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爆料iPhone 15 Pro 潛望式鏡頭規格與最新技術

先前消息傳蘋果會替 iPhone 15 鏡頭迎來大升級,將會是首款搭載 iPhone潛望式鏡頭機型,直到近期大立光董事長也在法說會上暗示 iPhone 15 潛望式鏡頭消息,提前透露蘋果對於新款 iPhone 潛望鏡頭將採用G+P混合鏡頭設計,組裝難度高、需對芯調校,相較於普通傳統長焦鏡頭,價格也相對更高。

largan iphone 15 pro periscope lens

 

目前業界人士指出,蘋果對於明年 iPhone 鏡頭畫質要求極高,打算替 iPhone 15 Pro 系列長焦鏡頭進行全面升級,為了達到蘋果高要求與水準,大立光自去年(2021)砸重金購買要價超過1億元的ALD原子層沉積鍍鏌機台,並且積極引入解噪聲光(Flare)技術,所有手機鏡頭棱鏡都必須送到大立光鍍鏌,外界認為大立光將有望成為 iPhone 15 潛望式鏡頭和棱鏡獨家供應商。

根據台灣經濟日報指出,大立光在10月13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林恩平表示,對於客戶明年新手機組裝較困難,需要再對芯調校一次,鏡頭玻璃內會加入棱鏡設計,相比一般傳統長焦鏡頭價格更高。

就算林恩平並沒有明確指出是 iPhone 15 新機,普遍外界都會認為是暗指「蘋果」客戶,有此來看明年 iPhone 15 Pro 將會首度採用潛望式鏡頭設計已經非常明顯。

林恩平也進一步暗示,關於蘋果 iPhone 15 潛望式鏡頭設計細節,將會捨棄全P(塑料鏡片)設計,採用混合鏡頭設計。

潛望式鏡頭最主要是解決手機望遠鏡頭受限空間不足問題,相較於傳統手機鏡頭採用鏡片堆疊的直立式設計完全不同,潛望式鏡頭能藉由「稜鏡」改變鏡頭內部空間結構平躺,延長潛望式長焦鏡頭內的光線折射路徑,達到光學變焦效果,同時能維持手機輕薄優勢。

大立光爆料iPhone 15 Pro 潛望式鏡頭規格與最新技術1

去年蘋果早已經申請大量潛望式鏡頭專利,目前業界人士分析,預期 iPhone 15 潛望式鏡頭將會採用 1G2P 規格,在鏡頭內加入一片研磨玻璃,並非是模造玻璃,另外稜鏡會採用玻璃鏡片,非普通塑膠鏡片,主要是玻璃鏡片相比塑膠鏡片精準度會更高,所有關鍵都需搭配大立光最新 ALD 鍍膜機台和 Flare 技術。

目前市場也有不少 Android 手機早已經採用潛望式鏡頭,像是三星 Galaxy S21 Ultra 、華為 P40 Pro+ 機型,這兩款手機都具備 10 倍光學變焦潛望式鏡頭,蘋果是否會在 iPhone 15 Pro 系列上配備潛望鏡頭也值得大家期待。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