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 升級 iOS10 到底會不會卡?影片測試告訴你答案

iphone5-ios9-vs-ios10-running-speed-cover

新一代iOS 10推出後,當前可運行iOS 10最舊的系統就是iPhone 5,也是讓人煩惱的問題就是會不會卡或是更耗電?國外Youtube媒體iAppleBytes就針對兩台運行iOS 9.3.5與iOS 10.0.1的iPhone5機種進行操作測試,最終結果會是如何呢?我們繼續往下看

 

測試環境說明

兩台相同iPhone5 機型,分別運行iOS 9.3.5 與 iOS 10.0.1

 

測試速度過程說明

從一開始測試開機,就可發現iOS10比iOS9還慢約10秒才進入,這不重要畢竟用戶不常重開關機沒關係。

iphone5-ios9-vs-ios10-running-speed-1

在所有運作的流暢度上,iOS 10與iOS 9其實差不了多少,其中差異比較明顯的地方是在開啟App或是操作某項功能時候,就會明顯有點遲鈍,像是閱讀訊息,在iOS9.3.5上點開來馬上就能夠閱讀訊息內容,不過在iOS10就開始會停頓一下才會開啟,畢竟新的iOS系統吃的資源會更重些,對於舊的硬體設備來說會有點難以應付,這就是末代機種普遍現象。

iphone5-ios9-vs-ios10-running-speed-4

另還有打開內建App速度上明顯都會比起iOS9還慢一些,也不能說是很慢,會感覺開啟時不是這麼順暢,對於升級上iOS 10的用戶來說要自己適應這種速度。

iphone5-ios9-vs-ios10-running-speed-2

至於測試影片中也有跑分,這其實看不出來,畢竟只是測試CPU處理速度,並不會顯示iOS是否比較流暢。

iphone5-ios9-vs-ios10-running-speed-3

 

測試影片

 

總結

iOS 10 的解鎖有更改,無法透過滑動來解鎖進入,在iPhone 5上沒有TouchID指紋辨識,導致要壓兩次HOME鍵或是按POWER喚醒再壓一次HOME鍵才能進入主畫面,導致iPhone5無法設定輕觸功能,不過這樣壓HOME鍵其實也不容易壞,畢竟這在4s後已經有明顯改善這問題。

再來就是要適應很多功能無法使用,像是3D Touch、抬起喚醒功能,這些都無法在iPhone5上享用,前面也提到,在開啟App或是啟動某項功能時會頓一下,這些問題會讓用戶感覺好像是在Lag,或許就要等iOS 10推出越獄後,透過加速插件來解決這問題,加速處理最終也是會面臨到耗電問題。

不過慶幸的是 在iOS 10 操作上是不會有太大影響,如果真的想要體驗最新iOS 10系統功能,以上這幾點問題都不在意,那就直接升級上去吧!後悔升級在iOS 9.3.5認證都還沒關閉之前,都還可以從iOS 10.0.1 降回至iOS 9.3.5上(教學),最後決定權都取決於使用iPhone 5的用戶身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