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2越獄工具rootlessJB 全手動安裝插件教學(無Cydia環境底下安裝)

iOS 12越獄工具 rootlessJB 再自從支援插件後,讓不少插件開發者可以藉由此款越獄工具開始更新或開發新款插件,不過在沒有 Cydia 環境底下,一般越獄用戶又想要搶先體驗到插件功能,要怎麼做呢?在本篇教學將會教大家如何使用 rootlessJB 越獄工具來手動安裝插件(Tweaks)方法。

rootlessJB 越獄工具全手動安裝插件教學(無Cydia環境底下安裝)

 

前提說明

  • 本篇教學僅適合 iOS 12.0~12.1.2 操作
  • 需要準備一台Mac或Windows電腦及傳輸線
  • 目前環境僅適合插件開發者,有可能會碰見當機情況,畢竟這不是給一般用戶使用,請別將他當成正式版本越獄來看待
  • 教學步驟請依照順序操作,請勿隨意亂跳,如果你沒耐心,請等其他工具或Cydia推出再使用
  • 沒電腦者可透過另一款工具「RootlessInstaller」操作

 

1. 安裝與建立 PatchPlus 環境(僅Mac)

會需要建立 PatchPlus 環境,最主要是我們需要有一個解 deb 包的環境,只要簡單幾個指令和拖拉動作就可以快速解開 deb ,不過要提醒 PatchPlus 環境弄好後,後續就只需要下載deb和解包步驟就好。

步驟 1

透過Mac電腦下載「patcherplus」。

rootlessJB-Patcher Github原始官網

 

步驟 2

將 patcherplus 檔案放入至「下載項目」內,並開啟一個「patcher」資料夾,將「patcherplus 」檔案移入資料夾內。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1

 

步驟 3

▼ 到「應用程式」>「工具程式」內開啟「終端機」。

mac系統工具程式內的終端機

 

直接打入底下指令跳至 patcher 資料夾內,或是直接打cd空格後將資料夾往終端機視窗內拉也可以。

 cd Downloads/patcher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4

 

步驟 4

繼續執行指令

 ./patcherplus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5a

 

最後如果出現這串 Error: [Errno 13] Permission denied: '/usr/local/bin/ldid2'
Exiting... 錯誤代碼錯誤代碼該怎麼辦?直接輸入底下代碼,安裝 Homebrew 來解決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安裝 Homebrew 過程中會一直要求輸入Mac解鎖密碼,以及會下載 Line Tools 檔案,就狂輸入解鎖密碼等全部跑完,直到出現 Further documentation: https://docs.brew.sh 就代表完成。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6

 

步驟 5

繼續執行指令安裝 ldid2 和 dpkg ,如果ldid2 安裝有出現錯誤可以不需理會。

 brew install ldid2 
 install dpkg 

 

以上都做完成後,基本 Mac 環境的解包環境都已經安裝完成,從底下步驟就是 Windows 和 Mac 需要操作的步驟。

 

2. 下載插件安裝檔與解包

步驟 1

TweakUpdates 網站上搜尋下載想要安裝的插件,這次以 Cylinder 這款插件為例子,搜尋點進插件名稱後,點選版本的連結就可下載 deb 檔案。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2

 

步驟 2

將 .deb 插件檔案放入「patcher」資料夾內,這樣我們會在這資料夾內有兩個檔案。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3

 

3.rootlessJB 手動安裝插件(僅Mac)

步驟 1

與之前同樣步驟,到 patcher 資料夾下,執行 patcher,依照底下指令輸入。

 cd Downloads/patcher 
 ./patcherplus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5a

 

步驟 2

此腳本工具就會跳出要執行哪個步驟?輸入「1」執行。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7

 

步驟 3

會調留在 enter deb to patch : 狀態上,只要將 .deb 檔案直接拉入到終端機內即可,按下 Enter 鍵繼續執行。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8

 

步驟 4

會顯示 name of tweak: 這意思為你要解包的資料夾名稱,基本就取跟插件同個名稱即可,輸入「cylinder」。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9

 

步驟 5

完成後,就會在「patcher」資料夾內看見,剛剛解包的資料夾,裡面我們只要「Library」資料夾即可。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11

 

Windows 用戶該怎麼取得 Library?

如果是是Windows 電腦用戶,不需依賴patcherplus,也不需要建立 PatchPlus 環境,直接將插件的 .deb 改成 .zip ,解壓縮出來,裡面會是一個 .tar 壓縮檔案,需使用7zip解壓工具解壓出來,就可解出「Library」資料夾。

 

3. 插件安裝至設備上

步驟 1

回到 iOS12 設備上,打開 rootlessJB 點擊「Jailbreak!」開始越獄,Tweaks請記得開啟(點我看越獄教學),如果是Windows 用戶參考「另一篇網頁版越獄教學」。成功越獄後就會 Respring ,並且會載入插件環境與SSH通道也已經開啟。

rootlessjb3 1

 

步驟 2

透過電腦下載 iFunbox 管理工具,並且將 iOS 設備透過傳輸線連上電腦。從左側選單中點擊「原始檔案系統」,右側文件管理視窗內點右鍵新增一個「JB」資料夾,點擊進去。(如果沒看見資料夾內檔案,先將設備輸入解鎖密碼後才能看見)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12

並且將剛剛解包好的「Library」資料夾整理拉近「JB」下。如第一款插件安裝完後,要裝其他插件,就將原本 Library 移除,再拉入新的插件資料夾,這位置只是一個暫時可以搬移的資料夾。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13

 

步驟 3

下載 GeoFilzaFilzaEscaped 工具,回到 iOS12 桌面上打開 GeoFilzaFilzaEscaped。兩款差異在哪裡?如果是A12處理器就是用 FilzaEscaped 。

 

步驟 4

接下來,先教大家兩個技巧操作

 

加快手動搬移工作流程技巧

打開 GeoFilza (以這款工具為例子,FilzaEscaped 工具也相同操作方法 ),先教大家兩個小技巧,能加快操作流程

技巧 1. 記憶資料夾位置

將 iFunbox 檔案位置加入收藏目錄內,就能很方便的快速切到想要的資料夾內,這功能概念有點像是我的最愛;就以 iFunbox 檔案位置來說,點擊工具列「星圖」,會進入收藏目錄,點選右上角「+」,可以自訂要收藏的名稱,確認後點擊左上角「完成」即可。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14

技巧 2. 卡片式分頁

卡片式分頁就如同是 Safari 多個分頁一樣,方便可以在兩個資料夾間切換,點擊右下角「分頁」按鈕,點擊「啟用」後按下左上角「完成」,就可以點「+」來加入第二個資料夾位置,這在等等搬移或複製檔案時會很有用。

rootlessjb install plugin 15

後面還有教學,請點選下一頁繼續觀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