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Kit 家庭架構如何升級?升級方法與注意事項全面了解

自從蘋果推出 iOS 16.2 和 iPadOS 16.2 版本後,同時也升級智慧家庭 HomeKit 底層架構,能夠改善 HomeKit 配件執行效能和穩定性。

要如何才能夠升級 HomeKit 智慧家庭架構呢?以及需要哪些條件才能夠升級,如果想讓 HomeKit 配件運作更穩定,降低設備經常出現無回應情況,就建議趕緊透過這篇升級 HomeKit 家庭架構。

如何升級HomeKit 家庭架構?升級方法與注意事項全面了解

升級 Apple HomeKit 智慧家庭架構需求條件

  • 必需要有 Apple TV 或 HomePod / HomePod mini 裝置當成家庭中樞。
  • HomePod 軟體版本需升級 HomePodOS 16.2 或後續新版本。
  • Apple 裝置需全部更新 iOS 16.2、iPadOS 16.2、macOS Ventura 13.1、watchOS 9.2、tvOS 16.2 或後續新版本。

2023/4/8 更新:iOS 16.4 重新推送 HomeKit 家庭架構更新。

2022.12.23 更新:Apple 無預警暫停關閉 HomeKit 家庭架構更新,目前蘋果並沒有公開停止細節說明,不過 GitHub 用戶 Nicolas AlvarezConnected Home over IP GitHub 代碼中發現,Apple 引用 iOS 16.4 更新將成為 HomeKit 新架構重新上線目標。

2023/2/18 更新:Apple 已經針對開發者釋出 iOS 16.4 測試版,HomeKit 新架構也再度推出。

如何更新 HomeKit 家庭架構?

步驟 1. 更新HomePod軟體版本

透過 iPhone 開啟內建「家庭 App」,點選右上角「三個點」選擇「家庭設定」。

如何更新 HomeKit 家庭架構

先確定 HomePod 或 HomePod 軟體版本都有升級到 iOS 16.2 / iOS 16.4 新版本,只要看見「有可用的家庭升級項目」更新提醒,點選更新到最新版本。

如何更新 HomeKit 家庭架構1

步驟 2. 升級智慧家庭 HomeKit 基礎架構

要是 HomePod / HomePod mini 設備都升級到最新版本,就可以點選「有可用的家庭升級項目」開始升級 HomeKit 基礎架構。

如何更新 HomeKit 家庭架構2

隨後會看見升級家庭提示畫面,點擊「繼續」。

如何更新 HomeKit 家庭架構3

過程中會跳出「HomePod需要軟體更新」提示,可以直接點選「立即更新」,要是剛已經更新 HomePod 軟體版本,還是看見這畫面,又會跳出「無法完成更新 沒有可用的HomePod更新項目」錯誤提示,只要將家庭 App 從後台關閉重開一次就能解決

如何更新 HomeKit 家庭架構4

步驟 2. 更新所有設備系統

更新過程也會跳出警告,要求更新其他設備裝置,要是設備系統太久,在升級家庭 HomeKit 基礎架構後,會導致停留在舊版本設備無法檢視和控制家庭 App,建議將設備都更新到最新版本上,確定後就能點擊「繼續」。

如何更新 HomeKit 家庭架構4

步驟 3. 家庭成員裝置更新

要是家庭 App 有共享給家人成員使用,同樣也要提醒他們要將設備更新到 iOS 16.2 iPadOS 16.2 或新版本才有辦法控制 HomeKit 配件,都確定後就可以點選「仍然升級」。

備註:如果是在 iOS 16.4 才升級 HomeKit 家庭架構,所有設備就要全升級到 iOS 16.4 或 iPadOS 16.4 才能夠使用。

如何更新 HomeKit 家庭架構5

步驟 4. 家庭升級完成

只要 HomePod、Apple設備和家庭成員系統版本,全符合新版智慧家庭 HomeKit 需求,就能夠將 HomeKit 架構全面升級,且升級過程也很快,當看見「家庭升級完成」就代表 HomeKit 基礎架構升級完成。

如何更新 HomeKit 家庭架構6

升級家庭架構導致HomeKit 配件沒反應怎麼辦?

要是在升級智慧家庭 HomeKit 後,發現設備都沒有反應,可以嘗試底下解決方法:

這次國外網友發現,比較有問題產品在於 WeMo 和 Leviton 配件,也建議更新前,先安裝 App 更新 HomeKit 產品韌體,能夠避免遇到家庭 App 異常錯誤問題。

更新家庭 HomeKit 基礎架構使用感想

目前瘋先生在升級家庭 HomeKit 完後,也發現在全新智慧家庭架構下,在控制家庭配件靈敏度效率更好,相比之前舊版本環境,容易發生某些智慧燈條沒反應,要反覆打開「家庭」App才有辦法控制,或是出現A設備看得見燈條開關,B設備燈條狀態呈現無反應情況。

對於有使用智慧家庭 HomeKit 配件或是有使用 Home Assistant,都建議在升級 iOS 16.2(或 iOS 16.4) 後,升級智慧家庭架構,能夠帶來更穩定、更高效率,如想打造智慧宅,也歡迎透過底下影片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