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解決自行製作匯入iPhone鈴聲後無法刪除方法

remove-iphone-ringtones

當我們透過第三方工具或是GarageBand來製作鈴聲後,應該不少人會遇到那要如何刪除自製的鈴聲呢?甚至連iTunes也都沒辦法刪除我們透過手動匯入的鈴聲,不過這還是依舊有其他方法可以刪除,本篇要來告訴你如何刪除你不想要的鈴聲技巧。

前提說明

  • 本篇教學會教你無越獄方法與有越獄方法
  • 有越獄用戶刪除前,請先確認與備份

 

無越獄教學A:透過GarageBand匯入刪除法

如果你是透過這篇「教你免越獄、免電腦也能製作iPhone鈴聲技巧」使用GarageBand APP來製作成鈴聲用戶,請依照這段教學操作。

Step 1. ▼ 點選左上角選擇「我的歌曲」。

iphone-ios-nojb-ring-13

Step 2. ▼ 回到GarageBand專案清單後,請壓住剛製作我的歌曲圖示不放。
iphone-ios-nojb-ring-14

Step 3. ▼ 會跳出輸出鈴聲設定,點擊最底下「您的鈴聲」。如果沒跳出請點選右上角的「分享按鈕」。

iphone-ios-nojb-ring-20

Step 4. ▼ 就可點選編輯來刪除透過GarageBand 匯入的 iPhone鈴聲。

iphone-ios-nojb-ring-21

 

無越獄教學B:電腦刪除法

  • 透過電腦先下載iTools或iFunbox,本篇依照iTools為例。

itools-install

 

無越獄刪除iPhone自製鈴聲教學

Step 1. ▼ 打開iTools工具,並且將設備透過傳輸線連上電腦,點擊「文件管理」選項。

remove-iphone-ringtones-1

Step 2. ▼ 當跳出文件管理選單視窗後,點入「文件系統」>「用戶系統」>「Purchases」。

remove-iphone-ringtones-2

Step 3. ▼ 裡面會看見有副檔名為m4r音樂檔案,可點選開啟聽看看,確認是你想要刪除的鈴聲檔案,點右鍵刪除即可。

remove-iphone-ringtones-2a

Step 4. ▼ 以上做完後,接下來回到iOS設備上,進入「設定」>「聲音」>「鈴聲」,就能夠發現原本左圖是有自製鈴聲的項目,刪除後就會呈現右圖狀態,自製的鈴聲就已經消失。

remove-iphone-ringtones-3

那有沒有辦法不需要透過電腦刪除?當然有,不過這僅能用再越獄用戶,直接透過iFileFilza插件就能夠達成。

 

越獄用戶刪除教學

▼ 透過Filza這類工具,直接進入資料夾位置「\library\ringtones」內,就可發現另外手動加入的m4r鈴聲檔案,透過滑動來刪除即可,非手動加入的預設鈴聲請不要刪除,因為這些檔案暫不了多大空間。

remove-iphone-ringtones-4

▼ 如果想改變傳統內建的簡訊鈴聲,也有放置在另一個位置上「System\library\audio」,不過建議這些檔案就不要更動,統一更動上面的檔案即可。

remove-iphone-ringtones-5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