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開箱評測,智慧燈泡值不值得買?

想找一款原生Apple Homekit燈泡不需依賴網關,首選肯定是 Nanoleaf 推出的 Essentials A60 E27 智慧燈泡,如果你也打算打造 HomeKit 智慧宅,卻遲遲不知道要買哪款 HomeKit燈泡好,這次就來分享 Apple 台灣官網販售的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開箱、實測與完整體驗心得,告訴你 Nanoleaf智慧燈泡值不值得買?以及台灣電燈到底能不能用。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開箱評測,智慧燈泡值不值得買?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開箱

開箱前,建議選購 Homekit 燈泡時,先確定要安裝的燈泡燈座是否為螺口造型,且螺口需要符合 E27 mm 尺寸,才能夠更換成 Nanoleaf essentials A19 智慧燈泡,如果不確定,最快方法將現有的燈泡轉下來,拿尺測量螺口寬度。

這次選擇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 主要是要來控制工作區燈光色溫,且採用 LED 燈泡,相對壽命更長、發熱量極低、聚光效果好,官方售價為 NT$690 元。推薦直接從 Apple 官方訂購,通常三天左右就能到貨,且有問題也可以在 14 天內退貨換新,Nanoleaf 燈泡外包裝算是非常精緻,外盒會印上 Apple HomeKit 認證標章。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開箱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 智慧燈泡比起普通燈泡,最明顯不同在於能將白光和彩色光獨立開來,額定功率為 9W、25K小時壽命,且能夠提供 1600 萬種顏色和806流名度,支援 Thread 協議和藍牙連接功能,代表能夠直接連入 Apple HomeKit 和 Google Home ,完全不需要依賴任何網關。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開箱1

外盒設計也非常有巧思,由底部拆開後,就能將內盒包裝抽出和拆開,要是從頂部開,反而會發現要破壞整個盒子才打得開。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開箱2

包裝內有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燈泡主體、快速入門指南手冊和 Apple Homekit 配對碼,要是遺失也可以直接掃描燈泡上面 HomeKit 配對碼也行。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開箱3

Nanoleaf A60 智慧燈泡在外觀採用了非常特殊的造型設計,看起來有點像是放大版的高爾夫球表面,整顆燈泡表面被五邊形和三角形混合而成的多面體燈泡設計包覆,與普通原形燈泡完全不同,呈現出一種極致美學設計感。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開箱4

燈泡下緣部分也採用圓潤方形銜接,最底部螺紋與普通 E27 燈泡差異不大,最特別在底部額外配上綠色來跳色。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開箱5

現在常見的嵌燈都能自行更換LED燈泡,直接將蓋子轉一下就能獨立換燈泡。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開箱6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配件連入 Homekit

將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智慧燈泡安裝後,一定要在電燈打開狀態下,才能透過「家庭 App」直接「加入配件」,加入方式與普通 HomeKit 產品類似。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配件連入 Homekit

加入過程要等一段時間,要是出錯可以透過 Nanoleaf App 新增也可以,後續就可以設定電燈位置和名稱。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配件連入 Homekit

由於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 支援「適應性燈光」,設定過程也能夠打開 Apple Homekit 適應性燈光功能,這項電燈自動化主要是可以隨早中晚全天自動調整色溫。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配件連入 Homekit

 

支援自適應性燈光

通常自適應性燈光功能主要是透過 Homekit 來控制,早上會呈現暖色、中午到下午會呈現冷色調能夠集中注意力,晚上就會變成暖色溫放鬆心情,直接將 Nanoleaf 設定成自適應性燈光模式。(左上角第一個太陽光按鈕)

支援自適應性燈光

當然也可以自己固定燈泡色溫,甚至也可以調整燈泡亮度或 1600 萬種顏色,整體控制靈敏度算是相當不錯,目前使用下來秒點秒開關,且 Siri 控制上也算是順暢,較少出現有延遲或無反應情況。

支援自適應性燈光

 

支援 HomeKit 多個群組配件

要是燈泡太多顆,也可以直接將 Nanoleaf智慧燈泡全部組成一個群組,就能讓多顆燈泡變成單一配件,減少同時控制好幾顆燈泡,直接圈選要組成群組的設備,就能統一控制。

支援 HomeKit 多個群組配件

HomeKit 群組功能是能夠將現有設備或燈泡一起控制,能夠在同個區域下的電燈都變成同一組控制開關,方便同一調整色溫、顏色或亮度。

支援 HomeKit 多個群組配件1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實測影片

底下分享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智慧燈泡控制效果,以及 Nanoleaf App 也提供不少情境模式,能讓燈泡自動轉換不同顏色。

 

Nanoleaf App 輕鬆更新智慧燈泡

目前 HomeKit 設備更新方法都是需要依賴原廠 App,不管是哪款智慧燈泡都是採用這種模式,要是有更新,在「家庭 App」配件會自動跳出更新提示。

不過瘋先生發現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 燈泡更新經常出現錯誤情況,對於這問題解決方法,直接將燈泡從 HomeKit 移除後,再透過 Nanoleaf App 加入才能夠解決。

Nanoleaf App 輕鬆更新智慧燈泡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值得買嗎?

不得不說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 算是目前便利的智慧燈泡,支援 Thread 和 Apple Homekit 原生系統,又能夠利用自適應性燈光模式,隨時間自動變換色溫,且能夠自由選擇1600萬種顏色,就以目前大多數室內燈光,還是想要用來調整白光或暖色光為主要用途,色溫2700至6500K都能自由調整,以及亮度最大806 lm,非常適合用在小房間或檯燈上面。

在缺點部分,在改變燈泡彩色時,亮度也會明顯降低,容易會出現閃頻情況,但是在一般白光或暖光部分亮度都算不錯,可惜只有9W亮度會稍微有點偏暗,裝在臥室內會比較是適合不會造成太刺眼。如果需求是想選擇高亮度燈泡,Nanoleaf 可能就不太適合,建議選擇普通高亮度省電燈泡,搭配 HomeKit 開關相對較省錢。

  • Nanoleaf Essentials A60 E27 購買連結:Apple官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