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 款 Apple Watch Ultra 被蘋果取消!背後有3大原因造成

蘋果供應商奧地利微電子(ams OSRAM)在本週宣布重新評估 microLED 策略,暗示蘋果一項重要項目臨時遭取消。專業顯示行業研究公司 DSCC 透露,這項目主要與先前傳聞 Apple Watch 手錶將搭載 microLED 螢幕項目有關,隨後連同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也從產業證實,蘋果已經取消 Apple Watch 的 microLED 顯示項目計畫。

Micro LED 款 Apple Watch Ultra 被蘋果取消!背後有3大原因造成

顯示器研究機構 DSCC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 )表示,會造成蘋果放棄替 Apple Watch Ultra 改用 microLED 面板,主要是因為產量低、高成本和風險性太高,才會造成 ams OSRAM 需要重新評估 microLED 策略。

連同分析師郭明錤也從產業行業取得消息證實,蘋果已經取消 Micro LED Apple Watch 項目,主要是因為蘋果考量 Apple Watch Ultra 就算使用 Micro LED 也無法增加顯著價值,而且生產成本太高。

Micro LED 款 Apple Watch Ultra 被蘋果取消!背後有3大原因造成 1

郭明錤也指出蘋果還解僱多名 Micro LED 開發團隊成員,目前還尚未有任何 Apple 產品要搭載 Micro LED 相關計畫。但郭明錤認為這讓擁有下一代領先和更具競爭力顯示技術的蘋果來說,將會是一個重大挫折。

Micro LED 款 Apple Watch Ultra 被蘋果取消!背後有3大原因造成 2

據了解,蘋果從 2014 年收購加州 LuxVue 公司後,就積極開發下一代 microLED 技術,與 OLED 顯示面板相比,microLED 優點能提供高亮度、對比度、改善耗電。

當前奧地利微電子(ams OSRAM)算是蘋果 Micro LED 獨家 LED 晶片供應商,要是該公司與蘋果 Micro LED 取消合作,那也代表未來蘋果將不會有大規模生產 Micro LED 設備計畫;奧地利微電子(ams OSRAM)官方僅表示,目前正積極與客戶進行討論 microLED 項目。

台灣研究機構 TrendForce 表示,儘管 ams OSRAM 是 Apple Watch Ultra 項目的唯一晶片供應商,但台灣和韓國都擁有豐富的 Micro LED 晶片、背板和相關製造商,蘋果在未來可以與其他供應商合作。不管結果如何,從目前狀態來看,蘋果的第一款要搭載 Apple Watch 的 microLED 設備看起來還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問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