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吋MacBook Pro最快本週發表?蘋果準備舉辦私密產品會議

最近傳聞16吋 MacBook Pro 消息越來越多,原本預計會在10月看見,不過似乎沒看見 MacBook Pro 更新推出,不過蘋果已經紐約準備一個私人發表會場地,邀請少數國外媒體參與產品溝通會,預計就是準備要推出16吋 MacBook Pro 前兆。

16吋MacBook Pro最快本週發表?蘋果準備舉辦私密產品會議

 

就目前蘋果產品線中,僅剩餘 15吋 MacBook Pro 尚未更新,也有不少證據顯示蘋果早已經準備好 16吋MacBook Pro,這些證據都已經在 macOS Catalina 10.15.1 測試版內曝光,如果以 15 吋 MacBook Pro 圖示與16 吋 MacBook Pro 圖示,可以發現後者不管是螢幕或體積似乎都顯的更大台,不過這些照片又在 macOS 10.15.1 正式版本被刪除,懷疑就是蘋果不小心提早曝光新品外型設計。

15 吋 MacBook Pro 圖示與16 吋 MacBook Pro 圖示
15 吋 MacBook Pro 圖示與16 吋 MacBook Pro 圖示

針對已經曝光的16吋MacBook Pro 來看,如與15吋 MacBook Pro 兩張圖片互相疊合,更容易看出差異性,在 16吋 MacBook Pro 螢幕明顯變得更大,主要差異還是在頂部邊框更窄,但從圖中無法確定是否有加入 FaceID 模組。

16 inch macbook pro icns macos 10 15 1 beta2 4

 

除了螢幕變大外,在 16吋 MacBook Pro 的鍵盤也稍微有些改變,觸控列左側出現一個按鈕,難道 Esc 按鍵會實體化?令人非常好奇。最主要還是因為 Esc 鍵飽受不少用戶負評,這次修改似乎也是針對消費者的建議進行改變。

16 inch macbook pro icns macos 10 15 1 beta2 5

除了Esc鍵分開外,另外還有實體 Touch ID 、電源鍵/Touch Bar 已經呈現分離設計。在此之前,郭明錤也在先前預測,新款 MacBook Pro 將會採用全新剪刀角設計和玻璃纖維強化按鍵結構,改善耐用與打字體驗。

macbookpro16touchbar

另外16吋MacBook Pro的充電器也早已經曝光,將採用96W充電器,型號為A2166,能夠支援輸出4個檔位,分別為5.2V 3A、9V 3A、15V 3A、20.5V 4.3A,沒有12V。這也並非是首次看見96W充電器,早在蘋果即將推出的 Pro Display XDR 螢幕就採用 Thunderbolt 3 ,並且可支援最高96W輸出供電。

16 inch macbook pro with 96w usb c power supply 1

蘋果這次突然私下邀請國外部分媒體參加商品溝通會,這場活動很有可能就是為了 16吋MacBook Pro而準備,要是如消息證實,由於改變並不大,機率非常高會採用類似 AirPods Pro 方式直接無預警從官網上發表,預計聖誕節之前開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