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修改hosts檔案超輕鬆編輯2種實用技巧

在Windows上修改host是相當容易一件事情,但換到MAC系統後,似乎要修改hosts這檔案就變的有點棘手,會想要修改hosts最主要原因是可以推翻DNS和更改URL與IP位置,除非有特地目的以及需求才會需要修改hosts檔案,否則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完全就不會去碰到這問題,那要如何修改MAC上的hosts檔案呢?本篇教學就來告訴你方法。

mac修改hosts檔案超輕鬆編輯2種實用技巧

mac修改host方法第1招

步驟 1. 先開啟一個資料夾畫面,點選上方「前往」>「前往檔案夾」。

music-163-hos-3

步驟 2. 輸入「/private/etc/hosts」,點擊「前往」。

music-163-hos-4

步驟 3. 會自動開啟「etc」資料夾,找到「hosts」檔案,請將它拉至桌面上,會複製一份hosts檔案至桌面上,這樣才能修改桌面上那份host檔案。

music-163-hos-5

步驟 4. 點選桌面上的hosts檔案右鍵,選擇「打開檔案的應用程式」,透過「文字編輯」開啟。

music-163-hos-6

步驟 5. 在最後面一行加入你想添加的資訊,通常會是底下格式,這種格式意思是指當我們在瀏覽器輸入merma後會自動開啟127.0.0.1這IP的伺服器主機,當然如果想讓某個網址指向某個DNS位置,也是同樣可以透過這方法,修改完畢後按下儲存後即可關閉。

 IP 網址(空格)名稱
mac host-01

步驟 6. 並且在將桌面上的host檔案拉回「/private/etc資料夾內」,會跳出詢問視窗,點擊「驗證」,並「取代」即可。

music-163-hos-9

mac修改host方法第2招

如果你比較熟悉指令的用戶,其實也可以透過終端機方法來達成,會比較不這麼直覺,但對於網管用戶來講,這些都是常見的編輯方法。

步驟 1. 透過桌面右上角點擊放大鏡來「搜尋」,輸入「終」或者是「term」就會顯示「終端機」,將它給開啟。

mac-host- terminal-1

步驟 2. 開啟後請輸入「sudo vi /private/etc/hosts」並按下「Enter鍵」,會跳出要求你輸入管理者密碼,就是開機時要登入OS X時要輸入的密碼,輸入後直接按下「Enter鍵」即可,如果沒有設定管理者密碼用戶直接打「vi /private/etc/hosts」即可,不過有可能會發生權限不足問題。

sudo vi /private/etc/hosts
mac-host- terminal-2

步驟 3. 接下來會進入編輯器畫面,可移動到最後一行,按下鍵盤上的「o」鍵,就會轉跳下一行出現輸入狀態,此時就可在最後面一行加入你想添加的資訊,通常會是底下格式,這種格式意思是指當我們在瀏覽器輸入mrmad後會自動開啟127.0.0.1這IP的伺服器主機,當然如果想讓某個網址指向某個DNS位置,也是同樣可以透過這方法,修改完畢後按下儲存後即可關閉。

 IP 網址(空格)名稱
mac-host- terminal-3

步驟 4. 編輯好後,按下鍵盤「Esc」按鍵,並輸入「:wq」將會存檔後結束編輯器。

mac-host- terminal-4

步驟 5. 這麼一來就算是編輯完成hosts檔案。

mac-host- terminal-5

步驟 6. 最後還別忘記要清除 DNS  暫存,輸入底下指令即可。

dscacheutil -flushcache

以上這兩種mac編輯hosts檔案方法,挑選一種你適合或是認為比較方便的方法操作就好,並沒有哪種方法是最好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