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日本旅遊快速通關申請教學 Visit Japan Web 註冊完整攻略

邊境解封後大多數都會想出國旅遊,台人出國第一首選就是日本,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統計光2023年1月初,台人入境旅遊就高達25萬僅只是一月!也因大量人潮前往日本旅遊,讓出關變成了漫長的等待,現在就來告訴大家可以到日本旅遊快速通關方法,十分鐘快速通關不是夢。

本篇會分享如何註冊 Visit Japana Web 快速申請日本快速通關技巧,利用VJW也能免排隊也能加快入境日本速度,註冊過程只要5分鐘即可搞定。

2024 日本旅遊快速通關申請教學 Visit Japan Web 註冊完整攻略

Visit Japan Web 是什麼?

為了避免接觸下產生出許多新的入境模式,Visit Japan Web (VJW)是由日本政府推出可以更快速便利的入境申請系統,想去日本旅遊只要在前一個月登入或上飛機的前五分鐘完成登入,在經過海關時,只要出 Visit Japan Web 的 QR Code 條碼就可以更快速完成入境。

Visit Japan Web 可以直接透過線上的申請或是下載 App 直接做入境資料申請,第一次使用需要先登入基本資料,後續只需要一般登入就可以重複使用。

日本快速通關 Visit Japan Web 要準備什麼?

申請 Visit Japan Web 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 護照資料
  • 住宿地址
  • 填寫入國審查(入境資料)
  • 稅關申告(海關申報)
  • 需能夠連網的手機或電腦

填寫的內容跟以往我們入境日本的方式是一樣的,只是現在可以直接線上登入,避免掉許多麻煩,當然在機上空服員還是會提前詢問是否有需要寫紙本申請單,也會跟你確認是否已經有申請過。

完成 Visit Japan Web 申請後,就會出現 QR Code 碼,把圖片直接存取存到手機,在入境日本時,顯示 Visit Japan Web 的 QR Code 就可以輕鬆入境。

另外原先必較麻煩的疫苗登入,從4/29開始已經取消,少了事先審核的需求,讓你入境更便利。

目前Visit Japan Web App只有提供Android安卓系統版本,iOS可以利用Visit Japan Web線上登入後將圖片截圖,一樣可以使用。

如何申請 Visit Japan Web 日本快速通關教學

第一步. 註冊 Visit Japan Web 帳號與驗證

請先進入「Visit Japan Web 申請網址」 ,或是透過 Android 手機下載 Visit Japan Web App

visit japan web 1

進入 Visit Japan Web 日本快速通關申請網頁後,頁面會自動判斷系統語言,如有其他語系需求也可以做切換,初次登入先點選「建立新帳號」。

visit japan web 2

註冊新帳號頁面點選「同意」規約與個人隱私。

visit japan web 4

填寫能夠收到確認信的個人 Email 信箱(不要使用拋棄式Email),並且自訂登入密碼,需設定10個字以上需要混合大小寫還有符號的組合密碼,都填寫後點擊「建立帳號」。

visit japan web 3

會進入註冊新帳號的最後步驟,系統會發送一組有夾帶驗證碼的認證信到你的Email信箱。

visit japan web 6

會收到一組來自 Visit Japan Web 建立帳號通知的驗證信件,將裡面的驗證碼複製起來。

visit japan web 5

輸入驗證碼後,就會顯示完成認證的畫面,可以進入下一步的資料認證。

visit japan web 7

第二步. 登錄個人和同行家人資料

完成認證並且登入帳密後,就會看到下面的頁面,登入使用者就本人資料,如果有同行家人也可以一起做登入預備。

visit japan web 8

登錄個人資料會需要填寫基本的回答,沒有持有日本護照或是住日本許可都是選擇否。

至於最後一個是否使用「免稅 QR Code 碼」,可以選「是」,在海關入境的時候,將這個 QR Code 碼貼紙貼在護照上,在免稅消費時會直接刷這個扣碼,就能做免稅的登錄,多半免稅登入還是要看護照。

