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月亮200年以來最大滿月,錯過再等44年,告訴你賞月最佳時刻

今天是元宵節,是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的節日,在這個特別節日除了吃湯圓、賞花燈外,另外也別忘了要抬頭看看超級月亮,主因是台北市天文館表示,今年2019元宵節也是西元1800年至今有史以來「最大滿月」。

元宵節月亮200年以來最大滿月,錯過再等44年,告訴你賞月最佳時刻

 

根據台北天文館根據系統推算,這次大滿月,也是自西元1800年至2050年以來唯一「元宵節」+「年度最大滿月」,如果錯過了這次,那可就要再等到 2081 年才可以再見到,此外今年最小滿月,也剛好是落在 9月14日,正剛好是中秋節隔天。

late night section 2019 maximum moon 1
來自台北市天文館提供

氣象局也解釋超級大滿月正好是月球距離地球約35萬6842.873公里,月面視直徑約33.47角分,所以不需要帶任何器材,只要肉眼就能夠輕鬆看見,今年度最大滿月剛好出現在農曆正月的機率平均為8至10年出現1次,可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什麼時候能看見超級大滿月?

中央氣象局指出,在元宵節(19日)當天晚上11點54分,可以看見今年度最大滿月,想要賞月可千萬不要錯過月亮最大的時間點。

 

要到哪裡觀賞呢?

只要在中南部地區、澎湖及金門有較高機率可觀賞到最大滿月,但是還是有可能會看見部分殘雲短暫遮蔽滿月。比較不適合在東半部、北部地區及馬祖觀賞,容易碰見降雨機率較高且雲量偏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