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iPhone X 軍規防摔「犀牛盾MOD」新保護殼全新改造

說到本土最耐摔 iPhone 保護殼是哪款品牌?相信大家都會說是犀牛盾,也是不少 iPhone 用戶都會選擇保護殼,主要就是因為擁有防摔的優點。剛好 iPhone X 就非常怕摔,不管是前螢幕或背後的玻璃面板,都會怕一個不小心手滑飛出去就造成碎裂,且維修費上可是相當昂貴,既然怕摔那我們就一定要選一個耐摔又輕薄的保護殼來保護。

[開箱] iPhone X 軍規防摔「犀牛盾MOD」新保護殼全新改造

看開箱文開始前,先來看看這保護殼的威力

RhinoShield 犀牛盾 MOD 保護殼開箱

犀牛盾外殼印有「The Super Tough Modular Case That Changes According to Your Needs」意思代表為根據您的需求而改變的超強防護外殼。

RhinoShield mod 1

過去都會認為犀牛盾在保護殼設計上真的太厚,不過在後續不斷改良推出的產品中,發現厚度真的逐漸有再改良,甚至也推出新款犀牛盾 Mod外框,且在今年夏季還推出三款新顏色,分別是牛仔藍、狼灰、櫻花粉,這次一次入手三款新顏色,就是要買好做滿。另官網還有提供黑色、靛藍、山茶紅、白色、櫻花粉。

RhinoShield mod 3

犀牛盾保護殼一直以來都是以軍規等級抗耐摔為出名,這次又是採用新一代 ShockSpread™材質,擁有極度強韌、不易破碎斷裂、不輕易脫落、不易變形,甚至還能夠吸震,看看保護殼內是採用內嵌蜂巢結構,這可不光是擁有美觀同時也會額外增加10%衝擊吸收力。官方還宣稱這是通過MIL-STD 810G軍規測試落摔標準1.2公尺,甚至可高達3.5公尺防摔。

RhinoShield mod 9

按鈕設計(側邊電源鍵、音量鍵)也是相當有意思,採用的是獨立設計,是可以自由拆裝更換其它顏色,如想要更變其它顏色,可以到官網另外選購

RhinoShield mod 7

透過保護殼外看進去,設計的相當不錯,實際透過手指去玩弄按鈕故意左右晃動,也不會感覺按鍵會有鬆動感。

RhinoShield mod 8

另應該還可以發現到,保護框內邊中央還會印有英國研發、台灣製造 MIT(MADE IN TAIWAN),果真是台灣品牌也在台灣本土製造,這當然就要來支持。另還可以發現字體左側還保留有吊飾孔,這應該會有不少 iPhone 用戶相當需要。

RhinoShield mod 6

底座的左右喇叭孔洞和Lightning 孔也都有特地保留,有些保護殼可能裝上後,會導致無法讓 iPhone Lightning 底座充電,而犀牛盾MOD就不會有這問題,看起來很深實際是不會造成影響。另外大家應該還會發現為什麼保護殼邊框會有一個線條?後面告訴大家答案。

RhinoShield mod 5

這算是犀牛盾MOD 獨特的設計,這叫做 MOD 邊框飾條是可以直接拆裝,相信大家會很好奇為什麼還要多出這個飾條?其實飾條主要功用是用來固定沒有塑膠背版用的,就像是有些用戶不希望有其它東西或殼擋住那顆 Apple Logo 或是想有裸空手感只貼保護貼,所以也能選擇只要保護最脆弱的邊框相對也是可以。

RhinoShield mod 10

當然,如果你想要裝裝上背版就不需要在另外裝飾條,完全看自己的選擇,自由變化相當高,想使用背蓋保護殼模式或是邊框殼模式自己來決定。

RhinoShield mod 2

保護殼安裝方法,要先從頂端先替 iPhone X 安裝固定(其餘款差不多)。

RhinoShield mod 11

裝到最後剩下一角在卡入。

RhinoShield mod 12

安裝好保護殼後,接下來就可以將飾條也直接裝上去,這次飾條也改善了過去網路上有網友反應很難裝的問題。

RhinoShield mod 13

基本上就從側邊慢慢按下去,會讓保護殼本體與飾條之間的卡扣固定,這樣就保護殼就安裝完成了!

RhinoShield mod 14

裝好後,仔細看保護殼的靜音鍵孔,可以讓拇指整個卡進去開關靜音鍵都沒問題。另外大家最擔心的問題應該就是鏡頭會不會去磨到?保護殼背面會一定的高度將撐起來,這樣放在桌面上就不會導致背後凸出的鏡頭會去磨到桌面,另外還要提醒不要去貼鏡頭保護貼或是保護框,這樣做只會導致拍照變的更糟和產生更多鬼影。

RhinoShield mod 19

底座部分,不用說都相當完美,不會出現沒對準現象發生。

RhinoShield mod 20

 

MOD 殼密度問題

看了不少網路上有不少針對犀牛盾MOD抱怨,主要是在喇叭孔洞和Lightning 孔位置會出現非常大的縫隙,關於這問題,也有先詢問過官方是否有針對此問題改善?犀牛盾回應表示針對新款顏色保護殼加強與改善了這類問題。收到產品開箱後,使用幾個月之久,還是能夠發現到這部分比較鬆,導致會微微翹起來看見縫隙。

RhinoShield mod 15

倒至今依舊維持密和度高的狀態,除非要每個角度去看,這當然也可以會發現縫隙,畢竟這位置剛好是 Lightning 孔位置。

RhinoShield mod 16

 

MOD 背蓋配合外掛鏡頭

如果是想要安裝外掛鏡頭,就建議要裝上透明背蓋保護殼才可以,因為轉接環會固定於背蓋上。先預告一下,接下來會帶來犀牛盾的外接鏡頭介紹。

RhinoShield mod 21

 

背蓋會不會刮傷問題?

