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下拉搜尋關閉怎麼設定?教你一鍵關閉iOS搜尋功能

不少用戶在瘋先生社團反應,要怎麼將「iPhone下拉搜尋關閉」或「iPhone spotlight關閉」?關於 iPhone內建下滑搜尋功能是否要關閉或開啟,都能依個人喜愛設定,如你覺得不太需要,也可以透過這篇教學一鍵關閉iPhone下拉搜尋功能。

iPhone下拉搜尋關閉怎麼設定?教你一鍵關閉iOS搜尋功能

 

為何需要關閉iPhone下滑搜尋功能?

常見 iPhone 畫面往下滑會出現搜尋(Spotlight)功能,當前只能夠關閉 iPhone 解鎖畫面下拉搜尋,反而主畫面內還無法關閉,很多人可能會認為這功能很好用,不懂為什麼要關閉?

當然《瘋先生》比較建議比較謹慎iOS用戶,可以考慮將iPhone解鎖畫面搜尋功能關閉,能提升安全性,避免朋友或另一半不用解鎖iPhone就能搜尋系統內安裝私密 APP。

為何需要關閉iPhone下滑搜尋功能

 

如何關閉iPhone下拉搜尋教學

步驟 1. 開啟 iOS「設定」,點擊「Face ID與密碼」,會要求輸入 iPhone 解鎖密碼。

如何關閉iPhone下拉搜尋教學1

步驟 2. 將「今天概覽和搜尋」關閉,要是不想出現通知中心也出現搜尋欄,也可以順手將「通知中心」關閉。

如何關閉iPhone下拉搜尋教學2

後續 iPhone 鎖定畫面下滑就不會顯示搜尋畫面,就能夠實現iPhone下拉搜尋關閉功能了!

如何關閉iPhone下拉搜尋教學3

 

功能總結

透過這篇技巧就能實現關閉 iPhone 下拉搜尋功能,只是目前只能關閉 iPhone 解鎖畫面搜尋,或許後續 iOS 版本可能會在設定內加入關閉 iPhone 主畫面下滑搜尋功能。

 

更多實用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