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獵戶座流星雨懶人包:地點、時間、方位、線上直播看這篇

獵戶座流星雨是2022年秋季最負盛名的星空煙火秀,時間將在10月21日晚間到隔日凌晨達到極大期,預計每小時約20顆流星雨的壯觀景象,要從哪裡才能觀賞獵戶座流星雨?這篇懶人包就替大家整理觀賞2022 獵戶座流星雨時間、方位和地點,如不想出門也可以透過獵戶座流星雨線上直播同樣能觀賞星空煙火秀唷!

2021 獵戶座流星雨懶人包:地點、時間、方位、線上直播看這篇

 

獵戶座流星雨是什麼?

獵戶座流星雨的流星體來自著名的哈雷彗星遺留在軌道上的物質形成的流星雨,且流星速度極快,平均每秒可達到66公里,有時更會出現火流星,在2020年到2022年預期會更活躍,也是在流星雨排行中名列前茅。

 

2022獵戶座流星雨時間

氣象局天文站資料顯示2022獵戶座流星雨時間為 10月2日至11月7日之間,其中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會出現在10月21日晚上8點30分至凌晨5時,預估每小時最多會看見20顆流星。

 

獵戶座流星雨方位、觀賞地點?

台北天文館表示,10月21日獵戶座流星雨輻射點於22時30分升起,在此之後數小時觀測條件較佳。

想欣賞2021流星雨並不需要望遠鏡,觀看獵戶座流星雨方位不限制,只要「視野開闊、光害少」地方,躺下後輕鬆掃瞄全天空,用肉眼觀賞即可,如果想要找到最佳獵戶座流星雨觀星地點可找台灣底下幾個地點:

  • 北部:陽明山國家公園
  • 中部:梨山、合歡山
  • 南部:屏東恆春貓鼻頭
  • 東部:台東三仙台
  • 離島:馬祖、澎湖

如果是想要在高雄觀賞「獵戶座流星雨」,也可以到「西子灣堤旁、壽山、澄清湖、鳳鼻頭、大社觀音山、大坪頂、旗津的旗後砲臺、中寮山的香菇亭、基地台」都有機會看見精彩流星雨畫面。

 

2022獵戶座流星雨線上直播(YouTube)

如果懶得出門,也可以透過2022獵戶座流星雨直播 LIVE 畫面線上觀測,底下替大家整理臺北天文館、THEREALPAX、朝日新聞宇宙部和大衛布魯爾的天文學直播畫面。

 

另外還有傳說「向流星許願,願望會成真」,古代有人相信每顆流星代表一個靈魂殞落,就可透過這股神祕力量與院,也有占星專家認為流星落時的加速引力,會讓人的磁場意念產生共振,所以在許願時也會特別容易實現,趁2021年最盛大星空煙火秀,許下今明年的新願望。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