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Classic播放器遭蘋果下架,作者不滿開發Rewound網頁版

幾天前瘋先生分享過接由Rewound可讓iPhone介面變成iPod Classic播放器,不過才過沒多久後這款App就遭下架,蘋果給出的理由是因複製iPod設計,以及容易被誤認為蘋果App,所以將此款軟體從全球 App Store全數下架。

iPod Classic播放器遭蘋果下架,作者不滿開發Rewound網頁版

 

Rewound最主要特色是能夠讓用戶下載不同的佈景主題,就能讓iPhone套上iPod主題,甚至畫面就如同是iPod風格,上半部顯示螢幕、下半部則室友iPod圓形轉盤可以透過手勢直接滑動,光靠單手就能輕鬆操作「上下首、選音樂、播放、暫停和快轉」等功能。

rewound 8

不過這款Rewound能夠閃避蘋果檢查,最主要是因為本身App就像是一個相當簡陋的播放器,不過在套用上iPod主題後,立即畫面就會變成如同真實的iPod控制器,在全球已經超過17萬次下載,在亞洲、歐洲和北美也都有4至6萬下載次數,至於美國地區則是比較紅下載數超過3.6萬次,在當地App Store排行在19名。

rewound web 1

Rewound會遭下架,主要是因為蘋果發現他在風格上複製iPod設計,甚至還使用Apple Music功能向用戶收費,會導致其他用戶誤認為這款是蘋果產品。

但Rewound作者Louis Anslow反駁認為,App本身並沒有提供這款主題,是由消費者自行去下載各種佈景主題,而且主題也並沒有iPod風格;且手指轉動圓盤動作以及無轉盤及滑動搜尋按鍵排列都並非是蘋果專利,至於Apple Music收費部分,當初審核時順利允許內購,當App收到歡迎後又突然變成不行,認為蘋果提出的「消費者會誤認為是蘋果產品」理由很牽強,Rewound作者認為蘋果設計的軟體品質早已經每下愈況,只是眼紅看見我所開發的App太熱門,故意找理由封鎖。

1*Lj3pnTh9drUDB qm27NlRw

Rewound作者被蘋果禁止後,宣布要開始實施B計畫,要在gofundme平台上發起Rewound Web版募資活動,不需要依賴 App Store審核和下載,只需要連上瀏覽器並將網頁加入至主畫面上,彷彿就像是Rewond,而且還能夠在Android系統使用。

不過作者表示在iOS上也會持續進行某些功能微調,並且嘗試在提交給蘋果審核,希望有天能讓Rewound重新回到App Stroe;至於Android 版本,則是會在Google Play商店推出,應該會很順利就能上架,作者更強調這款App沒有侵犯Apple商標。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