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電腦能否升級Windows 11?不支援TPM繞過破解教學

微軟已經正式發表 Windows 11 後,不少用戶也好奇要怎麼確認電腦能否支援 Windows 11 升級?要是遇到無法支援升級又該怎麼辦?這篇教學就教透過電腦健康情況和WhyNotWin11查詢電腦能否支援Win 11,要是出現「此電腦無法支援 Windows 11 」造成 TPM 安全晶片不支援該怎麼辦?同樣在這篇會教你繞過強制安裝技巧。

query windows 11 support method

 

微軟宣佈 Windows 11 將會在 2021 年末正式推出,只需符合支援的電腦就能夠直接免費升級,不過 Windows 11 安裝會有最低硬體需求限制如下:

Windows 11 最低系統需求

  • 處理器:相容的 64 位元處理器或晶片式系統 (SoC) 具備 1 GHz 以上,並配備 2 個以上的核心
  • 記憶體:4 GB RAM
  • 儲存空間:64 GB 以上
  • 顯示卡:DirectX 12 相容的圖形/WDDM 2.x
  • 顯示器: > 9 吋,具有 HD 解析度 (720p)
  • 網際網路連線:需要 Microsoft 帳戶和網際網路連線才能設定 Windows 11 首頁

 

如何查詢電腦支援Windows 11 方法

  • Windows 11 相容性檢查工具(官方載點):點我下載

先下載「Windows 11 相容性檢測工具」,並且點開 WindowsPCHealthCheckSetup.msi  進行安裝。

如何查詢電腦支援Windows 11 方法

安裝完畢後,就可以打開「電腦健康情況檢查」工具,隨後點擊「立即檢查」按鈕。

如何查詢電腦支援Windows 11 方法1

就能夠確認目前這台電腦能否支援 Windows 11 升級,如果顯示「此電腦可以執行 Windows 11 」,就表示後續可以直接升級到 Windows 11 沒有太大問題。

如何查詢電腦支援Windows 11 方法2

要是顯示「此電腦無法執行 Windows 11」警告錯誤,就表示目前電腦不符合執行 Windows 11 系統需求。

如何查詢電腦支援Windows 11 方法3

 

什麼原因造成無法升級Windows 11?

使用微軟官方檢測工具結果會發現,為何電腦很新還無法支援,甚至用戶自己不太清楚到底是哪裡不支援,如果你有這問題,可以下載「WhyNotWin11」工具,就可以立即檢測到底是哪個硬體條件不支援。

直接點擊最新版本 WhyNotWin11.exe 下載和執行即可,讓程式跑一陣子後,就如顯示「紅色x」就代表硬體不相容,絕大多數都是 TPM 不相容造成無法安裝 Windows 11 ,至於TPM是指「安全處理器」也稱為信賴平台模組,能夠替裝置提供額外的加密功能。

什麼原因造成無法升級Windows 11

 

解決Windows 11 顯示電腦不支援TPM 2.0問題

透過電腦BIOS開啟TPM 2.0

步驟1. 電腦先進入BIOS,依照底下不同電腦操作:

  • Lenovo聯想進入 BIOS方法:開機時壓住 F12 鍵
  • ASUS 華碩進入BIOS方法:筆電開機時壓住ESC鍵、主機壓住F8鍵
  • HP 惠普進入BIOS方法:開機時壓住 F9 鍵
  • DELL戴爾進入BIOS方法:筆電開機時壓住 F12 鍵、主機按壓ESC鍵
  • acer宏碁電腦進入BIOS方法:開機時壓住 F12 鍵或ESC鍵
  • Sony電腦進入BIOS方法:開機時壓住ESC鍵
  • 三星電腦進入BIOS方法:開機時壓住ESC鍵

步驟2. 進入BIOS後,找到 TPM 功能改為「啟用」,每塊主機板設定不同,建議查詢原廠官網查詢說明。

步驟3. 完成修改後,按下鍵盤鍵 F10 後,繼能夠保存修改,就可以再次重開機,進行安裝 Windows 11 了!

 

Windows 11 下載

 

強制升級Windows 11方法

如果你發現無法透過 BIOS 開啟 TPM 功能,也可以透過底下方法直接替換「appraiserres.dll」文件,可以透過 Windows 10 進行修改 Windows 11.ISO,就能夠強制繞過偵測機制。(目前針對 Windows 11 開發者版本)

要替換 Windows 11 方式,可以直接點擊「Windows 11.ISO」檔案右鍵,透過解壓工具解壓出來(推薦 7zip),解壓後進入到「sources」資料夾內,直接替換掉「appraiserres.dll」檔案即可開始安裝。

強制升級Windows 11方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