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abu 讓iOS11傳統音量UI顯示改為左上角迷你型風格顯示

Pikabu 是 iOS 11 上最新一款專替 iPhone X 瀏海重新設計的音量 UI 風格調整插件,不過這款插件也能讓其它款 iPhone 機種使用,能將原本 iOS 顯示在螢幕正中央的傳統UI音量調整,改為左上角狀態欄上顯示,整體視覺看起來會更加迷你型而好看,相當適合 iPhone X 機種使用。

Pikabu 讓iOS 11傳統音量UI顯示改為左上角迷你型風格顯示

 

“Lite版”本效果顯示

左圖為iOS 11預設效果,當使用者按下音量鍵調整時,中央就會出現一個相當顯眼音量UI顯示,在調整後,效果如右圖,會將音量UI改為左上角白色小白條顯示,整體UI設計看起來更加簡潔好看,不知是否未來 iOS 也可能改為這種顯示方式?

Pikabu 1

“正式專業版”效果顯示

測試版本後續,作者也另外推出了正式版本,並將此款插件命名為「比卡布」,更加入了不少調整功能選項,底下就一起來看看專業版多了哪些功能。插件基本就已經有加入繁體中文化,畢竟因為是香港開發者所開發,所以基本中文選單就是必備,點擊「特性」針對音量UI設定。

Pikabuo pro 1

而設定可針對位置作為調整,透過拉桿可設定左、中、右,或是可叫出更大的比卡布選項,另外可加入圖標(喇叭符號)、背景顏色、陰影、淺著色、反轉顏色、深著色、震動進行停整。

Pikabuo pro 2

想自訂淺著色、深著色可用來控制喇叭或音量條底色,另也可針對外框顏色進行調整。

Pikabuo pro 3

 

前提條件

 

iOS 11插件安裝方法

步驟 1. 新增瘋先生軟體源「https://mrmadtw.github.io/repo」,如果不會篇 軟體源新增技巧

步驟 2.  Cydia 先搜尋「Pikabu  Lite」並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Jeffrey Chan,軟體源:mrmad Repo)。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返回Cydia」。

 

專業正式版本

正式版將於2月2日釋出,可花費售價1.49美元(約台幣43元)購買正式專業版本。

專業正式版插件購買網址:https://pikabu.io

步驟 1. 新增瘋先生軟體源「https://pikabu.io/repo」,如果不會篇 軟體源新增技巧

步驟 2.  Cydia 先搜尋「Pikabu」並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Jeffrey Chan,軟體源:pikabu Repo)。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返回Cydia」。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