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iOS 16天氣App無法顯示?原因分析與5招解決方法總整理

從昨天開始有不少用戶反應,iOS 16 天氣 App 異常無法正常顯示天氣資訊,就算是透過桌面天氣小工具、鎖定畫面天氣小工具,或是打開 iPhone 內建天氣 App 都會造成無法正常使用或天氣跑不出來,其實這並非是 iOS 16.4 更新造成的災情,主要是因為 Apple 伺服器出現異常,本篇會分享如何解決天氣異常無法顯示方法和最新進度。

iPhone iOS 16天氣App無法顯示?原因分析與5招解決方法總整理

iOS 16.4 天氣無法顯示災情?主因是蘋果伺服器錯誤

當前很多人遇到 iOS 16.4 天氣無法顯示問題,主要是 Apple 伺服器錯誤導致天氣系統異常,而非是 iPhone 異常或 iOS 16.4 更新導致災情,這問題影響全球 Apple 系統,包含 iOS、iPadOS、watchOS 和 macOS 系統,都會出現天氣 App 無法正常顯示氣溫資訊錯誤。

Apple 系統伺服器上也明確顯示當前「天氣」服務有問題,蘋果也在昨日進行搶修中,到撰稿為止,目前該問題尚未被完全解決,還是會有不少用戶會無法正常使用天氣功能,影響不僅有 iPhone 設備,連同 iPad、Mac、Apple Watch 設備內建天氣都會無法正常顯示。

iPhone iOS 16天氣App無法顯示?原因分析與5招解決方法總整理1

解決 iPhone iOS 16 天氣無法顯示方法

對於天氣 App 無法正常顯示錯誤,這情況連同桌面小工具 Widget 也都會出現時好時壞情況,要是想解決天氣一直無法顯示,本篇分享5招暫時解決 iOS 16 天氣無法顯示方法

  • 打開天氣 App 稍微等待一下就能正常顯示天氣資訊
  • 將天氣 App 刪除,並且從 App Store 重新下載
  • 替 iPhone 重開機一次
  • 改用其他天氣 App 取代
  • 等待 Apple 針對天氣系統修正

導致 iOS 天氣無法顯示,要真正解決最根源錯誤,還是要等蘋果修正伺服器錯誤才有辦法解決,要是等不急想查詢天氣資訊,瘋先生會建議下載中央氣象局天氣 App ,在準確度相對比起 iPhone 內建天氣或用 Google 查詢天氣預報會更準確。

iOS 16.4 天氣無法顯示最新修復狀態

Apple 伺服器狀態顯示,造成某些用戶無法使用天氣異常問題在昨天就已經開始,目前維修進度與狀態如下:

  • 4月5日凌晨3:54 持續解決天氣顯示異常中
  • 4月5日凌晨 1:31 解決部分用戶出現天氣異常錯誤
  • 4月4日上午11:00 出現天氣無法正常使用問題

【蘋果天氣伺服器狀態】錯誤已經解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