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macOS 10.15.7 造成accountsd 佔用CPU 過高方法

最近蘋果釋出 macOS Catalina 10.15.7 後,造成不少「accountsd佔用CPU」災情,導致升級後,會出現 accountsd CPU 使用率過高(高達400%以上),開始出現風扇狂轉、溫度飆高情況,目前全球已經有不少 Mac 用戶都出現這種情況,就算重開機或強制停用依舊沒有作用,如有發生這情況,可以透過這篇方法來解決。

解決macOS 10.15.7 造成accountsd 佔用CPU 過高方法

 

也許這問題在舊版 macOS 版本上偶爾會出現,在 macOS 10.15.7 上特別會出現 accountsd 佔用CPU 過高問題,在 Apple 討論社區RedditStackExchange 都有大量網友回報發生這類問題,這情況也曾在 macOS 10.1、macOS 10.15、macOS 15.6 都曾出現過,反而在 macOS 10.15.7 會特別嚴重。

 

Accountsd 是什麼?

Accountsd 是 Accounts 框架的一部分,能夠幫助用戶從應用程式內部直接訪問和管理外部帳號,不需要輸入登錄憑證。

 

如何解決 Accountsd 佔用 CPU 問題?

目前這問題可以直接登出 iCloud 帳號,並且重開機後再次登入 iCloud 帳號即可。

開啟 Mac 「系統偏好設定」點選「Apple ID」。

如何解決 Accountsd 佔用 CPU 問題1

從左側點選「概覽」,並且將 iCloud 「登出」。

如何解決 Accountsd 佔用 CPU 問題2

等出現要再要求登入 iCloud 狀態後,會發現 Accountsd 佔用 CPU 已經明顯下降,如果還沒有,就將 Mac 重開機一次,再次登入 iCloud 帳號即可。

如何解決 Accountsd 佔用 CPU 問題3

透過活動監視器檢查 Accountsd CPU 佔用率,就會發現恢復正常值,設備也不會一直出現風扇狂轉、溫度飆高情況。

如何解決 Accountsd 佔用 CPU 問題4

以上這是我實測過可完美解決辦法,要是沒辦法解決,也許可以嘗試底下幾個方法。

 

1.利用 OnyX 修復

透過 OnyX 驗證系統結構、清理、維護和重建各種數據庫和索引,只要打開 Onylx 後切換至維護頁面,依照底下畫面設定,點擊「執行」即可。

OnyX :點我下載

利用 OnyX 修復

 

2.手動替sqlite重新命名

  1. 先從登出 iCloud 帳號
  2. 透過終端機執行底下指令
    mkdir ~/Library/Accounts/Backup && cp ~/Library/Accounts/Accounts4.sqlite* "$_" && rm ~/Library/Accounts/Accounts4.sqlite*
  3. 重開機一次
  4. 再次登入 iCloud 帳號

 

3.刪除鑰匙圈內Microsoft密碼

如果之前曾經在 macOS 上曾經安裝過 Office 365用戶,最後刪除後,就導致accountsd 會造成 CPU 飆高情況,可以進入「鑰匙圈存取」內,找到 Microsoft 項目都刪除即可解決。

 

4.下載 macOS Catalina 10.15.7 更新

如果是在 macOS Catalina 10.15.6 用戶,可嘗試看看下載「macOS 10.15.7」更新,要是依舊出現,可透過以上方法解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