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併購台灣之星,電信超優下殺特價方案將成歷史

台灣電信業者將會再次大洗牌,往後再也看不見台灣之星品牌與下殺專案,台灣大哥大在今晚(30)釋出超級震撼消息,董事會通過台灣之星合併案,代表往後將回歸電信三雄時代,雙方合併用戶數上看980萬戶,逼近中華電信 1065 萬戶規格,台灣大哥大也將坐穩二哥寶座。

台灣大哥大併購台灣之星,電信超優下殺特價方案將成歷史

 

台灣之星前身是威寶電信,自從2013 年被頂新集團併購後,自 2014年8月25日改名為台灣之星電信,最大股東為頂新持股 52%、國泰金的霖園集團20%、中信金控8%、郭台強以中影公司入股10%,威寶原始股東金仁寶集團持股10%。

今年10月開始,台灣之星股東也陸續脫手持股,中信金控、國泰人壽與國泰世紀產險分別陸續以9.2至9.47元出售台灣之星股票,全賣給頂新集團的頂安開發,頂安開發到至今持股率也拉高到72.35% ,也讓外接開始聯想頂新是否有其他想法,直到最近果然應驗。

台灣大哥大財務副總俞若奚表示,董事會今天(30)通過吸收合併台灣之星案,台灣大哥大將以發行新股方式與台灣之星合併,並且以每1股台灣之星換發台灣大0.04508股普通股合併,台灣大預計增資發行2.82億股普通股,合併案會在取得公平會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核准後訂定合併基準日,後續台灣大哥大為存續公司,台灣之星將走入歷史並消失

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雙方合併將形成5G台灣隊,雙方頻譜互補,可滿足低頻穿透、中頻容量與高頻5G極速的全方位需求。

當前國內行動用戶數排名冠軍業者為中華電信擁有1065.4萬用戶,其次才是台灣大711.4萬戶、遠傳705萬戶、台灣之星265.3萬戶,亞太電信僅207.2萬戶,對於台灣大併購台灣之星後,雙方加總共980萬用戶,能夠讓台灣大哥大站穩台灣第二大電信業者,更可拉近與中華電信距離。

對於原先台灣之星消費者方面,台灣大也表示雙方用戶權益不變,只要是最初台灣之星簽訂了什麼合約,台灣大哥大都會全部都吸收,只會因時制宜調整資費,也讓台灣之星與台灣大哥大用戶可以享受網內互打,台灣之星現有用戶 4G 涵蓋加大 1.5 倍,5G 涵蓋激增 3 倍。

台灣之星在近年都以低價便宜資費策略招攬新戶加入,不過面臨電信規模小,難以發展問題,又加上2020年遠傳與亞太雙方進行4G、5G共頻共網合作,更讓台灣之星難以經營,這次台灣大併購案,也表示頂新集團將會完全退出電信產業,難怪今年雙12台灣之星就曾表示經典資費最終回,未來經典資費方案將不會再出現。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