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相簿為何出現台灣島?導致原因和解決方法看這篇

越來越多用戶發現 iPhone 相簿內的位置會將台灣拍的照片或影片,地點直接標示成「台灣省」或「台灣島」分類,也引起不少網友質疑難道是蘋果在 iPhone 系統內設定自動投共功能?對於該話題也引起不少討論與熱議,那到底這是系統引起錯誤,還是蘋果受到中國政府影響造成?一起全面來了解背後詳情。

iPhone相簿為何出現台灣島?導致原因和解決方法看這篇

造成iPhone相簿出現台灣島主要原因和解法

有網友好奇,為什麼 iPhone 內建相簿內會出現「台灣省」或「台灣島」標示,其實這是因為 iPhone 系統會自動偵測所在地,只要人在中國大陸境內瀏覽台灣拍的照片,相簿系統就會自動改為「台灣島」來顯示

造成iPhone相簿出現台灣島主要原因和解法
照片來源自 PTT 網友 ohyesforfun 提供

另外瘋先生也發現沒去過中國大陸,要是用戶刻意用蘋果 iPone 相簿搜尋「臺灣島」關鍵字尋找,同樣也會顯示台灣島相關照片。

造成iPhone相簿出現台灣島主要原因和解法 1

如何將蘋果相簿臺灣島分類改回來?

想解決iPhone相簿台灣島命名,這部分沒辦法自己手動修改,只有等到離開中國大陸地區,過幾天 iOS 相簿就會自動恢復成原本台灣各縣市正常命名。

至於相簿能夠搜尋的到「臺灣島」照片資料,這有可能是 iOS 系統引起 Bug 錯誤,或是蘋果忘記在讓系統遮蔽隱藏才會導致,畢竟用台灣島搜尋會發現找不到符合結果。

為何蘋果要讓 iPhone 相簿自動轉成台灣島?

儘管蘋果並沒有對外公開說明為何 iPhone 內建相簿會自動顯示「台灣島」,但大多是系統相關設定和命名蘋果公司都必須配合中國政府相關政策進行調整,才會導致到中國大陸後,系統就會自動改用「台灣島」或「台灣省」一詞取代。

為何蘋果要讓 iPhone 相簿自動轉成台灣島

連同蘋果地圖也全面改成中國台灣省

除了蘋果相簿會顯示「台灣省」或「台灣島」,要是在中國開啟蘋果地圖(Apple Maps)也會自動以高德地圖來顯示,同樣會看見台灣自動被改成「台灣島」標示,而且在各縣市位置還會以顯示「中國台灣省」。

連同蘋果地圖也全面改成中國台灣省

過去蘋果地圖也曾在 iOS 17 曾發生將台灣標示為「中國台灣省」,導致外交部向蘋果公司抗議反應,最後才又被改回「台灣」。

有不少網友認為,顯示成「台灣省」或「台灣島」就像是矮化台灣意思,更有網友覺得進到中國就要入境隨俗才對,對於有人說手機自動投共就太過於偏激了點。

不管是「台灣省」或「台灣島」名詞,已知目前只會在進入中國大陸和使用中國電信網路後,iPhone 系統相簿和地圖就會自動調整,反倒在其他國家或台灣是不會出現類似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