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綁定手機號碼就會被盜用?謠言沒這回事

LINE-Embezzle-cover

LINE是當前亞洲地區最喜愛的通訊軟體,但也延伸出不少消息,最近更是有朋友或是長輩在分享轉貼一篇如果進行綁定你的手機號碼,帳號就會遭用,LINE就會轉移到對方手機上,關於這訊息LINE也回應這屬於謠言,假的!綁定電話號碼僅會讓帳號更安全,並不會造成被盜用。

謠言消息內容

 請大家注意,如果最近你的line出現『請綁定你的手機號碼』訊息,請勿進行下一步驟,進行手機簡訊碼認証,這是有人要盜用你的帳號在其他手機安裝你的line,如果你進行動作,你手機的line就轉移到對方手機了。

【重要】
其他裝置的LINE要求使用您的電話號碼進行認證。

請留意這有可能會是不肖人士偽裝成您的友人,以問出您簡訊認證號碼的詐欺手法。
請不要將收到的簡訊認證號碼告知任何人。

 

在這段不實謠言消息中,手機加入二次認證綁定號碼,並不會導致LINE帳號被盜用,反而是更安全,而最後兩段「請留意這有可能會是不肖人士偽裝成您的友人,以問出您簡訊認證號碼的詐欺手法。請不要將收到的簡訊認證號碼告知任何人。」才是真實確保帳號安全說明原則,假如有收到這類謠言訊息,就請勿相信或在轉貼出去,先仔細瞭解清楚內容,並仔細想想,或是將訊息分享給瘋先生,將會替你解答。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