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8 車禍偵測網友真實案例分享,這功能救了他一命

自從蘋果替 iPhone 14 和 Apple Watch S8 加入車禍偵測功能後,最近也有網友親身實際分享,剛買 Apple Watch S8 第二天就遇到嚴重車禍,導致他整個人無法動彈,還好被 Apple Watch車禍偵測功能救了他一命。

Apple Watch S8 車禍偵測網友真實案例分享,這功能救了他一命

 

網友分享 Apple Watch 車禍偵測救援功能

一位熱愛重機的網友在瘋先生社團內分享,最近不幸遭遇嚴重車禍,還好有 Apple Watch S8 觸發「車禍偵測」功能才救了他一命。

他回憶車禍發生當下,是遭到猛烈撞擊後,導致整個人躺在地上無法動彈,但是還稍微有意識,這時 Apple Watch S8 立即跳出遇到是否車禍提示,由於他無法動彈狀態下,在一段時間無反應,Apple Watch 就自動撥打緊急求救電話 119,再接通電話時,他幾乎快失去意識無法回答,轉由旁邊路人代答通報。

網友分享 Apple Watch 車禍偵測救援功能

該名網友也分享他車禍時所配戴的 Apple Watch S8 慘況照片,能夠發現 Apple Watch 螢幕邊緣在柏油路上摩擦過的嚴重痕跡,就連同螢幕以出現一道嚴重裂痕。

網友分享 Apple Watch 車禍偵測救援功能1

網友分享 Apple Watch 車禍偵測救援功能2

網友分享 Apple Watch 車禍偵測救援功能3

在 Apple Watch S8 觸發車禍偵測時,系統也有自動向緊急聯絡人發出「車禍SOS求救簡訊」,訊息內顯示發生車禍地點和撥打緊急電話通知。

網友分享 Apple Watch 車禍偵測救援功能4

同時他也分享 iPhone 14 Pro Max 手機在車禍留下的傷痕,從圖片能發現手機殼出現嚴重的裂痕,連同鏡頭框也稍微有凹痕和掉漆情況。

網友分享 Apple Watch 車禍偵測救援功能5

最後網友另外分享,前台是 Apple Watch S4 同樣也在車禍中救他一命,主要是遭後方車子追撞後,導致整個人往前飛和重摔在地上,幸好有「跌倒偵測」功能,自動撥打緊急求救電話。

根據網友親身分享可看出,Apple Watch車禍偵測功能不光只有針對開車族,就連同騎機車用戶,同樣也會出發車禍偵測緊急機制。

如果想了解 Apple Watch「車禍偵測」機制與運作機制,可以詳見「iPhone車禍偵測深入解析:運作原理、開啟方法和實測全面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