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A M3+ 開箱評測:新一代MagSafe磁吸三合一快充支架

相信大家在決定要入手 iPhone 14 新機之前,同時也會考慮入手一款方便又好用的 MagSafe 磁吸支架,能夠同時替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充電,要是有這些需求,這次就要來推薦亞果最新 OMNIA M3+ 三合一磁吸無線充電座,一次解決多款設備充電問題,同時也能夠保持桌面整潔與乾淨,省去大量充電器和傳輸線佔據桌面大量面積。

OMNIA M3+ 開箱評測:新一代MagSafe磁吸三合一快充支架

 

實際上亞果 OMNIA M3+ 算是 OMNIA M2 進化版本,如同樹苗歷經一段焠鍊後,額外長出新的支架,OMNIA M3+ 主要是針對想同時充三款 Apple 產品用戶而生,不管是 iPhone 12 、iPhone 13或新款 iPhone 14 都能體驗到最便利的 MagSafe 無線磁吸充電,加上 Apple Watch充電模組通過 Apple MFW 認證,底座也能替 AirPods 或 Qi 無線耳機進行無線充電。

 

OMNIA M3+ 三合一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

亞果最新 OMNIA M3+ 三合一磁吸無線充電座從外觀就能感受超有份量,外包裝能清楚看見支援三款充電產品圖、三年保固標章以及三大特色優勢。

OMNIA M3+ 三合一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

 

Apple Watch 原廠認證標章

左下角有 Apple MFW認證標章,代表這款產品 Apple Watch 充電模組是有通過蘋果認證。

OMNIA M3+ 三合一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2

另外 OMNIA M3+ 還額外附贈 33W PD/QC 快充組搭配使用,等同於買就直接送充電線和充電頭。Apple 因為環保考量讓用戶自行購買充電頭,拿這顆 33W 快充頭來充 iPhone 14全系列就超適合,省下一筆額外購買充電頭的費用。

OMNIA M3+ 三合一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3

外盒背面則是有 OMNIA M3+ 產品特色說明,充電指示燈、配件與認證標章等資訊。

OMNIA M3+ 三合一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4

 

環保紙材包裝設計

這次亞果OMNIA M3+ 包裝首度全面採用通過「森林管理委員會驗證(FSC™)」的環保紙材,連同在包裝設計也有加入設計巧思,從底部開盒後,拉住Pull就能將內包裝直接拉出。

OMNIA M3+ 三合一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5

內盒包裝設計更具有巧思,左右往外推開,就如同在拆 Apple 包裝設計,即可看見 OMNIA M3+ 主體,以及相關配件全被收納在紙盒內。

OMNIA M3+ 三合一磁吸無線充電座開箱6

 

多國插頭設計

OMNIA M3+ 在配件部分,分別為33W快充頭、USB-C充電線和EU與UK多國插座,能夠一次滿足在不同國家使用。

OMNIA M3+多國插頭設計

 

免費附贈 33W PD/QC 快充組

裡面附贈充電器型號為 OMNIA P3 33W PD/QC 快充頭與 100cm USB-C充電線,快充頭體積大小與 Apple 豆腐頭差不多大,輸出功率也能夠滿足 iPhone 和 iPad 快充,同時也能夠隨身攜帶使用,未來出國在外想要將這顆33W PD/QC當成旅行充電頭就能直接切換插座。

OMNIA M3+ 免費附贈 33W PD/QC 快充組 OMNIA M3+ 免費附贈 33W PD/QC 快充組2

 

OMNIA M3+ vs. OMNIA M2 差異比較

既然 OMNIA M3+ 算是 M2 進化版,到底差異在哪?透過不同角度比較圖告訴你答案。

正面功能來說,OMNIA M3+ 算是三合一設計充電支架設計,相比 OMNIA M2 額外多出 Apple Watch 模組支架。

OMNIA M3+ vs. OMNIA M2 差異比較

從背面來看兩款都是採用金屬不銹鋼支架,唯獨 OMNIA M3+ 設計採用曲線造型的不銹鋼金屬工藝,背面也以黑色裝飾條和鋅合金材質混搭設計,相比 OMNIA M2 是採用單條直管金屬不銹鋼設計較具巧思,底部兩款同樣都為 USB-C 充電孔。

