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A M3 Apple三合一充電座開箱評測,磁吸無線充電一次搞定

相信大家現在手邊都會有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三款主要蘋果產品,不過會發現三款充電器完全不同,每天光是要充電,就要到處找線或充電器擺滿桌上,相信大家想要以更優雅、更輕鬆的方式替三款設備充電,或許亞果 OMNIA M3 三合一無線充電座,肯定能夠一次解決所有困擾,這次就來分享亞果 OMNIA M3 三合一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評測,告訴你這款產品為何受到多數人喜愛,究竟它有哪些優勢?

OMNIA M3 Apple三合一充電座開箱評測,磁吸無線充電一次搞定

 

這次要來推薦亞果新推出 OMNIA M3 三合一 MagSafe 磁吸無線充電座,光是外觀就擁有簡約、時尚又有質感融為一身,非常適合同時擁有 iPhone、Apple Watch 、AirPods 設備用戶使用,也能保持桌面簡潔與乾淨,喜愛簡約風格的你,肯定不能錯過這款Apple無線充電三合一充電座

OMNIA M3 是款針對配備 MagSafe 磁吸 iPhone 所推出,不管有沒有意願更換 iPhone 13 系列,只要是持有 iPhone 12 系列手機,OMNIA M3同樣也能夠支援,可以直接放在床邊當成充電裝置,睡前只要將 iPhone 輕輕一放,就能讓 MagSafe 磁吸’’喀擦’’自動吸附,讓 iPhone 呈現懸空方式充電,就連同 Apple Watch 也都有專屬充電位置,只需要放上去就能實現最便利的磁吸體驗,一起來看看 OMNIA M3 到底有哪些吸引人之處!

 

OMNIA M3 開箱評測:簡約、模組化、三款產品一次充

OMNIA M3 外型採用全黑簡約、模組化設計,具備巧小體積、輕巧移動方式,非常適合喜愛極簡風格的朋友,充電架剛好能容納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裝置。

OMNIA M3 開箱評測:簡約、模組化、三款產品一次充

OMNIA M3 採用三塊模組化組合,包含圓形磁吸無線充電盤、T形充電架跟底座充電盤,在組裝過程,就如同DIY體驗組裝積木的過程,充滿各種挑戰與樂趣。

OMNIA M3 開箱評測:簡約、模組化、三款產品一次充1

OMNIA M3 配件部分,也有附贈一條120cm的Type-C 對 Type-C 底座充電線,長度放在一般書桌、工作桌上或床邊都很足夠。

OMNIA M3 開箱評測:簡約、模組化、三款產品一次充3

 

圓形磁吸專屬充電座一體兩用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 OMNIA M3 圓形磁吸無線充電盤,承載亞果多變化的元素,除了能夠與T形支架結合,也能拆開獨立當成一塊圓形 MagSafe 磁吸充電器,概念有點類似蘋果 MagSafe 原廠充電器,差別在於這是一塊萬用「圓形磁吸無線充電盤」。

OMNIA M3圓形磁吸專屬充電座一體兩用

在圓形磁吸無線充電盤的背後,設計了一個卡榫,能固定組裝在T形充電架上,卡榫固定方式也相當簡單,對準T行充電架上的兩個突起卡榫後,順勢往下一推就能扣上,聽到‘’咔‘’一聲,即表示安裝完成。

OMNIA M3圓形磁吸專屬充電座一體兩用1

當然圓形磁吸無線充電盤本身也帶有 USB-C 充電埠,可以另外接上 USB-C 充電線,就能當成獨立的 MagSafe 磁吸充電器,直接吸附在具備 MagSafe 的 iPhone 機背上,即可替 iPhone 進行無線充電。

如果旅行時想要帶一組無線充電盤,那麼OMNIA M3 圓形磁吸無線充電盤就非常適合,可以將它隨身帶著走,體積不太也不會佔用太多空間。

OMNIA M3圓形磁吸專屬充電座一體兩用3

 

Apple Watch充電、收納全具備

由於 OMNIA M3 沒有附贈 Apple Watch 充電線,可以將手邊現有 Apple Watch 的USB-A充電線直接塞入底座收納空間內,安裝過程也極為簡易,不需擔心充電線被擠壓或拉扯。

PS. 建議使用原廠 Apple Watch 1 公尺以下的磁吸快速充電器,能夠完美收納到充電盤底座。

Apple Watch充電、收納全具備

OMNIA M3 的 T形支架也有針對 Apple Watch 線材額外設計卡榫,將 Apple Watch 充電線的磁吸凹面朝向正面對準圓框,就能將充電線密合至對應的凹槽中,如同底下樣貌,正面視覺會完全看不見有任何線材。

Apple Watch充電、收納全具備1

Apple Watch 收納充電支架在右側,在搭配原廠 Apple Watch 充電器,就能夠讓 Apple Watch 享有磁吸充電效果,且角度也會呈現45度,看起來完全就是 Apple Watch 展示架。

Apple Watch充電、收納全具備3

OMNIA M3 安裝方式可參考底下影片:

