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test 網路測速APP隱藏「Ookla魔貓主題」風格解鎖教學

Speedtest 是一款知名網路測速工具,我們都知道是可以這款工具來測試4G 和 Wi-Fi網路速度,不過大家應該很難發現到這款 App 竟然 iOS 版本中內藏有一個彩蛋功能,且大家可能都以為只是個彩蛋而沒有其它實際功能,那你就錯了,這個彩蛋經過解鎖後就可以免費獲得隱藏版「Ookla主題風格」想知道怎麼獲得嗎?這篇教學來告訴大家。

Speedtest 網路測速APP隱藏彩蛋「Ookla魔貓主題」風格教學

Speedtest 彩蛋主題故事

Speedtest App 內一直都藏有 Ookla魔貓 ,因 Ookla 從2013年1月13日從人間轉移到網路世界,Ookla認為在網路世界中並不會真的死去,因此他一直待在 Speedtest 內進行獵食和觀察,結果越來越強大,因最後再一次大戰中打了個敗仗,導致被封印在 App 內,但 Ookla魔貓大神怒氣也不斷累積,為了要讓平息他的怒氣,就要靠我們透過網路測速去進貢,且就可以獲得獎賞,而這個獎賞就是「Ookla主題風格」和更多其它功能。

如何解鎖 Speedtest Ookla主題教學

一定要裝上最新 Speedtest 版本,風格會如下,舊版與新版本最大差異是在於新版風格整體就是很乾淨,一眼就看的出來與舊版差異。打開 Speedtest App 長按「開始」鍵約10秒~15秒不放,會發現螢幕正中央會開始出現發霉異變效果,背景也會一起出現像是急速的心跳和雷聲,直到螢幕整個變暗才放開,可別以為 iPhone 當掉,等一會後就會畫面上就會出現有著邪惡臉的「Ookla」貓(與Speedtest 開發公司同名),因他還擁有魔力所以就叫做 Ookla 魔貓。

speedtest ookla 1

接下來就開始「Ookla」劇情故事,可透過手指往螢幕上面滑動螢幕,就會切至下一個字幕。

  • 出於榮耀和恐懼,我們以牠為名,這是牠惡名昭彰的證明。
  • 擅闖牠家的人都隨即慘遭懲處。
speedtest ookla 2

Ookla 魔貓故事相當有趣,可仔細看看劇情說明。

  • 最終,牠對我們的世界越感無聊,昇華到了網際空間。
  • Ookla 死於2013/1/13 (靈魂直接進入網際網路,有點向是電影的故事情節)
speedtest ookla 3
  • 雖然網路尚沒有什麼會真的死去。
  • 很有耐心地,牠長年等待、出沒於 SPEEDTEST APPS。獵食、觀察,隨者每個結果越形狀大。
speedtest ookla 4
  • 但最後 Ookla 大神打了敗仗,被封印放逐,長眠於此。別畏懼,忠誠的SPEEDTEST使用者一你是安全的。
  • 但這和平並不是沒有代價的。
speedtest ookla 5
  • 一定要進貢。現在前去平息牠的怒意。
  • 堅持不解者將有獎賞。
speedtest ookla 6

劇情跑完出現「致敬」兩個大字後,會出現一個中央有貓印的魔法封印圖,請點選此圖案解開封印進入。

speedtest ookla 7

此時,就會出現特別版「Ookla魔貓主題」面板風格,我們就可透過此面板來進行測速。

speedtest ookla 8

測速完畢後,就能透進貢給 Ookla魔貓大神來平息牠的怒氣,預計要進貢兩次就可以解鎖「Ookla 面板」,且還可以發現每天透過Speedtest App測速來進貢,就可以增加最任務點數,達到解鎖條件後,就可以獲得其它更多的功能,像是

  • 復活節彩蛋
  • 自訂應用程式圖示
  • Ookla 桌布
  • 「?」驚喜功能
speedtest ookla 9

套用主題風格

當我們解開主題後,點選Speedtest App最底下的「設定」,選擇「主題」,內就可以看見多出兩個「OOKLA」和「OOKLA(無音效)」主題風格,點選其中一個來套用。

speedtest ookla 10

Speedtest App 測速風格就會整個變成隱藏Ookla魔貓風格面板。

speedtest ookla 11

如果感覺看圖文說明很累,也可以直接透過影片來瞭解操作。

Speedtest 下載

下載 iOS版本 Speedtest App

Speedtest 開發公司 Ookla 真的是相當有創意力,過去在舊版本App上就曾經被其它用戶發現到也有這隻貓的圖片,不過那僅只是一個單純的彩蛋功能,在新版本上又替這個彩蛋功能提升到另一個境界,藉由進貢的遊戲方式來解鎖更多功能,這個巧妙的故事和功能結合上,的確會讓更多人使用 Speedtest ,也許往後在不同節日,可能也會有更多的彩蛋主題可解鎖,大家後續可要多注意。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