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PFix 讓iOS 10能夠再支援PPTP VPN協定

PPTPFix tweak

蘋果在推出iOS 10與macOS Sierra後,為了要確保通訊安全性與隱私問題,已經移除了PPTP VPN連線服務,不過對於有些用戶可能會受限VPN服務,依舊還是僅能夠使用PPTP協定下,造成無法使用,但這問題在越獄後就有了幾決方法,有越獄開發者替iOS 10上再次加入PPTP的選項連結,讓你可繼續使用PPTP的VPN服務。

 

不過也不建議再繼續使用PPTP協定,因PPTP的協定在防護與安全性加密性,已經非常低,都容易遭受到駭客從中攔截竊取資料,基本上能盡量提升改為使用L2TP、IPSec、SSTP協定會更好。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Cydia 搜尋「PPTPFix」,再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junnikokuki,軟體源:BigBoss)

PPTPFix tweak 1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設定教學

▼ 預設安裝完畢後,請至「設定」>「VPN」>「加入VPN設定」,將類型改為「L2TP」此功能模式就會支援PPTP。

PPTPFix tweak 2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