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新款 iPhone 為什麼會命名為 iPhone X

解釋新款 iPhone 為什麼會改名稱為iPhone X

國外開發者從iOS 11 GM版本內挖出今年即將在發表會推出的三款iPhone名稱後,讓全世界都知道iPhone十週年紀念款名稱就叫 iPhone X,一定有人會好奇為什麼會叫X,而不是iPhone Edition呢?其實這名稱並不是蘋果隨便亂取,而是根據「10週年」命名而來。

 

蘋果前CEO賈伯斯從發表初代 iPhone 以來,在過去這十年中,我們可看見 iPhone 都是依照數字與S版本來進行更新產品,S 也代表是根據前一代的小改款版本,但從三年前的iPhone 6、6s及7的產品線又多出了一款叫做Plus系列機種,該版本又再次改變 iPhone 的產品,主要特色是螢幕更大、雙鏡頭為區隔。

十年過去了,蘋果沒因為賈伯斯不在而停止了創新,iPhone也將邁入下個新階段,採用全新的外觀設計與規格,最大改變有五項重點:

  • OLED 全螢幕設計
  • 去除實體HOME鍵
  • 3D 臉部掃描辨識
  • 垂直鏡頭
  • 無線充電

新款 iPhone 名稱也被挖出,就叫 iPhone X ,而大家也開始好奇為什麼沒依照原本的數字命名方式?改用了「X」呢?

其實「X」代表羅馬數字的「10」,這與十週年完全互相呼應。

從命名和推出全新款機種,打破過去的命名規則,改款幅度非常大,蘋果CEO庫克隱約的遵循著賈伯斯過去曾經說過的一句話「Make a dent in the universe.(為了能在宇宙中留下印記)」。

至於外型與功能如有追瘋先生粉絲團消息,應該也看了不少,大多從HomePos、iOS 11 GM代碼內全被爆光,這都不是什麼秘密或是傳言,不過相信後續的iPhone將會變成不需要在依靠任何線材,改用無線與藍芽取代的設備,透過這三項讓我們來看看iPhone的改變

  • iPhone 早就加入AirDrop功能,解決手機與設備檔案分享問題。
  • iPhone 移除3.5mm耳機改推出AirPods,解決耳機線問題。
  • iPhone 加入無線充電,解決充電時需依賴靠傳輸線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