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iTunes快速將iPhone錄音檔取出至電腦上方法

使用iPhone或iPad用戶都會習慣透過iOS內建語音備忘錄進行課程或會議上錄音,但不少用戶都會遇到如果錄製時間太長,就會導致無法順利取出錄音檔,甚至連使用iTunes或iTools等工具都無法取出,遇到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呢?本篇教你最快速取出iOS上的錄音檔案。

iphone recording

如何將iPhone錄音檔轉存到電腦?

在使用前請先下載底下這款APP,後續教學才能夠順利操作,會選擇這套原因是免費功能又多。

  • Documents :一款可用來管理檔案的第三方APP免費工具。

1.啟用Wi-Fi網路硬碟

Step 1▼ 開啟Documents APP,點選左上角「齒輪」>「Wi-Fi Drive」。

iphone recording export 1

Step 2▼ 將「Enable Drive」開啟,如果需要啟用帳號密碼才能連線,請將「Ask For Password」功能開啟,底下就可自訂輸入連線帳密。而IP位置注意看,是在最後一行,這是同個Wi-Fi網路環境底下才能夠連線。

iphone recording export 2

2.透過電腦器瀏覽器連入iOS設備

Step 1 回到電腦上,打開瀏覽器輸入IP位置。

Step 2▼ 注意在連線時,iOS這端會跳出是否同意該IP位置連入?點下「OK」即可連線。

iphone recording export 3

Step 3▼ 就可連入iOS設備內,這樣就可確定連線正常。

iphone recording export 2a

3.錄音檔分享至APP上

Step 1▼ 回到iOS設備上,開啟內建語音備忘錄APP,選擇要匯出的錄音檔,點選左下角分享按鈕,(右圖)選擇透過Documents APP開啟。

iphone recording export 4

Step 2▼ 錄音檔就能順利分享至Documents APP內,並且會跳出成功提醒,在Documents頁面上就可看見錄音檔案。

iphone recording export 5

Step 3▼ 回到電腦上,重新整理一次剛連入設備的IP位置,記得要在iOS設備上點選同意,就可看見附檔名為m4a錄音檔案。

iphone recording export 5a

Step 4▼ 可聆聽看看錄音檔案,並可直接下載至電腦上。

iphone recording export 5b

最後別忘記要講錄音檔從Documents APP內刪除,避免佔用空間。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