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 2022 議程主題五大重點大公開,有哪些值得關注?

蘋果在先前已經預告 WWDC 2022 時間,將於美國當地時間 6月6日至10日展開(台灣時間為6月7日凌晨1點),直到今天蘋果也正式宣布 WWDC 2022 主題為「Swiftly approaching」,同時也揭開大會議程與主題資訊,至於 WWDC22 Keynote 發表會有哪些值得關注的消息?透過本文一起全面了解。

蘋果WWDC 2022 議程主題五大重點大公開,有哪些值得關注?

 

WWDC 2022 全球開發者大會演講主題五大活動

開發者大會五大新系統

Apple WWDC 2022 全球開發者大會主要重點在於 iOS 16 、iPadOS 16 、watchOS 9、macOS 13 與 tvOS 16 五大蘋果生態系統,提供開發者和設計人員了解最新技術、工具與架構,能夠讓全球超過 3,000 萬名 Apple 開發者能透過線上免費參與,開發者也能透過實驗室與 Digital Lounges 直接與 Apple 工程師和設計師交流,互相交流如何針對不同平台打造創新 app 與遊戲。

apple wwdc 2022 four key points first look

 

超過150場深度講座影片

今年 Apple 從6月7日至11日,每日在 Apple Developer 網站或 App ,替開發者網站上會分享超過 150 多場深度影片講座,利用最新技術與開發工具,協助開發者了解如何打造一流 App。

 

免費一對一專家諮詢

同時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會員、Apple Developer Enterprise Program 會員、2022 Swift 學生挑戰賽獲獎者也可申請與 Apple 專家進行一對一實驗室諮詢,互相探討如何使用最新技術開發出最佳 App 設計等相關問題。

 

Swift 學生挑戰賽

針對學生開發者,也別忘記可以透過網站報名挑戰賽,Apple 將在活動上宣布 Swift 學生挑戰賽獲獎名單,以表揚全球各地的學生開發者。這項活動能提供給各年齡層的學生機會,藉由創作自己的 Swift Playgrounds app 專案來展現對程式設計的熱愛。

apple wwdc21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winners

 

Digital Lounges 活動

WWDC22 除了講座與實驗室諮詢,Apple 工程師和設計師整週都將透過 Digital Lounges 舉辦活動,幫助開發者參與技術討論、答題解惑,並與社群成員交流互動。與會者可參加程式編輯或設計挑戰、參與問答環節、與講座主講人見面,以及更多精彩活動。

 

WWDC 2022 會有發表新品嗎?

WWDC 主要是以系統軟體為主硬體為輔,這場 Apple 發表會有機率會推出新款 MacBook Air 和 M2 款 Mac mini ,至於 Apple Silicon 款 iMac Pro 等產品出現機率不高,依時間點來看,預期 WWDC 2022 將可能看見新 MacBook 產品問世。

屆時瘋先生也會在蘋果 WWDC 2022 發表會當天,提供線上中文聊天室網址,讓大家共同看直播也能同時聊天。要是想知道更多 WWDC 2022 重點,可以繼續參考底下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