visit japan web 9

在點選「下一步」後,就會需要驗證基本資料,可以選擇用手動填入,如果是手機版本可以用拍攝護照讓資料自動帶入。

visit japan web 10

填寫好所有護照與個人資料後,沒問題就可以按往下一步。這邊有一個很有趣的小 Bug,上面的頁面是在3/5,但是到下一個頁面直接變成5/5不用太在意。

visit japan web 11

進入5/5後再次確認你的所有登入資料是否正確,沒問題就可以按登錄。

visit japan web 12

登錄送出後就會進入這個畫面,至於是否有需要申請VISA,多半我們都是短期旅遊所以這一個可以直接無視。

visit japan web 13

完成後本人資料就會呈現“已登錄”,你也可以幫同行的家人做登錄,最多可以登錄十人。

當然步驟到這邊還沒結束,接這就是入境預定,入境預定就跟我們以往寫的入境止卡是一樣的,就是線在一切都數位化。

visit japan web 14

第三步. 登錄入境、回國預定資料

選擇登錄入境及回國預定開始填寫資料,旅行名稱不會影響到什麼,只是方便個人好紀錄,下面就是開始填寫一些基本資料,預定到達時間、搭乘的航空與航班號。

visit japan web 15

下一步會要求輸入到達日本後的居住處、聯絡電話,只要填入郵遞區號按下自動輸入,系統會幫你自動填上都道府縣跟市區。

visit japan web 16

填寫完成按送出,會跳出再次檢查的頁面資料,都確定後按下「登錄預定」。

visit japan web 17

就完成了登錄,初步資料登入完畢。

visit japan web 18

第四步. 外國人入境登入資料

再來就開始填寫入境審查以及海關申報,外國人入境登入填寫時,會問一些是否有在日本被驅逐出境過之類的問題,之前入境卡上的問題就會出現在這邊,也會詢問在日本的天數。

visit japan web 19

基本資料因為前面都有寫過了所以多半都會自動輸入,除了現居地的部分,還有日本現居地的部分請寫英文,系統無法判定中文。

visit japan web 20

在 2/5 外國人入境紀錄會需要填寫預定停留日期,外國人免簽證是90天,不過大部分就是會按照預定停留天數做填寫,多半就是用到下面的日數,上面的年跟月可以直接填0。

visit japan web 22

在 4/5 入境紀錄,會提問幾個問題。(照實回答即可)

visit japan web 30 a1

最後一樣是確認輸入內容,如果資料無誤按登陸就完成了。

visit japan web 30 a2

第四步. 取得入境審查QR碼

以上都完成後,你的入境記錄就會出現已登錄,還會顯示入境審查QR碼,就可以將這個QR截圖下來保存在手機內,入海關時候,會要求你出示QR掃描才能通關。

visit japan web 26

第四步. 申報攜帶物品

繼續點選「攜帶品、後送物品申報」,攜帶品的申報比較特殊,同樣事先填寫完資料後,到海關會使用QR碼掃描。

visit japan web 28

同樣基本資料都會自動帶入,雖然頁面數顯示有14個步驟要處理,但是大部分都是在確認是否有攜帶需要申報的品項,前三頁的資料也幾乎都是填寫過的,所以多半都是往下一步。

visit japan web 29

後續就是填寫相關資料,同意就是依照個人情況如實申報。

visit japan web 30

最後一樣會要求你最最後資料確認,完畢選登錄一樣就完成登錄了。

visit japan web 31

一樣可以選擇把入境申請的QR截圖下來,另外可以參考他的申報方式,這邊的申報是完全自助式的。

visit japan web 32

第五步. 申報攜帶物品

在入境資料填寫完畢後,接著是進入申報區,多半大部分都沒有需要特別申報,可以直接走自動申報,這邊就需要準備申報時拿到的QR碼,還有護照也會全成會電子化的幫你做各種核對。

通常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這邊操作順利大概一分鐘就結束了,接著沒問題就可以完成出關了!

visit japan web 33

其實這跟入境流程都差不多,就好像是二次入境一樣,但通常就比較像是走個形式,多半都可以很快速,在大阪機場的時候,大概已十多台機器同時可以讓你做最後報關程序,會有服務人員引導你前往,會跟你說要你前往的數字,依照指示操作就可以,對了機器有中文介面,所以不用擔心。

日本旅遊 Visit Japan Web 入境申請總結

對於現代人來說,幾乎是人手一機,經歷過疫情這幾年,不少出國方式都有所改變,是不是需要事先登入 Visit Japan Web ,其實非常建議先登入,雖然操作步驟很多但實際上很多時候資料都是已經輸入好,只要確認資料沒問題,其實前後操作不用五分鐘,你可以不用等到上飛機跟空服員拿入境卡才開始寫,還可以先幫同行者或是家中長輩登入,只要入境的時候輕鬆刷QR碼就可以快速通過,真的節省很多時間。

不過線上登入其實入境還是一樣要通過兩道手續,第一道是外國人入境,雖然不用填寫資料,改成掃描QR外,入境還是必須按壓指紋跟拍照,這些就是無法省略;還有就是第二道申報入境手續,但大致上都還是快,總之下飛機就是勇往直前地衝到海關就沒錯了。

如果同時間有較多外國旅客同時段入境,大部分的人都事先登入Visit Japan Web ,反而紙本入境沒有人排,還是可以事先填寫紙本,真的遇到這樣的狀況,就是可以有兩種選擇,不過只要遵守入境規則規規矩矩入境,其實更多的時間反而是花在行李出來的時候,倒也不用太擔心,一起透過事先的線上申請讓你去日本超快速出關不是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