來放置天線,不過造型會比較圓潤設計,就如同類似Apple Watch。

iphone 8 cad design exposure 3

 

垂直雙鏡頭

攝影鏡頭與之前日本媒體Macotakara所透露的是一樣,新的5.8吋機種將採用垂直雙鏡頭機種,針對細節可發現到,這次閃光燈設計位置會改在兩個鏡頭之間,旁邊還多了個降噪小點,iPhone 8 Plus系列依舊維持橫排雙鏡頭設計。而為何會改為垂直鏡頭?最主要是因為受到前置的鏡頭佈局設計影響,倒置主鏡頭位置需要調整改變。

2017 iphone8 review review 1

 

這次鏡頭像素上並沒有太大改變,不過蘋果似乎會針對拍照這部分加入支援3D拍攝或是AR技術,將成為今年新機的最大亮點,估計今年的新iPhone又會再度成為熱門話題與更新潮。

 

前置U型設計

前置鏡頭改為U型設計,在聽筒兩側總會有個四圓形孔,分別是3D攝影鏡頭組、紅外生物識別裝置與激光調光測距儀,這四個孔將都會隱藏至螢幕下方,因此才會更佔用到原本的鏡頭位置,導致原本橫向雙鏡頭改為垂直雙鏡頭設計。

iphone 8 new prophecy technology 1

 

紅外線3D人臉辨識

Mac Otakara 指出 iPhone X 將會世界上第一個採用3D人臉辨識鏡頭,而這雙鏡頭組成會有兩種方案,第一種是會使用32mm鏡頭搭配24mm廣角鏡頭搭配,第二種可能性是採用28mm鏡頭配合24mm搭配使用。

lg innotek iphone 8 3d double lens

會使用兩顆前置鏡頭,主因是避免用戶會透過照片來騙過鏡頭的驗證,使用兩顆鏡頭進行識別可用來測試距離與人臉的深度,方便可以快速建立臉部模型,再使用雙鏡頭比起單鏡頭效率與功能更好,有可能就會與Oppo F3 Plus、LG V20 Pro 或Alcatel Flash相似。

HomePods 韌體曝光大量 iPhone X 硬體規格資料總蒐集一文中,內有詳細說明HomePods 韌體挖出了多少iPhone 8硬體與功能資料,有開發者的確挖到了使用臉部辨識的參考代碼,似乎可看出來Apple真的有打算將人臉辨識取代為指紋辨識,但比較讓人感到好奇是Apple Pay在iPhone X上將支援人臉辨識成功率與安全度是否足夠?

2017 iphone8 review review 2

蘋果將會使用獨家紅外線(infrared)的識別技術,並非是當前三星等眾多廠商使用的基本攝影鏡頭的辨識,這主要是防止有人使用照片方式來騙過辨識,這將可能會導致個資或是設備內的資料容易遭破解流出,很有可能在辨識過程中會透過感應器判別人體溫度,或是需要有微笑、生氣、皺眉頭等表情才能辨識成功。

 

 

來看看三星的臉部解鎖功能,只需要使用一張照片就能騙過辨識,這樣廠商推出的設備你還能用的安心?

iPhone X不僅要將人臉辨識解鎖取代Touch ID來達成解鎖外,另還有個目的就是讓Apple Pay也可以支援人臉辨識,速度與安全性上將會更快、更安全。

iphone8 applepay

 

HOME鍵消失

iPhone X上的HOME鍵消失其實一點也不意外,從iPhone 7系列開始,就能夠發現到HOME不需要在用實體按壓方式,嚴格來說iPhone 7只是一個過渡期,真正的改變是在這款新iPhone上,而HOME鍵傳言會整合至螢幕底下,螢幕也是會包含Touch ID功能在裡面。另外音量鍵、靜音鍵與SIM卡槽都還是一樣存在,但iPhone 8的電源鍵變長了些,不確定為何會變長,有說法是會整合在電源鍵上面,HomePod韌體內代碼出現Power鍵會有其它作用,按幾下就會有其它快捷功能。

 

背蓋材質

這次iPhone X材質與以往的機種不相同,採用了類似iPhone 4、4s的玻璃材質,另外iPhone 8、8 Plus 也都同樣採用這種材質設計,主要是為了無線充電技術。

 

無線充電技術

根據Powermat公司的CEO Elad Dubzinski在最近一篇董事會主席新聞稿中透露指出「蘋果下一代iPhone將採用無線充電,我們公司的無線充電技術將會成為手機產業全面主流標準。」,目前蘋果也尚未針對此事正面回應。

後續蘋果也參加負責開發Qi無線充電標準的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聯盟,直到最近日本網站Mac Otakara根據消息人士透露,無線出定聯盟(WPC)傳出iPhone 8的無線充電功率採用Standard Power Profile 7.5W標準規格,僅只有無線感應充電Qi標準 1.2版的15W一半。

iphone 8 wireless charging design 1

(iPhone 8設計圖 中央區塊出現無線充電線圈貼片)

 

處理器、記憶體

iPhone X 也將會採用最新 A 11(10nm 製程)六核心處理器,採2個高效能核心與4個省電核心,性能上會比前一代更好,且更省電與散熱控制更優秀,效能將會有10~15%提升。

在記憶體部分,分別為底下資料

  • iPhone 8 :2GB
  • iPhone 8 Plus:3GB
  • iPhone X:3GB

 

其它設計重點

  • 攝影鏡頭依舊會凸起
  • 沒有3.5mm耳機孔
  • Lightning接口還是保持不變
  • 底部設計與iPhone 7系列差不多

2017 05 24 192200

 

 

顏色

iPhone X預計會推出三種顏色,分別為黑色、銀色與腮紅金,網路上更有不實謠言會出銀河紫,這款顏色(銀河紫)可以百分之百是假的。(實際以發表會為準)

galaxy note 8 vs iphone 8 5

 

售價

美國高盛銀行分析師Simona Jankowski在分析報告中指出,今年Apple所推出的新機iPhone X 估計不會有 32GB 容量版本,會從 64G 起跳,另還會有 256GB、512GB 容量提供消費者選擇,在售價部分由於加入新功能與新技術導致會在增加 70 美元成本,64GB的價格會是999美元(約台幣30142元)、256GB價格為1099美元(約台幣33160元)、512GB價格為1199美元(約台幣35976元),另外iPhone 7s也會是649美元與7s Plus為769美元起跳。

另有UBS分析師Steven Milunovich並不認為iPhone X會取消32GB版本與大幅提昇售價,而是認為iPhone X會價格小漲,在32GB版本售價會落在850美元到900美元之間,而128GB會在950美元到1000美元之間。

後續紐約時報也根據內線人士透漏,新款iPhone X將會有三種容量版本,分別是64GB、256GB和512GB,最基本款64GB將可能會是999美元左右起跳。

  • iPhone X – 64GB:999美元(約台幣30142元)
  • iPhone X – 256GB:1099美元(約台幣33160元)
  • iPhone X – 512GB:1199美元(約台幣35976元)
  • iPhone 8 – 649 美元起跳
  • iPhone 8 Plus – 769 美元起跳

PS.8、8 Plus價格會與7、7 Plus售價差不多。

上市日期

來自於英國電信公司O2內部員工爆料,iPhone X將會在9月22日(美國時間)這天開賣。

 

最後,以上這些都是先來自全世界各地方的預測與爆料資料,至於台灣是否會在第一波名單內?先別管是第幾波,只要錢準備好等預購那天,趕緊搶購比較重要,台灣時間9/13發表會那天就可揭曉所有答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