透明背蓋容易刮傷問題,其實也是有原因的,因為有些廠商為了能夠實現防刮美觀效果,都會在塑膠中加入BPA(雙酚A)塑化劑,如果你發現手邊的便宜手機殼,透明背蓋怎麼刮都不會有傷痕,那就要特別小心,那就很有可能加入了塑化劑,且有國外研究證實,BPA是會導致人體皮膚接觸後直接進入血管內,更會導致下一代造成先天的不良。不過這次MOD最新款顏色上也是提升透明背蓋耐刮度,犀牛盾依舊維持不加入BPA,除非是真的故意去刮傷,否則一般都很難造刮痕,就算產生刮痕,考慮更換一個有圖案的背蓋就能解決。

犀牛盾背蓋保護殼也是可以到官方選擇多樣畫的客製化背版,不同機型包括 iPhone X 都有不少的圖案選擇。

RhinoShield mod 22

最後選擇了這款幾何美學1客製化背版,背蓋看起來有不同的感覺。

RhinoShield mod 23

 

犀牛盾 MOD 問答 Q&A

  1. 背蓋會不會影響無線充電? 不會依舊是可以充電不會影響使用。
  2. 犀牛盾MOD保護殼按鍵會不會難按壓?瘋先生為了寫教學截圖都經常長按壓截圖鍵、音量鍵,從不使用小白點,都不會感覺有任何難按壓的手感問題。
  3. 會不會導致 Apple Pay 變的不敏感?不會有這問題,除非是鋁合金背蓋。
  4. 支援2.5D 或 3D 玻璃保護貼?支援。
  5. 包膜可以使用嗎?可以,但不要經常拆來拆去,否則會導致包膜邊緣破損

 

犀牛盾 MOD 優點

  • 多樣化自由搭配顏色和客製化背蓋圖案
  • 超級抗震耐摔
  • 邊框手感握起來不會太過厚,輕薄度提高不少
  • 耐用
  • 價格親民(NT$800)
  • 可擴充鏡頭
  • 台灣本土 MIT 品牌和製造

犀牛盾 MOD 缺點

  • 有時保護殼會有點難拆
  • 從其它角度看也許會看的到縫隙
  • 透明背蓋容易刮傷,建議換成霧面
  • 表面材質類似塑膠所以會很滑

 

總結

這篇開箱文是在拍完保護殼後,距離快半個月才寫出來,主要就是要寫最真實體驗,而非是剛拿到保護殼就立即寫出剛拿到手的感覺。

犀牛盾品牌算是瘋先生在經營部落格這幾年來,就一直聽到是本土耐摔抗震級保護殼,不過剛推出時候有個明顯缺點就是「相當厚」,這次 MOD 可以是犀牛盾殼最薄的一款,且還具備耐摔,那 4月1日那款透明保護殼呢?那是個愚人節概念!

這次在 iPhone X 首次體驗使用到後,才發現這款 MOD 保護殼的確在不少地方都相當有巧思,不管是在按鍵、背蓋自由度更換都相當高,從內到外都相當用心,不會為了降低成本而拿到對岸設計,且在材質上也是採用可回收材質,並且不會造成環境負擔,還擁有食用級測試標準,能有效防止小孩拿去咬。

至於耐摔為什麼沒測試呢? 這支 iPhone X 已經從桌面上高度自由落體往地上摔,而且還是正面螢幕往下,發現只有正面螢幕保護貼裂開一些,實際 iPhone X螢幕是沒受傷,最主要是因為犀牛盾保護殼在邊框會高出於螢幕,也是有效的吸收撞擊傷害。

如果正好替 iPhone 挑選一款耐摔的保護殼,還正在選購要買哪款軍規保護殼,也許犀牛盾 MOD 保護殼會相當適合您使用。

 

MOD官方保護殼說明

超越軍規落摔標準:通過MIL-STD 810G軍規測試落摔標準1.2公尺,甚至可高達3.5公尺防摔。

蜂巢結構:內嵌蜂巢結構,為保護殼額外增加10%衝擊吸收力。

強韌耐用:新一代ShockSpread™材質極度強韌,不易破碎斷裂,同時,吸震材質緊密包覆機身,可攻克手機任何角度的落摔,不輕易脫落。獨家材質增加手機殼的彈性,安裝更容易,即使經過擠壓也不易變形,更不用擔心手機殼因長期使用而鬆動。

如「隱」隨行 :犀牛盾殼為市面上最輕薄的防摔手機殼,手機殼厚度小於0.3公分,創新材質大幅縮減防摔手機殼的體積,與CrashGuard 2.0 相比Mod減少40%的體積與22%的厚度,且重量相當於6張A4紙,輕達30g, 單用邊框時更只有15g,掌握更輕鬆。

保護它,更保護你: 新材質的研發過程除了保護手機,更將您的健康與安全考慮在內。我們的最新產品經過測試符合美國FDA食品級標準。 產品中不含雙酚A/BPS/BPF-等塑料常使用的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不僅對幼兒發育問題有害,也包含環境賀爾蒙危害下一世代的發展 。

 

MOD 保護殼購買管道

犀牛盾官網 MOD 頁面:點我前往

犀牛盾背板 頁面:點我前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