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帳號防盜用教學!加強LINE防護措施工作是你我第一個工作

1397225581-3695892692  
不少朋友都會遇到LINE莫名其妙被盜用,盜用後就會被淪落成詐騙集團的工具,要求朋友幫忙收簡訊或是買點卡等詐騙,這些帳號被盜其實都很有可能是亂點陌生人給的網址,或是密碼設定太簡單,甚至是裝一些被其它使用者修改過的LINE APP都有可能發生,那到底要怎麼防範呢?接下來底下就來教大家如何防止LINE被盜用。





 
LINE帳號被盜用時該怎麼辦?
步驟一.踢掉不知名人士,防止對方再次登入
▼ 哪天突然發現你莫名其妙會發送訊息給其它朋友,那時你就要注意了!這就是表示有不知名人士透過其它電腦登入,通常這時候你第一個時間就要將對方給踢下線,而不是讓他繼續再發一些詐騙訊息,開啟LINE APP選擇「其它」>「設定」>「我的帳號」。
1397221520-3063296172_n
▼ 在我的帳號資訊頁面底下,我們第一個就是要將那位陌生人給踢掉,通常對方都只能透過電腦去登入,如果是手機或是平版可能就無法同時上線,因為移動式設備只能夠容許一台設備上線,所以我們可以直接看到登入中的裝置選項,來找到目前是誰在透過電腦登入並將它給登出,這樣對方就會直接跳出退出LINE帳號訊息。
1397221520-3725628138_n
▼ 登出後,對方一定還會在馬上登入,這時候回到我的帳號設定頁面下選擇「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這功能將它給關閉。注意如果你有常會使用電腦版進行登入,就先暫時關閉等後續都正常後再將它開啟。
1397221520-1752470287_n




 
步驟二.進行掃木馬工作
接下來就趕緊透過掃毒與掃木馬相關程式進行掃毒,通常這種都會是木馬造成,會將你的帳號密碼回傳給指定的主機,所以一定要裝一下防護軟體來進行掃瞄,別忘記要更新病毒碼,否則這一切都是無效,或是定期Ghost來還原作業系統,讓系統保持在一個乾淨狀態。
掃毒、防木馬軟體推薦: Kaspersky 、 norton小紅傘

步驟三.更變LINE密碼
▼ 由於你被盜用的密碼已經永久被紀錄在對方的主機中,所以就是要趕緊來修改密碼,到「其它」>「設定」>「我的帳號」>「變更密碼」來設定新的密碼,順便也要注意,如果你的EMAIL也同樣與LINE 密碼想同,也是一併要做修改,因為如果對方也可以直接去登入你的EMAIL在幫你做修改和查詢密碼,那你怎麼改還是一樣無效。
PS.密碼建議英數與大小寫混合,比較不容易被破解,重點要自己記得住,避免下次自己忘記密碼就懷疑是自己被盜用。
1397222801-415589038_n  
後面還有文章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