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亞果元素無線充電板 OMNIA Q3 全新進化一次充三款設備

你跟上無線充電腳步了嗎?要是還沒,建議你先看完這篇,如果桌面上缺少一塊無線充電板,或剛好在找能夠同時充 iPhone、Android、Apple Watch 和 AirPods 等多款 Qi 無線產品,不想受到大量充電線干擾,更想追求輕薄簡約和隨身帶著走,或許亞果元素所推出的 Apple MFW 認證擁有無線快充的充電座 OMNIA Q3 會引起你的注意 。

亞果元素無線充電板 OMNIA Q3 全新進化一次充三款設備

 

OMNIA Q3 算是 OMNIA Q2 進階款產品,延伸多種高規格的無線充電特色,比起市面上多數無 Apple MFW 認證的無線充電盤更具備安全與快充效率,可支援 5W / 7.5W / 10W 充電頻段,也能具備防止充電板過熱、短路或無線充電過充問題,趁蘋果正在內部重啟開發 AirPower 之際(每年都說每年都沒有),如果還在尋找無線快充 iPhone 設備,可先來瞧瞧看 OMNIA Q3如何滿足無線快充電的需求。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

新款 OMNIA Q3 整塊充電座都進行了全面升級,從前一代原本乾淨白色系列改為銀黑色配色高質感材質,充電座也提升至可同時充三款設備( AppleWatch / AirPods / iPhone & Android),重量只有 105克超輕盈,非常適合外出旅行時隨身攜帶。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1

在充電區塊額外針對 AirPods 外觀加入凹槽設計以及圓形防滑墊,好處是不用擔心會找不到充電位置,閉著眼睛也能將 AirPods 放至充電區塊上。

比較特別是 Apple Watch 充電頭部分也採用特殊折疊可收式造型設計,是不是感覺有點像是小檯燈?線材部分採用鋼鐵彈簧工藝,這種設計具備耐拉扯,也能隨意自由調整不同角度或方向, 360 度轉也不會出問題,沒有用的時候也可以壓回收合。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2

OMNIA Q3 充電孔維持在頂部,同時也贈送一條 USB-C 快充線材,同樣採用國際主流 USB-C 接頭規格,好處是也能透過 MacBook 供電,對於國際商務人士來說相當便利。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3

整塊充電板底部則採用鋁金屬材質,中央則印有產品名稱和多國認證標誌(CE / FCC / RoHS / BSMI / NCC / MFW),產品在安全性上就沒有疑慮,會加入鋁金屬材質主要是能夠解決無線快速充電時,內部線圈會產生大量的熱量問題,藉由鋁金屬能夠加快散熱效果,四個角也有防滑墊設計,放在桌面不容易造成滑動或造成摩擦。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4

充電頭也隨充電板進化,配上一顆非常小巧的亮面黑設計 OMNIA P2 24W 快充頭,比較值得注意這是能夠支援 PD 充電的快速充電器,目前市面上多數附上的都只有18W功能,根本無法撐起三合一無線充電盤,更不要說許多充電盤的Apple Watch充電區還要另外拿原廠的線安裝上去才能使用,以及比起市面上多合一充電座都會用上超級大顆的 AC 配置器才能供電,這時 OMNIA Q3 的優勢就相當明顯,最貼心的是還附上了歐規及英規的轉接頭,可直接做替換,對於剛剛提到出國的商務人士再適合不過。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5

OMNIA P2 24W快充頭在輸入參數為 100-240V 50/60Hz 0.6A,USB-C 輸出有四個檔位,分別為 20V/1A 12V/2A 、9V/2.6A、5V/3A,所以供應Q3無線充電板基本綽綽有餘。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6

這款 OMNIA P2 快充頭最高可提供 24W,同等於可以支援 iPhone 或 iPad Pro 快充,就算你不用無線充電,直接接上 Lightning to USB-C 線材同樣可以帶來快充效果。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7

