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全台大停電災情原因出爐,台電正式回應興達電廠異常

在今(3日)早上全台灣各地傳出停電異常災情,據悉,主要是台電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全國部分地區突然大停電,連同各地交通號誌和事故也持續出現。

3/3 全台大停電災情原因出爐,台電正式回應興達電廠異常

 

台電正式對外聲明,在3月3日上午9點7分,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由於全台電力系統瞬間影響,引發北部、中部區域因低頻電驛動作亦發生停電,台電公司正在全力緊急搶修中。

台電後續再補充,目前水力已啟動發電,南部各電廠巡檢中,燃氣、燃煤、核能陸續啟動。中北部地區已陸續恢復供電,預計中午以前可正常供電,南部中午開始陸續恢復供電。

連同台電台南區處也說明,仁德配電變電所昨深夜11時10分突然因事故導致饋線跳脫,造成永康區一帶6576戶停電。已經事後派員緊急搶修,今天凌晨0時50分全線復電,初步調查停電原因可能是地下電纜故障有關。

 

停電時要注意

  • 不要搭乘電梯 / 升降梯,避免突然停電受困
  • 關閉電腦、NAS等重要3C產品(如有裝UPS就不用擔心)
  • 先關閉分離式冷氣
  • 先拿出手電筒準備
  • 準備好行動電源,如果是業務需要聯繫,建議讓手機保持有電狀態
  • 停電時不要一直開啟冰箱,避免冷空氣流出,讓食物至少4小時內維持在安全溫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