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C AirPods何時推出?蘋果即將全面捨棄5大 Lightning 配件

幾天前彭博社與郭明錤分析師都一致認同,蘋果將會在2023年替 iPhone 捨棄 Lightning 改用 UCB-C 充電孔,外界也好奇那 AirPods 和蘋果配件何時才會改用 USB-C 呢?郭明錤在 Twitter 透露,多款 Lightning 配件會在不久後全面改用 USB-C 充電。

USB-C AirPods何時推出?蘋果即將全面捨棄5大 Lightning 配件

 

蘋果受到歐盟統一充電孔法令影響,已經計畫將現有產品全面改為 USB-C ,除了 iPhone 和 iPad 外,也包含 AirPods、巧控鍵盤(Magic Keyboard)、巧控板(Magic Trackpad) 和巧控滑鼠(Magic Mouse) 配件,以及適用 iPhone 的 MagSafe 行動電源配件。

目前分析師尚未確定蘋果會在何時全面替 Lightning 配件改用 USB-C,預期會在後續產品改版時,一併淘汰 Lightning 充電孔,屆時市場眾多 Lightning 相關產品配件也將會迎來淘汰潮。

多數人對於 iPhone 捨棄 Lightning 改用 USB-C 保持懷疑想法,郭分析師認為蘋果最初目標要替 iPhone 改用無充電孔設計,最早會在 2021 年問世,不過礙於目前 MagSafe 磁吸充電效率不佳和無法傳輸等技術無法克服,若強制採用無孔化 iPhone 會造成更多問題。

《瘋先生》認為蘋果將會在近幾年全面替原廠配件全面從 Lightning 改用 USB-C ,以利於 iPhone 在改用 USB-C 前,才能夠讓用戶在選擇 USB-C iPhone 之前,能先購買相關配件。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