 

iPhone 一放即充,磁吸角度隨意翻轉

OMNIA M3 針對 iPhone 設計的「圓形磁吸無線充電盤」,可以說是萬用 MagSafe 神器,只要符合 MagSafe 的 iPhone 輕輕靠過去就有強烈的磁吸效果。

iPhone 一放即充,磁吸角度隨意翻轉

能讓 iPhone 牢牢的磁吸在支架上,不需要擔心 iPhone 會掉落或吸不緊,但是要提醒,有裝保護殼要確定是否符合 MagSafe 功能使用的手機殼。

目前 iPhone 磁吸無線充電模組最高能夠支援 iPhone 7.5W、Android 15W,同時滿足 iPhone 無線充電或是其它具有 MagSafe 無線充電功能的裝置,而 M3 的三個獨立充電區域設計,只要輕鬆將 iPhone、Apple Watch 或 AirPods 一放就會立馬開始充電。

iPhone 一放即充,磁吸角度隨意翻轉1

若從 OMNIA M3 背後看 iPhone 會呈現懸浮效果 ,整體看起來視覺感也會非常清爽,不管是放在有牆面的桌面或開放式空間,都很適合。

iPhone 一放即充,磁吸角度隨意翻轉2

在 iPhone 磁吸無線充電盤也可以隨意調整手機的觀看角度,不管是要直放自拍,還是橫放看Netflix,只要用一根手指頭就能夠輕鬆轉動不同方向!

iPhone 一放即充,磁吸角度隨意翻轉3

而且轉動後,iPhone 視線高度還是維持一致,不管是平時滑動操作,或是使用 APP、直播或視訊會議等操作,都能夠邊充邊用。

iPhone 一放即充,磁吸角度隨意翻轉4

要是休閒時刻,想要追劇、看電影或遊戲也很適合,直接將 iPhone 吸附在 OMNIA M3 上,立馬可以解放你的雙手。

 

Qi 無線充電版:無線耳機、手機都能電

OMNIA M3 也有針對 AirPods 第2代(無線充電盒款)、AirPods 第3代與 AirPods Pro 額外設計專屬 Qi 無線充電區,額外加入防滑矽膠條設計,避免 AirPods 藍牙耳機滑動。

Qi 無線充電版:無線耳機、手機都能電

要是朋友或是家人的 iPhone、Android 手機臨時想要充電,原本 AirPods 充電區,也可以替支援 Qi 無線充電協議的手機或藍牙耳機充電,能夠提供最高15W的充電效率,算是一體兩用,自由度非常高。

Qi 無線充電版:無線耳機、手機都能電1

 

OMNIA M3 充電器配件需另外選購

提醒 OMNIA M3 充電器配件是需要另外選購,如果手邊已經有 30W PD/QC 充電器或更高瓦數的充電器,可以確認是否符合底下規格,就能夠直接使用。

  • OMNIA M3充電器規格需求:USB-C 5V⎓3A, 9V⎓3A, 12V⎓3A (PD/QC)

OMNIA M3 充電器配件需另外選購

如果沒有30W PD/QC 充電器,也不清楚要怎麼買,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挑選「含 OMNIA X3 USB-C 充電器組合」或 「含 OMNIA X6i 66W GaN氮化鎵充電器組合」,可以根據自己需求選擇,通常充電器高瓦數一次買起來,也能省得以後還要多花錢購買第二次,更可以延用到其他新產品。

 

OMNIA M3 充電效率實測

【官方數據】

OMNIA M3 官方數據,整體輸出:

  • 磁吸無線充電模組(15W 最大)
  • 無線充電座(15W 最大)
  • 手錶充電支架(15W 最大)
  • 合併使用: 無線充電 (15W) + 磁吸充電 (10W) ; iPhone 最高支援7.5W

【實測數據】

再來替 OMNIA M3 測試充電效率,如果單獨替 iPhone 12 充電時,以官方數據顯示最高可以輸出 15W(僅限 Android 手機) ,測試 iPhone 電力僅剩 51% 狀態下進行充電,確實可以滿足 iPhone 12 無線充電最高 10W,在充電效率速度算是相當不錯。

OMNIA M3 充電效率實測

將3款產品全放在OMNIA M3充電,測出輸出為 14W 左右。

 

OMNIA M3 總結:值不值得買?

如果想入手三合一充電座,選擇亞果 OMNIA M3 肯定不會後悔,在設計上也能發現亞果的巧思與用心,畢竟全採用模組化設計,自由選擇度超高,也能保持桌面整潔、方便收納不會佔用空間,更可以同時替三款產品同時充電。

在圓形磁吸無線充電盤也提供了兩種方式充電,可以固定在T架上替 iPhone 磁吸充電,也可以單獨接上充電組變成 MagSafe 磁吸充電器,一切全由你自己選擇。

所以 OMNIA M3 磁吸充電座,並不會被侷限在三合一充電座功能,實際能夠達到五種充電方式,就算是手機放在 Qi 充電區同樣也能實現無線充電,不用擔心只會侷限在MagSafe 機型,要是正在找一款好用功能又多的蘋果三合一MagSafe充電座,OMNIA M3 肯定會非常適合你。

瘋先生在過去也開箱過不少亞果元素產品,設計品質、安全度和保固都令人直得稱讚,亞果在各種生活科技周邊一直不斷的推陳出新,對於不同類型的用戶需要都能去設想到,也成為個人裝置整合的橋樑,更重要一點是亞果為台灣品牌,多數產品都能享有3年超長保固,也都會通過多國安全檢驗,當然這次 OMNIA M3 也不例外,保證讓你買得安心、也用得安心。

OMNIA M3最佳購買連結管道:

OMNIA M3 總結:值不值得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