OMNIA M3+ vs. OMNIA M2 差異比較2

支架底部 OMNIA M3+ 相比 OMNIA M2 面積更大,好處是底部比起M2更顯穩定。

OMNIA M3+ vs. OMNIA M2 差異比較3

 

OMNIA M3+ 金屬鍍鉻高質感工藝美學

你是不是和瘋先生一樣,很注重桌面上擺放的產品,都需要有一定的美學質感,OMNIA M3+ 肯定沒問題,不管是擺放在辦公室桌上、居家空間內都超搭。

OMNIA M3+ 金屬鍍鉻高質感工藝美學

只要是 iPhone 12 、13和最新 iPhone 14 系列以上支援 MagSafe 機型,隨手放上 OMNIA M3+ 磁吸模組後,聽見喀噠一聲就能自動吸附。

OMNIA M3+ 金屬鍍鉻高質感工藝美學2

MagSafe 吸附力感覺比起 Apple 原廠 MagSafe 充電器更牢固,能夠讓 iPhone 呈現懸空漂浮在桌面上,就算是拿 iPhone 也不會導致 OMNIA M3+ 分離。

OMNIA M3+ 金屬鍍鉻高質感工藝美學3

仔細看 OMNIA M3+的 MagSafe 磁吸充電模組,背面採用平整圓潤散熱材質,能夠在充電時加速排除無線線圈的廢熱,避免 MagSafe 磁吸模組過熱,也能防止 iPhone 充電時造成溫度過高。

OMNIA M3+ 金屬鍍鉻高質感工藝美學4

 

支援 MagSafe 充電動畫

使用磁吸充電器大家最在意的,莫過於能夠顯示 MagSafe 磁吸充電動畫,而 OMNIA M3+ 測試目前的 iOS 版本都能夠正常顯示。

OMNIA M3+ 充電動畫

 

360度橫放直放隨意調整

通常使用 MagSafe 磁吸支架最大好處,能夠隨意調整 iPhone 直放或橫放角度,通常我都會直接放在桌面上,隨手一滑立即掃臉解鎖,就能即時瀏覽網頁、滑FB、IG或聊LINE等。

OMNIA M3+ 360度橫放直放隨意調整

要是需要橫放瀏覽,只要將 iPhone 隨手一轉,就能用來瀏覽網頁、看電影或追劇,甚至上班偷偷玩手遊掛網都沒問題,讓你邊瀏覽邊使用,同樣也能持續替 iPhone 充電。

OMNIA M3+ 360度橫放直放隨意調整2

目前手邊測試 iPhone 13 全系列 基本操作都沒有太大問題,也不會導致卡手不順。

OMNIA M3+ 360度橫放直放隨意調整3

 

45度視角隱私與舒適度兼具

放在桌上使用,也能夠根據自己喜好調整視角,OMNIA M3+ MagSafe 磁吸仰角最高能達到 45 度,最低能到10度,上下可旋轉30度,完美符合上班族 Face ID 掃臉角度,要是擔心手機畫面會被同事偷窺,也能搭配防窺保護貼,調整到特殊角度就能確保個人隱私。

OMNIA M3+ 45度視角隱私與舒適度兼具

 

通過 Apple Watch MFW 認證

OMNIA M3+ 是一款通過蘋果官方認證 Apple Watch MFW產品,以往沒有支援 MFW 產品都需要自己手動裝上原廠充電線。不過,只要將 Apple Watch 放上OMNIA M3+充電座,就能立即吸附馬上充電,在盤面的吸附力也相當足夠。

