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吋MacBook停產將於6月底生效,能夠維修和繼續用嗎?

根據外媒 MacRumors 獲得蘋果內部最新備忘錄,得知蘋果計劃在6月30日起,將初代12吋MacBook 列入其停產產品清單。當 MacBook 12 吋進入停產階段後,也代表這款 MacBook 筆記型電腦將無法在 Apple Store 和蘋果授權維修中心獲得相關維修服務,主要是將不在提供零件。

12吋MacBook停產將於6月底生效,能夠維修和繼續用嗎?

蘋果將於6月替12吋MacBook停產

12吋MacBook於2015年3月蘋果春季發表會上首次推出,具備輕巧的設計,比起MacBook Air薄24%,機身重量僅0.92公斤,更是 Apple 首款無風扇 MacBook 電腦,12吋MacBook台灣售價為新台幣41900元起,入門型號的標準規格包括1.1GHz雙核Intel Core M處理器、集成Intel顯示卡、8GB RAM和256GB SSD。

其中12吋MacBook螢幕也是採用Retina螢幕,厚度只有0.88mm,創下 MacBook 史上最薄、最省電的螢幕紀錄,特色還包含採用蝴蝶腳機械鍵盤設計、新的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USB Type-C(USB-C)連接埠、梯形電池設計,能讓12吋MacBook輕薄機身也擁有更大電池容量。

不幸的是,12吋MacBook是蘋果首款採用蝴蝶式鍵盤設計,由於按鍵容易故障,在多年的抱怨和訴訟後,蘋果才決定替MacBook系列全面淘汰蝴蝶鍵盤。

最後蘋果於2017年6月再度更新12吋MacBook(第二代),初代最終在2019年7月正式停售下架,並於2023年6月30日將12吋MacBook 列入停產清單中。

12吋MacBook 被停產代表什麼意思?

通常 Apple 產品會被歸類到停產清單中,主要是該款產品已經停止銷售超過七年,最初代12吋MacBook早在2016年4月停產,直到第二代12吋 MacBook 機型推出後才改善規格,截止目前為止第一代 12 吋 MacBook 筆記型電腦也已經超過七年。

當停售超過7年 Apple 產品,將直接被列入停產設備,就無法繼續享有原廠官方硬體維修服務,只有電池延長維修期限為 10 年,需要根據零件供應情況而定。要是想知道有哪些 Apple 產品停產,可以透過「Apple停產與過時產品清單」了解。

MacBook 12吋停產後還能繼續用嗎?

只要設備能夠啟動進入 Mac 系統,就能夠繼續使用,唯一的不同之處在於無法繼續升級系統,這可能會導致無法下載或安裝應用程式,如果 Apple 產品真的過於老舊,除了當作收藏品外,建議考慮換新機。畢竟 MacBook 使用超過3年以上就已經回本,您可以考慮購買新款的MacBook設備,才能享受更好的性能和功能。

先前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消息指稱,蘋果有計畫替12吋MacBook更新,將搭載M2系列晶片,推出時間可能會在2024年末之前,預期會在今年10月Apple秋季發表會上亮相登場。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