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瀏覽器圖案為何是指南針?帶你看Safari命名由來之謎

是否有想過為什麼蘋果會將瀏覽器命名為「Safari」,以及為什麼Safari瀏覽器圖案會用指南針?前蘋果團隊工程師 Don Melton 就分享 Safari 瀏覽器命名起源,以及為何賈伯斯為何會選擇 Safari 當成Apple瀏覽器命名,並解釋 Safari 圖案設計為何要用指南針為主視覺風格。

蘋果瀏覽器圖案為何是指南針?帶你看Safari由來與命名之謎

Safari 命名起源:為什麼蘋果瀏覽器會叫 Safari?

蘋果最初在開發 Safari 瀏覽器時,都還尚未定下瀏覽器正式命名,直到在 2003 年舊金山舉辦Macworld大會前一個月,賈伯斯才與設計團隊緊急招開產品命名會議,在所有人討論和評估後,賈伯斯才定下蘋果瀏覽器以 Safari 為命名,至今 iOS 、iPadOS、macOS 系統內預設 Safari 瀏覽器也有數百萬名用戶在使用。

據前蘋果團隊工程師 Don Melton 回想最初 Safari命名過程,賈伯斯先是唸出一些產品名稱,其中他特別喜愛「Thunder」和「Freedom」(自由)這兩個名字,甚至還向所有人介紹 Freedom 名字代表自由積極的含義,可以擺脫微軟和 Internet Explorer 約束,能夠自由使用自家的瀏覽器。

steve jobs says android is stolen

但在 Don Melton 與開發團隊眼中,感覺 Freedom 就像是女性衛生用品的名字,在場也有不少人擔心同樣問題,最終 Freedom 才被名單中移除。

團隊也提出多個瀏覽器命名包含 Alexander、iBrowse、和 Safari 等,這些都被列入考慮名單,最終賈伯斯才確定蘋果瀏覽器就叫「Safari」。

在產品命名不管是賈伯斯喜愛,就連同整個蘋果團隊都認為 Safari 命名相當不錯,認為這名字代表環遊世界和搜尋網路的感覺,完全不需要去說服別人。

蘋果瀏覽器命名起源和由來

蘋果會選擇 Safari 作為瀏覽器命名,主要是 Safari 代表遊獵、遠征、長途旅行與環遊世界。

如果深入探討是 Safari 源於阿拉伯語 Safara 意思為「to make a journey(去旅行)」也意為陸路旅行,最終被阿拉伯人帶入東非沿海後,並融合斯瓦西里語後,才逐漸變為「Safariya」也就是如今 Safari 意思。

Safari 瀏覽器背後含義

蘋果為什麼替Safari圖示選用指南針?

蘋果會將瀏覽器 Safari 圖案設計成「指南針」也引起不少人好奇,主要原因是指南針能成為你探險和狩獵最得力工具,就如同在導航或探索網絡需要一個指南針意思。

另還有一種說法,sa等於se分離意思,far代表遠行,最後i是代表蘋果常用的專有名詞,將 Safari 合併再一起後也代表離開要去遠方旅行。

為何Safari圖示會用指南針

從 2003 年 Safari 推出至今,指南針設計也逐年在變化,從原本擬真改為扁平設計,甚至在 2020 年 macOS 版本 Safari 指南針又再度回歸舊有立體風格。

為何Safari圖示會用指南針1

看完以上 Safari 命名由來和圖案設計為指南針是不是感覺到相當有趣?這幾年 Safari 不光是圖示、介面出現重大變化外,在省電效率上也比起 Chrome 省電,同時在平均載入速度也快上50%。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