OMNIA M3+ 通過 Apple Watch MFW 認證

Apple Watch 充電視角非常適合查看資訊,另外在穩定度也相當不錯,由於採用固定支架,在觸碰Apple Watch錶面或按壓側邊時,不用擔心力道過大,都能穩穩吸附固定在磁吸支架上。

OMNIA M3+ 通過 Apple Watch MFW 認證2

 

支援 AirPods 無線充電盤與呼吸燈

如果手邊有 AirPods 2 代以上無線充電款版本,或是其他支援 Qi 無線充電藍牙耳機,OMNIA M3+ 底座如同一塊 Qi 無線充電盤,只要將設備放上立即能夠充電。對於平常習慣用無線充電肯定會覺得超方便,因為只要隨手一放,隨時就能透過無線充電自動充到滿,不用擔心要使用 AirPods 或藍牙耳機時,充電盒還沒有足夠的電力導致無法替AirPods補充電力。

另外 OMNIA M3+ 還有在底座加入一個提示燈,透過燈號顯示,能夠確定充電狀態或是否有通電,充電狀態也會以白燈恆亮顯示,內建 FOD 異物偵測功能,也會以藍燈閃爍提醒是否有放到不適合的產品。

燈號運作方式為:

  • 插上電源線:藍燈亮3秒後熄滅
  • 待機:無燈號
  • 充電中、充飽電:白燈恆亮
  • FOD 異物偵測:藍燈閃爍

支援 AirPods 無線充電盤與呼吸燈

 

OMNIA M3+ 三合一充電不卡手

大部分的人最在乎什麼樣的 iPhone 手機殼能支援 MagSafe磁吸充電。這問題實際在測試時,只要 OMNIA M3+ 搭配支援 MagSafe手機殼使用上都非常順暢。

OMNIA M3+ 三合一充電不卡手

OMNIA M3+ 三合一充電不卡手2

手邊實測 iPhone 13 Pro Max 橫式瀏覽,不會卡到 Apple Watch ,同等於不需要先將 Apple Watch 拿下來,直接轉動 iPhone 任何角度都能使用。

OMNIA M3+ 三合一充電不卡手3

 

OMNIA M3+ 充電效率實測

OMNIA M3+ 透過 MagSafe 替 iPhone 13 Pro 手機充電,磁吸充電效率也算可行,從 iPhone 剩下3%電力充滿至 50% 電力需耗費 98 分鐘(1小時38分),如果是到 80% 電力需 175分鐘(2小時55分)。

OMNIA M3+ 充電效率實測

在溫度部分,透過 OMNIA M3+ 替 iPhone 13 Pro Max 、Apple Watch 和 AirPods 同時充電約30分鐘後,基本上 MagSafe 模組熱量並不高,較熱區域都集中在 Qi 無線模組上,實際用手觸摸底部只會稍微感覺微溫,不會造成太燙手。

OMNIA M3+ 充電效率實測2

 

總結:亞果元素OMNIA M3+值得入手嗎?誰適合呢?

這款亞果元素OMNIA M3+ 基本能一次滿足這次蘋果發表會上公布的 iPhone 14、Apple Watch S8/ Ultra 及 AirPods Pro 2 新品無線充電需求,而且有Apple MFW認證,外觀也具備時尚造型及三合一多功能性設計,加上擁有三年保固,且免費贈送 33W PD/QC 快充組合,解決更換新iPhone時原廠沒有附上充電頭的問題,對於還沒入手過 MagSafe 三合一支架的iPhone愛用者,肯定有足夠吸引力。

隨著 iPhone 14 即將開賣,入手支援 MagSafe 機型的手機,千萬不要忽視這項強大功能,要是已經擁有 iPhone、Apple Watch、AirPods 或Qi無線充電耳機的用戶,相信 OMNIA M3+能夠一次解決你的隨身裝置充電問題。

亞果元素OMNIA M3+值得入手嗎?誰適合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