可同時充 AirPods / AirPods Pro(無線充電盒)、iPhone 、 Apple Watch 設備完全沒有問題,就算是 iPhone 手機有裝上保護殼狀態下,無線充電也不會受到干擾。
(保護殼請先確認有支援無線充功能)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8

在 Apple Watch 充電頭具備磁吸式,如果仔細一看會發現整體設計概念是將原廠 Apple Watch 充電線材加入鋼化,不用擔心線材久了會破裂,可隨意調整成自己想要的角度與高度。(支援 Apple Watch 1代~5代)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9

如想要同時替兩台 iPhone 無線充電也沒問題,只要是 iPhone 8、iPhone SE 2代、iPhone X、iPhone XS系 列、iPhone 11/11 Pro 系列以上都可支援無線充電,其實只要符合 Qi 無線充電標準也能夠充,對於習慣拿雙槍俠(雙手機)就不用擔心無線充電座不夠充。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10

想同時充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無線充電款也沒問題,不會硬性規定左邊才能充 AirPods ,實際上充電板左右兩邊只要符合 Qi 無線充電產品都可隨意擺上去充。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11

如有替 AirPods 上保護殼,也不會受到無線充電影響, OMNIA Q3 同樣可以替 AirPods 供電。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12

這次 OMNIA Q3 充電指示燈也設計得相當低調,不過還是能微微看見充電指示燈亮起,就能知道當前設備是否有在充電中。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13

OMNIA Q3 也提供安全充電保護,具有過充保護、過溫保護及異物偵測保護機制,如果不適合的物體放上充電座就會啟動保護機制,整體黑色質感,非常適合放在電腦桌上,真的怎麼看都看不膩。

OMNIA Q3 真無線3+1快充充電座開箱14

OMNIA Q3購買管道:點我去

 

OMNIA Q3 充電速度規格

  • 無線充電線圈一:5V ⎓ 1A, 5V ⎓ 1.5A, 9V ⎓ 1.1A
  • 無線充電線圈二:5V ⎓ 1A
  • Apple Watch充電模組: 5V ⎓ 400mA

 

實測 OMNIA P2 快充頭 & OMNIA Q3 無線充電效率

透過測試儀進行測試 OMNIA P2 充電頭供電效率,在單純接線無任何充電狀態下 OMNIA P2 快充頭可替 OMNIA Q3 提供 15V 電壓,也能正常識別 USB PD 快充協議。

實測 OMNIA P2 快充頭 & OMNIA Q3 無線充電效率1

如果單獨讓 AirPods Pro 充電,可提供 3.81 W 。

實測 OMNIA P2 快充頭 & OMNIA Q3 無線充電效率2

同時將 iPhone 和 AirPods Pro 進行無線充電狀態下,會來到 6W~7W 之間。

實測 OMNIA P2 快充頭 & OMNIA Q3 無線充電效率3

要是同時替兩台 iPhone 進行無線充電,供電直接拉到 7.5W 充電頻段,基本已經符合 Apple 的無線快充極限。

實測 OMNIA P2 快充頭 & OMNIA Q3 無線充電效率4

 

OMNIA Q3 無線充電總結

OMNIA Q3 充電板在充電區塊都會有特別設計,還針對 AirPods 設計無腦式凹槽剛好可以讓充電盒平躺在裡面,且充電板這次也非常自由與靈活,巧妙的 Apple Watch 靈活性設計,不管是 iPhone、Android 、 AirPods 或是其他 支援 Qi 協議的無線充電產品都能支援。

OMNIA Q3 無線充電總結

甚至還通過 Apple 官方 MFi 認證,在輸出也能夠確保支援 7.5W 無線快充,所以通過 Apple 認證加持下,不管在安全性和防止電池過熱都有高水準的防護機制,能讓你用無線充電不用擔心過熱會造成 iPhone 電池提早老化,如果還在挑選能同時三充的無線充電板,不需考慮太多,這款設計上已經足以符合大眾的需求。

OMNIA Q3購買管道:點我去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