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6新機也開始學習模仿iPhone 7開始移除耳機孔

mi6 remove headphone holes

去年iPhone 7與iPhone 7 Plus開始取消3.5mm耳機孔後,造成不少用戶討論與反彈聲浪,但今年開始也有不少Android陣營的新機開始跟隨這股風潮,最近中國小米最新機種小米6也在發表會上展示設備將不會有3.5mm耳機孔了!

 

這次為何小米新機會開始去除3.5mm耳機孔,針對此事小米也特別針對此事聲明

手機是高度集成電子產品,內部空間寸土寸金,耳機孔的取消可以更好給其它元件保留空間,比如更大的電池。未來將有數據接口直接連結的耳機能夠替代,將呈現更好的音質。

這裡由是否與去年蘋果所說過的有點類似?

沒錯!小米一直以來就是靠模仿其它手機大廠的外型而生的一家公司,這次會去除耳機孔也是為了模仿iPhone,當然連去除的理由都是相同,天底下會不會有這麼巧的事情?然而小米6的防水功能也並沒有提升,僅只是能夠防潑濺等級,無法泡在水中,取消了耳機孔,就一定要有相關配件來補足,而基本包裝盒配備中也跟iPhone 7相似,都有另配贈一條轉接頭,不過在小米6設備上是配有Type-C轉耳機孔,可讓現有3.5mm耳機能夠繼續使用。

後續眾多的耳機廠商,也開始會針對USB Type-C的耳機,這比起原先3.5mm接口的傳統類比輸出要更有優勢。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